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臉書粉絲團跟狐狸媽注文要學的辣涼拌豆芽菜


今天一大早就給它完成囉~~~


 


其實這道涼拌豆芽菜..我實在很少弄的..


我家老爺不吃..我家二個小鬼也不愛


但最近這一.二個月...兒子突然愛上涼拌豆芽囉~~


 


大概在幼稚園..老師說不可以挑食..這個吃吃.那個吃吃的..


有嘗試.就有新寵出現囉~~


 


看前幾天去吃豬肉湯飯時..


兒子霸著豆芽菜不放..整盤吃光光~~@@




 


(厚~這張可以看到我家兒子.鼻子真是扁到不行啊><~~到底是像誰啊><~~~)


(又想懷疑我家老爺去整型了==!!)


 


 


韓國豆芽菜..比較細...價格不便宜ㄋㄟ~~.


這一包不大..要1200韓元


 



 


我以前都亂洗一通..


後來看韓劇.傭人有坐在桌上檢豆芽ㄋㄟ


仔細給它瞧瞧~~


才晃然大悟....


原來那個頭的部份.有些會黑黑的..要給它丟了不要啦


(還好以前吃也沒拉肚子哦==!!)


 





食材準備上..太簡單啦..


就只有


1. 豆芽菜 2. 大蒜 3. 蒜泥 4. 辣粉 5. 辣椒 6. 芝麻粒 7. 黑麻油


 



 


其實這個做法..狐狸媽在台灣有做過囉~~


不過豆芽菜是台灣買的..感覺有點怪怪的...


這次再重新弄一次嘿...


 


(這麼說的話..在台灣大家弄來吃會怪怪的嗎==!!)


(還好啦^^!!..豆芽粗一點而已啦!!)


 


作法:


 


1. 先把豆芽菜用水煮熟


 




 


 


2. 煮熟後.把豆芽菜撈起.瀝乾待涼


 




 


之前有很多親固都會問.狐狸媽用粗的還細的辣椒粉..


我是用這種的嘿~~


看起來有結晶的..


但我婆婆說這是細的..還有更粗的...


我本來還以為這是粗的咧~~~那再粗一點的也太豪邁了吧><~~


 





 


 


3. 放了有點涼的豆芽菜..再把料放進去拌一拌就好囉


比率上.大家自己酌量囉


狐狸媽放的約..


豆芽菜.-一碗飯碗, 辣粉一匙, 蒜泥半匙..大蒜末一匙, 白芝麻粒一匙, 黑麻油半匙.辣椒一小條


塩巴--不知道..亂撒的==!!




 


看起來紅咚咚的..其實覺得韓國辣粉不會很辣說..




 


另外做了無辣的給兒子吃...這道在做拌飯時.


常出現的食材




 


更簡單..用蒜泥.塩巴.黑麻油.芝麻粒而已




 


 


簡單就完成兩道囉~~~~^^




 


辣味的很夠味^^




 


不過無辣的.味道也蠻重的..


(還是我放太鹹==!!)




 


 


 


其實................


 


 


我要跟大家坦白一件事><~~~~~~~~~


 


 


 


以前我常覺得我做的料理很無味~~~


公公做的小菜都很好吃~~~


 


後來才發現..


是婆婆給我的竹塩.味道很淡


 


 


我公公都用這種塩巴~~~~~


 


調味過的啦><~~~~~


 





 


所以我要做小菜時..都不顧健康..給它加這個==!!!


 


所以大家如果覺得自己做的小菜.有點給它沒啥味道時..


大概要再自己酌量加點小魚乾粉.味精之類的嘿~~~


 


 


啊..如果要吃健康的...就不要亂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