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跟著人家首爾自由行.......


我真的是難得自由啊><~~~~~


 


雖然時間上非常的緊迫..雖然上去住二晚..但


嚴格來說.只有一天半的時間可以非類~


不過咧~我還是花了點時間安排行程ㄋㄟ(捏-->這個字蒼頡碼到底怎麼拆啊..每次都要打注音==!)


 


我通常都是先找韓國觀光公社景點..


再找韓國部落客資料.看無或不夠詳細的話.最後在參考台灣部落客的


 


想找韓國部落客推廌的好吃料理..


別說狐狸媽留一手嘿..


打上 XXX"맛집"(那個XXX是地點知道厚..別想歪==)


就可以找到一堆好吃的餐廳推廌囉~^^


 


 


有鑑於上次買錯上車車票..差點趕不上車..


這次自己先上網找好.....


唉...誰叫我們昌原沒事有二個車站......二站都可以坐KTX(韓國高鐵)==!!


 



 


坐KTX方便是...昌原中央譯.離我家不到5分車程...


但時間上實在有點不夠給它高速ㄋㄟ


竟然要3小時才到首爾.哇咧~比坐到台灣還久啦><~


 



 


而且上次坐到新型車廂..這次坐到很老舊的><~~~


新的有投飲機..舊的果然有看到小姐.先生.推東西來賣了...


韓國人真的粉愛喝咖發ㄋㄟ.....


上圖那個阿珠嬤是專門推咖發來的....


另一台才另有飲料零食之類的~~~


 







我家妹妹不用車票..所以沒位置..


滿4歲以下不用票..但3歲半實在粉大一隻了...


加上位置小.再拉開桌子..根本沒什麼空間了==!!!


(還好我家妹妹算小隻的..要是別人家的.......==.應該要買特別位了..(位置大.但貴了約700多台幣)


 


我從昌原出發到首爾..車票假日50100.平日46500


我覺得蠻貴的...


難怪我婆婆上首爾都是坐巴士..時間上約多了.1~2小時..價格便宜多少就不知道了..


票價可能不到高鐵一半吧~


 


不過我寧願花錢買時間ㄋㄟ...


我婆婆連去首爾一天來回都是坐巴士...


啊娘唯~~~一天花八.九小時在坐車..真不是人幹的==!!


(但她竟然願意花4.5千台幣買一套衣服給小朋友...


想到這個就要心存感恩.給她膜拜一下~)


 


 


星期六那天坐下午5:40分的車


我家妹妹剛睡起來.就幫她換衣服坐車..根本沒時間餵她吃點東西..


(當媽的4點偷偷吃了泡麵..拍謝><)


 


小丫頭.一上車沒多久就喊肚子餓...


左等右等.就是不見推便當來賣...


還好帶了豆奶來.先讓她墊墊肚子...


但她還是一路碎碎念....................


 


此時.我隔畢的阿這西..打了電話..說了"便當"的事..


我想..那應該有便當吧...


 


不久...小姐來了ㄋㄟ....但只拿來一個便當..要給我隔畢的阿這西..


阿這西又拿給他旁邊的同事...叫他先吃...


他同事說他現在不想吃...


 


這時.我趕快插嘴...


小姐~~要怎麼點便當啊????


 


小姐回..."要去前面那裡點"(好像是這樣子講啦..)


不過隨便啦~~反正一講..兩位阿這西注意到我了..


就說不然便當先讓我好...哈哈哈哈~~~~


 


但是........我問小姐多少錢時..小姐竟然說1萬5韓元!!!!


夭受哦~~~這啥時鬼便當..這麼貴!!!


 






一看...他媽的..哪有一萬5的價值~~~~


 


本來還想說花了就花了..來吃看看高級便當咩~~~


 


這.這....這.....這哪有一萬5的價值啦><~~~~~~


 






而且菜全是冰的.................==!!..連肉也是..............


 


 





重點是..一路喊肚子餓的小鬼頭..竟然吃了沒幾口.就說不好吃.不想吃了==!!!


 


然後...心裡暗鐎一會後.............


隔畢阿這西開口了..........


.


那個便當..............


她給你收錯錢了....應該是7500..(大驚!)


她拿二個來..一個拿給前面他的同事....所以她一起收了..


說著..就拿了7500要給我(大喜!!!)


靠!原來一個才7500啦~~害我碎碎念那麼久!!!


 


這時..男站員來了..一直道歉.然後退了7500給我..


我就把7500還阿這西..


後來...收錢的小姐也來了耶..............一直道歉就算了..


竟然還說了句"제가 잘 못했어요"


(突然韓劇裡..一直搓手掌.一直說我做錯了..我做錯了.那個畫面現身==!!)


沒那麼嚴重吧...不過收錯錢咩==!!!!





 


韓國鐵路服務員很有禮貌外...還有點很不錯....進出.或在車裡是不驗票的..


(不錯意思不是說..可以偷偷不買票嘿==!)


大家自己道德約束..進出很方便.不會塞..而且出入口票示清楚...不容易坐錯車


 


 


一下車.沒吃幾口便當的妹妹.又開始大口大口的啃漢堡.


順便等我妹來


 





唉.......想不到我妹飛機誤點...晚了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又在車站等了二個小時><~~~



 


這時等得很無聊的小鬼..又叫我把.剛去樂天買的柑桔拿出來.剝給她吃><~~


天啊><~~~~


我竟然變成在車站吃水果的阿珠嬤了啦><~~~~~~


小時候常看到老人家這樣...就想怎麼會有人那麼麻煩.在車站吃水果..


 







啊><~~~~~~我終於淪於老伙啊一族了><~~~~~~~~~~


 


 


晚上我們住的飯店是"西方好景飯店"(反正訂房網站這樣翻啦)




在地鐵"往十里站"約5分腳程


 



 


白天拍的......離市區有點遠..離東大門也要二.三站地鐵..


我們坐計程車到東大門約5~10分..約3600~3700韓元..


從首爾站坐約15分吧...坐了11100韓幣


不過沒辦法.....這時間幾乎訂不到飯店...(因日本長假的樣子)


 





這世界連鎖飯店吧...感覺應該會不錯才對~~~


 





大廳也OK...雖然飯店占地不大......


 





走廊也算OK啦~~~


 





鎖是一般卡片鎖.插入開門...和進入插入電源的那種


 





房間就可以感覺老舊了><~~~


 





尤其地板是地毯><~~~


最不愛這種的><~~~


因為整個很髒..黑黑的~~~~~~~


 


記得之前在慶州..住四星級飯店...完全高級的FU..


但房間髒西西的地毯..整個破功><~~~~~~~~


 





還好浴室乾淨...


有附疏子.棉花捧.浴帽


 







有香皂.


 



 


有化妝水.乳液.............但就是沒盥洗用具..要自備哦~


 



 


有菜單


 






早餐有美式早餐1萬韓元


或是粥.三明治和牛奶之類的......


不過我們都沒吃....所以不知道好不好....










這間還OK啦~~~如果真的近一點的都客滿才考慮吧..


我們也是很不得已才住那麼遠的...><


但起嘛這家離地鐵站近..


 


出來飯店外50公尺處.也有機場巴士可搭..^^


 



 


我的第一天首爾行..就只有吃便當.睡覺而已


星期日才開始忙錄的行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