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好忙啊><~~


今天終於把娘家店裡的包包和皮帶弄上拍賣了


愛韓貨.愛水的親固們~~~~


馬上點右方狐狸媽的奇摩拍賣上去看看哦~~


感謝~~^^


 


 


今天分享的這道韓式料理


不知幾百年前在韓國時做的啦~~~~


回台前.回台後都忙..這道就一直擱著沒理...


我看再不分享..我又快要忘了我加了啥東西了~哈哈哈哈~~


 


這個蒜苔料理.之前有分享我婆婆的做法


用醬燉的..我超愛吃的~~




 


蒜苔長這樣..很多親固都說台灣有哦~~


不過我實在是在台灣沒有看到過咧~~~


 




 


作法:


這次沒寫準備食材耶..


因為只有蒜苔.其它都是醬料..醬料待會寫上嘿~~~


 


1. 先把蒜苔切段




 


2. 用水加點塩巴把蒜苔煮熟


也不要煮太軟.待會要炒..


 



 


 


3.準備醬料


 


辣醬1匙, 辣粉1匙, 蒜泥1匙, 芝麻粒1匙, 黑麻油少許, 大蒜末一匙,


醬油:半碗飯碗吧~~


為啥這麼說咧...下圖的醬油好像也沒那麼多厚~~看下去嘿(賣關子咧~~)


 




 


4.把燙熟的蒜頭放到平底鍋中


 



 


5. 再把醬料放入~~


 



 


以上耍你們的..


 


 


 


哈哈哈哈.........


 


 


 


別扁我><~~~~~


 


 


 


不然你看我後來抄成這樣><~~



 


沒水沒味道啊><~~~~


 


 


粉慘啊~~~~~


 


 


所以後來醬油加到半碗飯碗份量咩~~~


 


 


不用平底鍋了..可以直接拿到鍋中去半燉半炒


另外要加點水..才不會煮太焦~



 


呼~~~搶救後...才像樣啊~~><~~~


要稍微煮久一點哦~~


 


唉~~薑還是老的辣


尤其我婆婆更辣~老愛穿金閃閃的鞋..


(咦~~說到哪去了==!!)


 


我是說


難怪婆婆要用醬燉的啦~~


 


蒜苔要是醬料沒煮入味..味道很生澀.很難下口ㄋㄟ~


 


上次在e-mart買小菜


就買了個辣味的蒜苔小菜


那個也是用辣醬去拌而已...所以整個味道很澀


老公就不太愛吃..


 


所以我才買來自己煮~~


呼~~差點就煮失敗了><~~


 


 


看我還假熬.拿來炒魷魚給兒子吃..


結果兒子魷魚全包了..蒜苔一根都不吃><~~~


 



 


 


這樣修補過後..蒜苔比較軟.比較入味後.就還不錯囉~~~^^


 




 


這樣好像還是燉的.不是炒的厚..


 


哈哈


 






不錯.不錯~~


買得到辣苔的親固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