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雖然是狐狸媽大壽的日子..............


但我竟然沒吃到蛋糕><~~~~


 


蛋糕現在還乖乖的在冰箱裡==!!


有波最近很忙.每天都將近1011點才回家


公司不知換了鬼系統..總之要忙個好長一陣子...


原本還期待昨老公會早點回來


但是今天他已請了早上10點以後的假.要帶我們去兒子幼稚園.所以..只好留在公司了~


(..~~有那麼拼==!!..6點半出門上班.10點半回來)


 


有波昨晚10點半回來後..我都已經快睡著了...


心想今年生日..雖然中午也是給點了外送雞腿來小慶祝一下


..沒有蛋糕怎麼是生日><~~我不管~~~(地上打滾~~~)


 


不過有波一進門..他就來搖醒我..叫我去客廳看一下


 


~~~是蛋糕耶~~~


 


還開心的拿他買的"I LOVE YOU"給我看


(其實我心裡想..有心還不給我..!)


 


這時女兒剛好醒來...本來也想給兒子搖醒


來給老媽子唱個生日快樂歌的..


不過一看時間.11點了ㄋㄟ~


我問有波:不想吃蛋糕..


有波:..很想睡(眼神迷矇...)


回頭再看看女兒.....連看到愛吃的蛋糕也是沒反應.還一..


 


唉唉唉..算了算了..


我就把蛋糕也收起來了..


過生日幹..過日子比較重要~~~


蛋糕隔天起來再吃..生日歌隔天再唱就好了


 


反正我禮物也是收了..


就分享在書粉絲團的那個DAAD


各位親固~~~的覺得自己很勤檢持家ㄋㄟ~~


放棄2.3萬的名牌包.買個3千多的休閒包


誰會像我那號呆()...麼懂得看住老公的荷包


(的空空ㄋㄟ...單薪家庭..還有二個小鬼要養不知道厚~~


又不是貴婦..等我自己有錢再買就好了..)


其實我心裡想:2.3萬可以回台灣一..


可以買筆電耶..


可以買N雙鞋耶..


可以............??怎麼沒叫他給我現金!!!!


~~~~~~怎麼><~~~~~~~~氣死~~~~~~~


(是說給我錢..我應該會拿去買菜..哈哈哈哈..務實的死婦人家~)


 


..有波空空不管下一餐在.敢花銀子買名牌包


兒子就小氣多了...(..是比較會守財~)


昨天早上我問他..媽媽生日要送媽媽什..


他想了想...就去翻翻他的玩具箱..拿了好久..


竟然拿出一個他平常不玩的多拉A..==


我說:我想要車車耶...(還不把你的寶貝來出來!!)


心不甘情不願拿一台舊的來...


我說:我想要新的耶...


他說:我沒有錢錢耶~~~說完就逃離現場了==!!


...想要他拿出豬公裡的錢..的太難了~~~


 


今早又問他竟然意外大方的說待會要買漂亮的火車給我


我說:買了就是我的了哦~~~~(這小鬼..這麼啊沙力.這一定有鬼==!)


不要啦~~買了是我的啦~~(~我就知道小鬼的陰謀)


 


-----寫到這裡我就出門去了--------


 


現在我也從兒子幼稚園滾回來了


原來新學期快開始.是去聽園長.老師講一些教學法.及教育法..


還拿了兒子整學年的照片CD.學期在校所學資料回來


照片看起來.兒子在學校還蠻開心的啊..


怎麼常常給我喊無聊.不想去上學==!!


照片等會再分享在臉書粉絲團嘿~~


 


 


今天介紹這個解酒湯


其實以前也做過說不過是亂做一通的..


老公當時跟我說..反正煮有點辣的湯就好了..當時亂弄了辣餃子湯


有時公公也會吃個泡麵的湯來醒酒


不過這是啥邏輯.哇嘛嗯栽..


大概把喝醉的胃給灼醒吧..哈哈哈哈


 


啊上網查查解酒湯的種類蠻多的


各個地方也有不同..


比如首爾的豬血(牛血)醒酒湯.全州的豆芽菜醒酒湯..還有明太魚醒酒湯之類的.


(太多了.不說了嘿..韓文太爛.懶得查了.哈哈(乾笑))


總之喝了這些醒酒湯的做用就是.養胃補肝.這樣


 


..前幾天點來吃的豬骨醒酒湯也很普遍哦


(粉絲團親固自動跳過嘿..這二天有分享了)





 


來了就是這個啦~~


之前介紹豬肉湯飯也有來的...外送鐵箱耶..好復古哦~~





 


我們點了一個排骨醒酒湯和豬肉湯飯


看起來小菜種類不多.但份量不少...


這樣才12000韓元..其實不貴


 



 


豬肉湯飯介紹過囉..就不再多做介紹囉~~~


 




 


我的紅咚咚.但不怎麼辣的醒酒湯..我兒子也來想來一匙.喝看看...


韓國小鬼頭.真的是這樣學來的.


看大人吃辣.就忍不住想吃..


太辣就一直喝水..還要冰的.(才覺得更不辣咩)


大概喝冰水的習慣.就是這樣養成的吧~~~


(是說.韓國人到底是不是天冷才吃那麼辣啊...啊吃辣又喝冰水是怎樣==!!)




 


醒酒湯大家看看就好沒關係嘿..


狐狸媽早找好食譜..


剛也去買好豬背骨了...


明天就來試看看這鍋好喝的醒酒湯...(其實吃起來有點類似馬鈴薯湯)


 




 


這塊不是泡菜哦..


但看來好像..我本來也以為是泡菜


但吃起來沒發酵酸味


這個應該是白菜師ㄌㄟgi(厚注音.英文都用上了)


這個是啥鬼東西..以前做馬鈴薯鍋有介紹過了..


忘了的人沒關係嘿...一樣~等狐狸媽做好後.再分享給大家~~


 





 


排骨沒有很軟...但也好吃





 


白菜就軟到不行.但又有韌性...真的很讚~~




 


把骨頭上的肉.邊吃一點.邊弄到湯裡..


再把飯放到湯裡就好了


吃法完全和狐狸媽介紹過的豬骨鍋一樣


 




 


這家還蠻好吃的...不知明天做不做得出來這種口感~~


 





 


蘿蔔泡菜也好好吃~~~


不會太酸.又有甜味~~~


和湯飯一起吃.最搭了~~~





 


呼~~~看完後是不是沒有來一杯..也想來一碗啊~~~


明天就來試看看怎麼做~~


雖然沒喝酒也是可以吃的啦


拿來醒腦袋..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