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格友說她買了韓國的高麗菜


拿來炒..發現炒起來不好吃~~


果然...一款人一種命啊~~~~~


韓國的高麗菜.就只能是韓國高麗菜的命啊~~~~


 


韓國的高麗菜以前狐狸媽也曾拿來炒過~~


真的是炒不出清甜多汁的口感~~


那時還想說..高麗菜.就高麗菜.不是應該在高麗國要好吃嗎?!!


(是這樣嗎?@@..是說高麗菜..韓國叫它"洋"白菜耶..)


唉.....大概我買到不好吃的那顆吧~~


 


不過炒了幾次後...


我突然覺悟了!!!!


它~~~真的有屬於它與生俱來的宿命啦~~~~


韓國的高麗菜.就用韓國的高麗菜料理吧~~~~


不然我婆婆怎麼弄得那麼好吃咧~~~~


 


啊我婆婆怎麼弄咧~~~


其實她都用蒸的..然後弄個醬料.包著飯吃....


其實這樣吃...以前都覺得很單調...


 


不過前幾天買了半顆...拿來炒飯炒給小朋友吃很有限..


炒飯炒了好幾次.還是剩好多哦==!!


就突然想到婆婆的這道包飯吃的料理啦~~~


 


但是咧...又想弄好吃一點..自己幻想應該可以包泡菜炒飯吧..


一查..果然有耶...


那就是囉~~~可不是狐狸媽自己亂亂想的台版韓式料理哦~~~


 


 


啊菜包飯的醬料怎麼做咧~~~


其實不想做..很多超市也有賣現成的"쌈장"包醬(這樣翻好怪哦><~~)


反正就是拿來包食材吃用的醬料啦~~


不論是吃生菜包肉.烤三層肉.生菜包魚..還有這個菜包菜.都可以加在上面吃的~~


 


醬料做法:


把1.辣椒醬 二匙 2.味噌醬一匙  3.切碎辣椒一條 4.蒜泥半匙  5. 黑麻油少許


混一混就好囉~~




 


超簡單的吧....


其實婆婆在做這個時..有時只有把味噌醬和辣椒醬混一混而已..也是很好吃~


啊大家也可以混些自己喜歡的食材..


比如大蒜之類的...反正基本有味噌和辣椒就好


因為如果是要包烤三層肉用的..蒜頭和辣椒都會另外切片一起包來吃..


這樣醬料裡就不需要再放啦~~




 


菜包飯..除了高麗菜.還可以用芝麻葉..


依照自己喜好




 


炒飯食材呢?


我是看我家冰箱有什麼.就拿什麼出來炒


 大家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


比如:牛肉.豬肉之類的


狐狸媽家冰箱就有 1.泡菜(基本一定要的)..2.杏鮑菇 3.洋蔥




 


 


菜包飯做法:


 


1.先把泡菜食材切碎準備好


..


 



 


2. 把高麗菜和芝麻菜拿去蒸


高麗菜要一段時間.可以先蒸.此時可以順便炒飯..


(不行的人.就炒飯完再蒸好了啦...不然手忙腳亂別說我沒提醒你嘿~~==!~~因為我有切身之痛><~~)






 


3.炒飯


小技巧:先加點油.蒜泥和糖.炒泡菜


泡菜炒香了.再炒其它食材


 



 


因為等會要加醬料有鹹了..所以泡菜炒飯不要再加塩巴了..免得太鹹




 


此時高麗菜和芝麻葉也蒸好了吧~


 


嚇一跳吧!!!哈哈!!




 


其實邊炒飯邊蒸..差點出意外咧~~~呼~~~


(也不是啥大事啦~~就不小心倒糖炒泡菜時.一失手倒了多一點><~~~)


所以沒像狐狸媽那麼急性的話..就蒸好再炒飯囉~~~


 


4. 準備好後.就要開始包囉~~~




 


 


(1).先把飯捏成圓形(不怎麼圓ㄋㄟ==!!)


 



 


(2)然後放在菜片上..挖一小匙醬料放在飯上.包起來就好啦~~~





 


芝麻菜的小小一個.葉片很軟很好包..




 


高麗菜就硬了一點.形狀又亂七八糟==!!


介意的人就剪成方型再包囉~~~


(是有這麼龜毛嘿!!==!!....................我還真的有剪耶><~~)


 





 


剪了包起來真的比較好看咩~~~



 


完成囉~~~~




 


擺盤上菜後..還有模有樣的吧~~呵呵~~~




 


芝麻菜的不錯~~~




 


不過老公超愛高麗菜的~~~~


因為蒸的高麗菜真的好多汁好甜哦~~~><~~~~


(這就是你的宿命啦~~~~不然炒..只能蒸啦~~~~)




 


包泡菜炒飯真的很好吃耶~~~


 



 


昨晚要外出吃飯..老公沒事先跟我說..


不過我弄好了....老公也忍不住吃了好幾個^^..再出門吃飯


(又去吃了辣炒章魚.這次吃法不同.有分享在臉書粉絲團囉~^^)


 


啊..不過以前在婆婆家沒那麼搞剛啦~~~


通常都是這樣吃而已


 


拿蒸好的高麗菜.把白飯包進去.上面再弄個醬料就直接往嘴巴送了


哪有空包的美美的還剪成方型再包咧~~~




 


高麗菜盛產時..大家可以試試哦~~


還是高麗菜又大漲..大家又不得已買韓國高麗菜時..可以來這一招哦~~~


蒸過後真的很甜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