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帶我家妹妹去入學


本來27號也要去..


但我老公說去一天就好了..


反正我婆婆也只能陪我去一天


 


其實...她去不去也沒關係...想說她如果想請假陪我去.就去咩


反正公公都說叫婆婆陪我去了==!!




果然去也只是聽老師講些教育法.衣服怎麼穿.書包怎麼背.袋子要幹嘛用的這樣


就和我兒子一樣咩==!!


是說.那個時間..小朋友是被帶到教室去適應的..所以還是要去啦..


(不過我兒子也去了..我家妹妹還是沒啥適應到單獨一人跟陌生人在一起的感覺==!!)


 


 


結束要回家前..婆婆遇到園長...


我婆婆開口要提到我是外國人時...園長就搭著我的肩..頭還靠在我頭上


厚~~親切的咧~~~


她意思是想表達.她知道我是外國人..要我婆婆不用擔心


不過我實在遇過園長幾次.講過幾次話..沒有那麼熟ㄋㄟ~~><~~


 


然後.婆婆講了另一件事..


她說..我兒子說同學打他......啊同學打人的話就是壞人(口氣有點她回我兒子這樣)之類的


(我心裡在想..厚..後來我問我兒子.兒子也說有時在玩的.有時不小心的..在的玩就好了咩.).


園長一聽我婆婆說小朋友是壞人.馬上糾正我婆婆:不是壞人.不是壞人


厚..開玩笑..我婆婆一直是硬坳專家..她馬上回..不是她說的


是我兒子回家跟她說"小朋友打他.小朋友是壞人"


燈燈!!


哈莫妮啊~~你也別叫我兒子背黑鍋..小朋友哪有這樣講==!!


啊還好韓國人很多主詞都會省略..不然哪坳得過來啊


明明那時我是聽你這樣跟我兒子說的啊==!!


 


雖然哈莫妮中搶


不過好像可以更感受到..其實這家幼稚園還蠻重視小朋友的教育的


而且也三不五時提醒家長..一定要和小朋友說正面的話.多稱讚之類的


"壞人"是不能拿來形容小朋友的啦~~


 


 


之後...婆婆說要帶小朋友去買補藥


我本來以為又是什麼梨子汁.洋蔥汁之類的


想不到.我婆婆竟然帶去韓醫院...==!!


 


然後..護士就叫我們填個表格..


表格有很多問題


就問說..小朋友吃得好嗎??..........吃得好


小朋友偏食嗎???...............沒有偏食


小朋友現在哪裡生病嗎?................沒有生病


小朋友大便正常嗎?一天幾次...................正常一天一次


:


:


問到最後護士問.............請問今天為什麼過來........


 


燈燈


 


老人家就是這樣..沒病就愛亂吃藥..


 


然後婆婆就說..小朋友容易感冒啊..手腳冰冷啦


後來醫生來握握小朋友的手都嘛暖呼呼的.


我婆婆還不死心說..因為裡面很暖咩..


 


啊..這不是正常咩==!!!....覺得暖就手暖咩..覺得冷.當然手就涼了咩..


 


厚..幸好我想起來了...女兒回來韓國後..


晚上又癢得睡不著...


拿了手作的中藥乳液和癢就可以擦的中藥..


算是不虛此行啦==!!!!


 


不過...............


 


醫生沒看診..問了一堆問題...還是有開藥耶...


小朋友那麼小沒事吃中藥好嗎??!!腎臟會有負擔耶


其實我很不喜歡沒事就亂補一通


本來想說補藥.婆婆一直說要買..就讓她買...到時小朋友不吃她就死心了..


結果怎麼是看中醫吃中藥啊~~><~~


要補..我來煮個天然的薑茶或紅棗湯就好了啊~


 


 


昨天回來時.沒拿到藥...


今天才能去拿..反正那些藥..就只會拿一次.就斷送在我手上了吧..


 


 


呼~~~希望我婆婆別在想東想西的了...


