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妹妹.怎麼愈來愈會應嘴應記==!!


 


前幾天早上.要弄三明治給她吃.


她就吵著要先吃起司


我說:不要啦!等一下包在三明治一起吃就好了!


 


然後....


她竟然皺著眉頭質問我:"你要管我嗎????你要管我.我才管你"


(我想她是想說.我才不管你吧==!..)


(只是她每次要做什麼事.不想依她.我就會回"我才管你咧".她就學起來了><~)


後來..她當然吃了那起司了..==!!(我輸了...........)


 


今天帶她出去吃飯.點了烏龍麵和日式豬排


平常她很討厭吃青葱


不過我看她今天很餓.一直喊飯怎麼還不來...所以我想不幫她弄掉.她也會吃吧


果然吃了幾口..她發現了==!!


她說"麵裡面有菜菜耶"


我想了一秒說"沒關係啦~吃掉就好啦"(那麼餓.應該會妥協吧~~)


她竟然冷冷的回我"我只是說而已.我有說不要吃嗎?"


燈燈......


當場我又無言了==!!!


我怎麼又輸給三歲的小鬼了啦~><~~~


 


這小鬼頭.不只嘴巴愛辯..話多..也超愛亂亂吃的


我看我每天光整理她吃剩的東西.就可以胖個一公斤了吧><~~~


比如今天...草莓洗了六顆只吃二顆


小麵包咬了一口不吃


香蕉吃了1/3就丟桌上


上次分享在臉書粉絲團的杮餅.不同時間拿了三次在吃.


每次拿一顆都只吃半顆><~~


牛奶倒一杯吃喝半杯


早上叫我削蘋果一顆只吃1/4


下午又叫我削一顆.也只吃1/4


吃完午飯回來.馬上叫我煮泡麵.吃了二口也不吃了..(氣~~)


晚飯吃了半碗.不吃睡著了..


八點半時喊肚子餓.拿了麵包在吃..吃了一小時了..才吃二口


剛剛我聽到她又在翻冰箱了..這次又不知吵著要吃什麼~~><~~~快瘋了~~~


 


 


我真的光弄給她吃的..就佔了一天快一半的時間了吧><~~~


重點是..還瘦巴巴的才氣啊><~~~~


 


 


不過氣歸氣..她想吃的.還是得給她找來...


像她吵了好久的식혜酒釀..(三不五時就說要喝)


婆婆之前說要教我.都沒下文..........


今天只好上網查食譜.自己出門買了啦><~~~


 



 


煮起來很像樣咧..不知大小姐要不要賞臉~~


明天就見分曉了~~~(搞得我緊張cc的~~)


 


因為外面做的真的很好喝ㄋㄟ~~


這上次去東萊奶奶喝的..超讚的.....好想再喝一次.哦~~~


(中場休息一下..我家妹妹現在說要吃飯><~~~~)


 



 


有時夏天吃完烤肉.有些烤肉店餐後也會附冰涼的酒釀


帶碎冰的更好喝~~


 


不在餐廳喝的..也有之前介紹過.在辣炒年糕店裡賣的...


總之很普遍啦~~


 



 


啊.怎麼做咧~~~~


嘿嘿...超簡單的....


 


本來要買散成一堆的麥芽粉...結果有這種做酒釀專用的袋裝麥芽粉




 


之前本來看網路食譜..要把麥芽粉用水來回好幾次搓搓的..麻煩死了..


所以那時就放棄了==!!(很沒有耐性咩~)


 


這個很讚..包裝還有說明書.真的好簡單哦~~~


 


這一盒裡有二小盒




 


小盒裡有三袋麥芽粉~




 


除了這三袋東西..只要準備飯就好了...


 


看我懶到把剩飯拿來做.沒煮新的了~~~




 


做法:


 


1. 先把這三包麥芽粉和2公升的水及一到二碗飯放到電鍋中




 


2. 在保溫狀態中.讓米水溫個5~6小時


(不要按到煮飯嘿~保溫哦~保溫!!)




 


3.   5~6小時後.看一下飯粒有浮上來一些就可以了




 


4. 把袋裝麥芽粉丟了後..就把米水放到鍋中煮到滾就ok囉~~~




 


注意一點是..煮滾後有泡泡.就把它撈掉不要


另外怕不夠甜也可以再加糖..




 


5. 煮滾關火待涼.就可以放到冰箱冰冰的喝囉~~~~




 


是不是很~~簡單啊~~~哈哈~~~


 


 


剛剛弄了一小碗給女兒試喝...


她..........表情有點怪..........


說.明天冰冰的再喝==!!





 


如果明天冰冰的不給我喝........


我真的就要扁人了==!!!


可惡!!!


 


 


愛喝酒釀的親固..來韓國可以買這種超方便的酒釀專用袋裝的麥芽粉


真的很方便.很簡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