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迷蔥油餅


(怎麼還是這句老話==!)




 





瘋狂的做了幾次後..




突然對自己信心大增啊~~~




每次弄給老公吃..總是一直纏著他問




這個很好吃吧




.”我可以拿這個去賣吧




我賣這個應該會賺大錢吧”…




哈哈哈哈……….





 





不過死老頭好吃是說好吃..




但問到可以拿去賣的話題時..




不是笑而不答.就是直喊.”摸拉啦
(
嗯栽的意思啦)




一點也不給老娘面子==!!









前幾天..我又突然給它開竅了..




 





..之前有人問狐狸媽韓國的糖餅怎麼做




人家那時實在也摸拉~




所以買了現成的黑糖餅DIY回來弄




 





(忘了的親固看下面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linvanessa0224/article?mid=9481&prev=10519&next=9116&l=f&fid=29




 





那天..蔥用完了想起了那時為了試糖餅而買的黑糖




因為後來買了現成DIY…DIY那包連內餡的料都準備好了..




所以黑糖就一直鬱鬱寡歡.孤獨的躺在櫃子裡啊~~口憐~~(~~)





於是………..該是我拯救它的時候了~~~~





 


 



 


 


我準備的東西非常簡單


 


1. 麵粉 2. 酵母 3. 黑糖.....就沒了哦~~^^


 


 


做法


 


1. 先把酵母.麵粉.塩巴加水揉成團..


酵母看包裝怎麼使用哦~~~


我按照它寫的給它加了約麵粉的1/100...不過這個是做麵包的比率..


所以.有點給它太膨了..哈哈哈哈....


 


韓國糖餅.只有吃過一家像我這樣很膨的...大部份都是扁一點的哦~~


所以酵母可以減量使用^^


 


塩巴我都隨便撒...大概400克麵粉..撒了約1.2克左右


 


 


揉了約10分後..再用布或保鮮膜包起來.醒麵約30分鐘


 


(放著就好嘿..等個30分..不是把它搖醒嘿............還是只有我這麼想==!!)





 


 


2. 麵團好後..抓一小團..桿平..再放上黑糖..


其實有時可以吃到一些堅果類的東西..大家可以加點碎花生啦..腰果啦..都可以


我要騙小鬼吃的..先弄簡單的試試..就沒加了~(沒辦法..小朋友有時很龜毛==!)


 



 


3. 把黑糖包起來..再卷成螺狀


其實...........我想這個完全很台式吧..


我直接把蔥油餅的方式套過來咩........哈哈哈哈...


 


韓國就像我那個DIY一樣啦...包成圓形就好了...^^


 


 





 


繼續蔥油餅方式嘿...


 


4. 再上面撒點油...再把它壓平..


韓式的一樣和DIY那個一樣......包圓圓的不用壓..放到鍋中再用專門的壓黑糖餅的基絲...壓平


沒有買這種工具..只好自己壓啦~~~


 



 


 


5. 放到鍋中加點油煎...油要夠才好吃哦~~~


另外火不要開得太小.也不要煎太久...


很膨的話..很快就熟了~~~(但小心別煎焦嘿~~)


 






糖有點流出來囉~~美味就在這裡啦~~~~


 



 


 


實在有點點太膨了...


不過我愛吃這樣的..所以明明知道做出來會這樣....但酵母沒有給它減量


(這樣應該叫台式糖餅厚==!!)












 


 


結果黑糖給它加不夠啦><~~~~


 



 


在韓國買的...真的整個黑糖會流出來的哦~~~~


 


 






不過超好吃的耶~~~


我女兒狂吃啊~~邊吃邊哦樂~~^^


 



 


 



呼~~愛吃的.試試吧~~


 


我要出門賞櫻囉~~~


昨天去鎮海..和我們這附近的櫻花路..


覺得看~不夠.不夠.不夠><~~~~


一年當中只有短短的一.二星期可以看到這種美景


所以我今天要自己走路去..嘿嘿~~


(要走30分以上.我回來會不會退腿啊><~~~)


 


明天想趕在慶典最後一天去鎮海..


不過好怕坐錯車..又怕趕不回接女兒


女兒2:30就下課..8:30出門..


所以我只有短短9:00~2:00之間


晚點再來計劃一下..說不定可以成行^^


 


今天賞櫻圖片.有分享在粉絲團囉...


明天有空再來PO賞櫻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