close


 


昨晚全家和未來小嬸一起吃飯...


好奇怪說...11月初要結婚..不過怎麼感覺沒什麼動靜啊@@


也沒聽我公婆在說要整理公寓的事..


也沒聽說他們要去拍婚紗的事...


更沒聽說他們要預約婚禮舉辦的地點~~~~


 


難道是我太急了嗎@@...


(我最應該急的事..是減小腹吧!!.好在婚禮當天穿美美的洋裝==!!)


 


說到結婚..聽那個....要嫁給大家族的獨子.上有三個大姑..的親固說~~


(話說大家都在說她男友的家庭背景.要是韓國人.應該沒人要嫁他><~~~)


三個大姑.最近在給她壓力.........


說什麼..她們結婚的時候..準備了好多傢妝和禮物


還包括親戚一人一件量身定製的韓服..(聽說要價一件三萬台幣左右)


夭受哦~~~


算一算.加一加..起嘛要花個台幣80萬溜==!


 


我的婚禮以前好像有提過..


我早就聽說韓國女生結婚前要準備一筆錢結婚時買禮物用...


所以和有波談婚事時..也特地跟他提了聘金和喜餅的事...


讓他急個幾天.本來打算要去湊錢後..再跟他說....


不然大家各付各的啦~~


(不是我沒良心咩~~總要測試看看.他有沒有誠意嘛~~~)


 


而且我覺得80萬非常的誇大耶..


他們還說..男方準備房子..女方要準備傢俱..


還有人說..女方還要付擔10%的房子費用..


哇哩咧~~都你們的話!!!隨便說說!!


我才不想說台灣聘金起嘛要一百萬台幣咧!!(也隨便我們喊價咩==!!)


 


我看我公婆以我名義(應該是這樣啦..因為台灣喜餅我們也自付)買給親戚的禮物..


才一戶一個被子而已~~~


我公婆也是好面子的人....尤其我婆婆...


如果一般行情.要送到台幣三萬的韓服.我婆婆怎麼可能送個一.二千塊的被子了事~


所以我覺得這種事..還是看每個人的狀況..哪有一定標準


 


反正~~~沒聘金..絕對不能委協的啦!!!!(再一次跟你喊話!!親固啊~~你要戰贏啊~~~)


 


現在~~我非常期待我小叔的婚禮..


我粉想知道..我未來小嬸會準備什麼禮物給我們!!


看看是不是真的有至少台幣三萬等級的@@


咦~~說到這個..那我們要不要回禮啊~~


在台灣好像都嘛是要準備禮物送新娘子不是.?!


 


唉~~~韓國女倫結個婚.怎麼那麼可憐啦==!!!


 


 


啊~~~昨天吃完飯........一起回到公婆家聊聊~~


 


婆婆拿了一箱玉米.叫我們幫忙把葉子撥掉.待會一起煮來吃..


這時.小叔沒看到人了...自己跑回房溜..


小嬸還沒過門耶...==


婆婆竟然叫她和我們一起剝玉米葉..


小叔還不滾出來幫忙...


(可憐哦~~我看小嬸美美彩繪過的指甲.不知道會不會變髒><)


 


然後我們全部的人.除了我小叔和公公.大家都在剝玉米..


事後我看我小叔原來在房裡打電腦..更是傻眼


 


厚!~~~~~我還想看婚後.小嬸怎麼修理小叔..


我看~~婚後.不會都是小嬸一直在做認命的韓國媳吧==!!


 


 


啊..你猜韓國玉米怎麼吃~~~~~


 


我婆婆給我看了一張怎麼煮好吃的玉米密帖一張!!


(當然看無.後來婆婆用解說的啦==!!)


 


竟然是說...要把玉米煮過.然後冰到冷凍庫後..


再拿來煮一次!!..煮時要加塩和一種韓國甜甜的粉(下次PO給大家看)


 


厚!老闆!!!!答你嘛賣豪小!冰過再煮的怎麼會好吃!!


我看你是想說產量太多..想叫大家買多一點回家放..又怕放到壞掉吧!!


切咧!!!


 


 


不過.............


我婆婆真的煮了....還拿去冰箱冷凍><~~~


今天我去樓下拿..另外還給了我一包水煮過的蕃薯葉梗


這個也是水煮過再冰過的~~~


 



 


 


其實覺得好討厭哦~~><


感覺事先水煮再拿去冰.就沒有營養了~~><~~


 


不過拿了就拿來炒吧~~(以前好像分享直接涼拌的對吧@@)


 


大家如果想這樣煮..不用再冰過嘿..蕃薯葉梗直接水煮就好了...


 


準備食材:


1. 水煮熟的蕃薯葉梗 2. 蒜泥 3.辣椒 4.洋蔥


 


調味食材: 1.黑麻油少許 2. 野芝麻粉1匙 3. 芝麻粒酌量 4.香菇粉(牛肉粉.雞粉)半匙


 


 






作法:


應該不用解說吧~~~呵呵


 


1.就先熱油..把食材炒一炒就好囉~~


 







2.炒一會後.加入塩巴.香姑粉.和芝麻粉拌炒後關火


 



 


3. 起鍋前再撒上芝麻粒拌一下就好囉~~~


 







嗯~~~用火炒過好像有比涼拌的更美味耶~~~~


不過我婆婆炒這個一樣炒很多...冰到冰箱分好幾次才吃完...


當然也是冰冰的吃啦><~~~


 





有點辣辣的...還不錯吃~~^^


 


夏天這麼熱...想學韓國倫吃冰冰的菜..可以試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