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二天..我突然熊熊想到


之前好像有格友建議狐狸媽在格子內增加搜尋的功能


但是當時實在不知道怎麼用….就給它隨風去了~~~


(雖然念的是資管系.但同學都笑我是見笑死啦==!!)


 





隨著料理愈做愈多..


連我自己想弄個以前做過的料理來吃吃


自己都找不到作法溜~


(別懷疑..不常做的料理..我常常忘了我加了什麼鬼東西進去==!!) 





所以昨天我又突然熊熊想到了一個方法


我來PO個索引文就好啦~~


大家如果要找格子內的料理...就到索引文這裡點連結就好…^^


安捏就簡單多了不用找到頭昏眼花了~~ 





不過想想是個大功程溜…==!!


有空再來弄嘿




 





最近………實在沒做什麼新料理..


但不表示我偷懶沒煮嘿


因為我最常煮的就是泡菜鍋了咩==!!


 





前幾天.想換點口味就買了e-mart裡的現成海鮮湯組合





 



 


因為價格蠻便宜的...


沒有想到東西那麼多...


通常這樣我就會懷疑東西不新鮮==!!


 





除了一堆怪怪沒看過的海鮮外..還有醬料包...


 


雖然大家買不到海鮮湯組合..不過可以自己準備啦..


想吃什麼海鮮.就買什麼


 


食材:


1. 除了海鮮外.還有....2.櫛瓜 3.豆芽菜 4 洋蔥.5.菜頭 6.大蔥


 






醬料:


(哦~~~~屋塔房別來煩我><~~~


剛看完18集..畫面一直在腦中揮不去~~好想接去下去看><)


 


1.辣粉一匙 2辣醬一匙 3.蒜泥一匙 4.醬油半匙 5.黑麻油少許 6.料理酒一匙


我放的有比較不辣一點...


這組合雖然有附現成醬包..不過一看是粉狀的..想想就沒加了..


免得煮起來又是泡麵味==!!


 



 


做法


 


1. 先把水煮滾再放入醬料


(好像都要煮滾..但我都很急啦..直接放..反正我也不知道.幹嘛要煮滾^^!!)


水不要太多..雖然是湯..但阿珠嬤叫我不要放太多水溜....


大概水多就不夠味了啦~~


 






2. 先放菜頭.豆芽菜.和洋蔥..這些要煮久一點的蔬菜類


煮滾後.加入牛肉粉(雞湯粉.味精.之類的東西.隨意嘿)和塩巴


 






3. 菜頭差不多熟後..就可以放入海鮮和櫛瓜囉~~~~


 


看~~~~~~~就是要放這樣滿滿的..才夠味啦~~~(是好像有點太多了溜==!)


 







4. 然後就蓋上鍋蓋..煮一下就熟了哦~~~


 


 



 


熟了再放上大蔥就好囉...


韓國人也喜歡加點茼萵..(夭受~打不出來...噹ㄜ知道厚@@)


較細的那種..在台灣有買到過..叫山噹ㄜ的樣子


 



 


不過我忘了買就算了嘿...


老人家討厭跑來跑去~~









這鍋湯..老公回來.又把它當宵夜吃了...==!!


啊我...這裡面大概只有章魚和蛤仔我敢吃吧....


 


 


像這個怪東西我怎麼吃的下去><~~~






厚~~魚卵~~好可怕哦><~~~~~~~~~


 







我沒事煮一鍋湯來嚇自己幹嘛><~~~


尤其最上面像腦的那個..我看了就沒味口了><~~~~~~


(自己也吃的津津有味還敢說==!!)


 


不過撇開這些怪海鮮不說....


湯頭真的很不錯哦~~~


我家有波一直說讚啦~~~(挑嘴的他.已經變成我的料理成敗指標了)


 


 


懶的下廚時..就來一鍋辣湯吧~~


光吃這鍋就完全下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