天然ㄟ尚厚啦~~~


 


 


啊今天分享的豬骨解酒湯


發現原來跟馬鈴薯大同小異..只是沒馬鈴薯


 


怪怪...老公說..有人愛喝燒酒配馬鈴薯湯


啊解酒喝..豬骨解酒湯哦..


那......


意思是我可以煮一鍋馬鈴薯湯晚上配酒喝


隔天酒未醒..再拿這鍋湯來當解酒湯嗎==!!!


 


 



 


雖然和馬鈴薯湯差不多..我還是來分享一下


因為我覺得這次煮的很好吃耶..呵呵~~~


 


其實本來吃起來怪怪的..但調味一調再調後就很讚了(我說我很肉腳的咩)


 


 


首先一樣準備高湯食材:


 


1. 洋蔥 2.蒜頭 3.花椒 4.大蒜


 


其它食材:1.豬骨.2泡菜(這次用泡菜.沒有乾燥菜..或水煮過的菜..和泡菜馬鈴薯湯有點像)


3. 芝麻菜 4. 大蒜. 5 辣椒


 


 


醬料: 醬油一匙, 黑麻油少許, 辣粉1匙,野芝麻粉(日本紫蘇粉)5匙, 味噌醬1匙半, 蒜泥一匙.香菇粉


(這次沒買牛肉粉.加了粉會比較甜)





 


 


作法: 


 



 


1. 先把豬背骨用冷水浸個一.二小時..


2. 用滾水把豬骨汆湯一會(一.二分就好了)


3. 再把豬骨及高湯食材燉個2小時就好囉~~~


 


 



 


4.把泡菜及醬料食材混一混


 


醬料食材.狐狸媽寫個大概..大家可以按照口味再調整哦...


 


另外泡菜不要放太多..不然整鍋會都是泡菜味..


不小心會變成泡菜鍋了...


 



 


 


韓國湯鍋或湯類是有分的哦


像大醬湯.泡菜鍋這類的湯鍋(찌개)都是煮比較鹹的..


邊和飯一起吃..有點類似配菜這樣


 


啊.很多湯品.比如海帶湯.雪濃湯.豬骨湯..馬鈴薯湯(탕,국)這類的


就比較沒那麼鹹...這個就可以把飯倒到湯一起吃


(탕又比국鹹一點)..


 


所以前陣子看的浪漫滿屋


有一幕是智恩煮了有點稀的大醬湯(된장찌개)


英宰吃了就大聲指責智恩說:你這是찌개還是국!!!


 


看到這裡就好想笑..因為我老公也是這樣念我的==!!


 


 


所以我第一次煮的..有點太濃了..我老公就說..當찌개吃掉好了==!!


 


 


繼續嘿..


 


 


5.把豬骨撈起.高湯食材撈掉不要.留湯就好


 


6. 把泡菜.豬骨.高湯一起燉煮個半小時 


 


 



 


 


7.最後再把切好的芝麻葉.辣椒.大蒜放入攪一下就好囉~~


(想吃辣一點.辣椒可以早點放哦~)















看起來和泡菜馬鈴薯湯差不多嗎???!!!


 


不一樣耶........................因為.........


 


 


沒有馬鈴薯.......哈哈哈哈(耍人咧~~)


 


 



 


不過覺得這次比較好吃...


 


有加芝麻葉.沒加芝麻葉..味道就是有差


 


加了真的味道美味多了~~


 



 


 


泡菜燉煮後..感覺比較沒那麼酸..其實和泡菜鍋也不太一樣


 



 


另外我還煮了一鍋沒辣的...


 


嘿嘿...一鍋高湯..同時解決大人和小鬼...


辛苦真的有代價啦~~~~~


 


 



 


 


有宿醉的親固..也可以試看看哦~~


其實做法真的和泡菜馬鈴薯湯大同小異...


 


要解酒的親固就直接看本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