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哪好人生是彩色ㄟ~.肝哪無好.人生是黑白ㄟ


(這廣告詞....沒有有點年紀.還真不知道狐狸媽在演啥咧~)


 


 


為蝦米~~~~


 


 


我肝蓋好.蓋健康~~人生嘛是黑白ㄟ啦><~~~~


 


 


 


 


耶誔夜….8點半.我人生黑白的老爺.就滾上床睡覺去了~~


9.兩個小隻的.也被我哄上床了.呼呼大睡去了


 


老爺子上星期還說啥..耶誔夜.穿暖一點..到外面晃晃


但當天一早出門上班..看到他紅著眼框的眼睛時


我就猜到了~


 


不是因為演十八相送~依依不捨離開妻小上工嘿~


 


………….


 


老人家又睡眠不足了………


 


想當然回來一定累癱了還想出門混耶誔夜==!!


 


 


果然回到家..約公婆吃烤肉後...


就急著回家了…(當時才七點半)


而且烤肉還在我家附近..走路3分鐘==!!


 


兒子問:不是要去看叮叮噹嗎?


阿爸:什麼叮叮噹..冷死了..回家了==!!


 


其實真的是蠻冷的……晚上都是零下啊~~


我也是心裡想.回家窩被子最爽了啦..


 


但起嘛也吃個波卡.看個影片吧


 


 


想不到全給我滾上床去了><~~~~~~~~~~


 


 


 


.......星期日也是...................了無生趣..(哈哈..有那麼慘嗎!!)


 


逛逛e-mart.買些蔬菜..再去吃個飯就回來了


 


不過中午我們又去吃.上次有分享在臉書粉絲團的那間.俗哥大碗的豆腐鍋店..


這幾天有空再PO文分享..


 


 


可惜的是………………


 


 


還是位在昌原市啦…==!!


 


 


 


不過沒關係嘿~~


等狐狸媽有空當地陪時..


大家可以來組一團來昌原賞櫻.吃美食..


昌原美食也是很多的哦~~^^


 


 


....昨天逛e-mart..兒子看到這個微波速食年糕試吃攤


竟然停下來說要吃


 


 



 


要死了..不知為娘的臉皮很薄嗎?!


有吃就一定會買..(真的~~除非真的很難吃.不然八.九成一定是買了><)


 


其實在韓國哪需買年糕粉自己做..


市場.賣場.到處都有手工現作的


手工現作的婆婆買了好幾次..兒子一次也沒吃==!!


而且我實在對這種年糕沒啥大興趣


本來很不想買..


但想不到兒子吃了說好吃


還一直說要買


 


 


做好了..老公也覺得好吃


愛吃年糕的親固倒是可以買回去試試……………因為真的很方便


 


 


 


裡面有二包一包年糕粉..一包調味豆粉


 


 


 


 


怎麼做咧.~~


 


 


1.     先把這包年糕粉加上130ML的水.均勻的混一混(想要好吃一點.水可用牛奶代替)


 


 


 


 


 


2.     蓋上保鮮膜後放到微波爐微波二分鐘(700W)


 


 


 


 


 


3.     微波好拿出來後..再混一混.攪一攪再蓋上保鮮膜.微波一分鐘


 


 



 


 


 


4.     拿出一張保鮮膜..倒上一點油..


 


 


 



 


5.     把油均勻的塗滿整個保鮮膜..(油只要一點點就好囉), 再把黏到不行,微波好的年糕放上


 


(想要好吃一點..微波好後..年糕先放置30分鐘.再來壓形狀哦,


我家兒子很急著吃.沒空等了啦==!!)


 


 



 


 


6.     用保鮮膜把年糕包起來壓成形狀


 


看外面包裝切成塊狀的.粉美咧..但我怎麼怎麼壓.都壓不成方形啊@@


 


7.     壓好形狀後..把保鮮膜拿掉在年糕上撒上豆粉再把年糕切塊就好囉~~


(其實好像可以來個台式的..不用卷形狀了啦全捏成圓形就好了.哈哈)


 


 


 



 


 


 


8.     切好後(真的沒和包裝一樣.是方形的耶==).再和豆粉.均勻混一混就好了


 


 



 


 


 


做好後..真的和手作的沒兩樣耶….


 


而且味道也不錯…..


 


 


 



 


 


兒子超愛的..怪怪~~這個以前不吃年糕的小子


竟然吃得津津有味..哈哈


 


 


有興趣的人可買來試試哦~~~


手做速食的好處是..可以親子同樂.又不會太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