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臉書粉絲團有分享了


豬肉和豬血湯飯


婆帶我們去吃的那家湯飯很不錯


尤其是他們附的小菜--白蘿蔔泡菜..特別合我的味口~~


 


說也奇怪..我不太愛吃甜食..


但料理我卻愛吃有點偏甜的..


其實每家做的蘿蔔泡菜不太一樣..


這家做的有點偏甜...我就特別愛吃啦~~~^^


 


 


回來後..念念不忘....剛好公公種了一堆菜頭.....


那我就試囉~~~


 


 


這道也非常簡單...


 


食材只需準備


 


1. 白蘿蔔 2. 洋蔥




 


 


作法:


 


1. 先把菜頭切成塊狀


(我還是打菜頭比較快嘿~~蘿蔔不好打.哈哈)


(馬來西亞和香港的親固們..上次有解釋過了..應該知道菜頭=白蘿蔔吼!)


 


p.s.菜頭有留上面菜子更棒囉~~


 


 


2. 在菜頭上撒上粗塩.靜待20~30分




 


這20~30中間..記得要給它翻動一下..


讓上下能平均醃到粗塩




 


 


3. 不用醃太久..口感才會脆脆的哦~~


20~30後..再把粗塩洗掉瀝乾一下(不用太久.水瀝掉就好)




 


4. 準備的調味醬料有


 


(1).辣粉4匙 (2).蒜泥1匙 (3).薑少許 (4).糖2匙 (5).梅子汁4匙


(6)蝦醬1匙 (7)魚露1匙 (8)塩巴


(因為想做成甜一點的口感.糖和梅子汁加很多.大家可以自己酌量.不過做起來沒有很甜哦^^)


 



 


 


5. 把菜頭.洋蔥置於盆中





 


 


6. 加入所有調味料




 


7 .仔細的拌一拌...要拌得有一點時間哦..


看我弄到出水出很多~~




 


現吃也可以


但在冰箱冰一天..口感更不錯哦~~~


 




 


 


像我今天拿出來吃..就比昨天現做更入味了^^~~




 


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雖然和那家豬肉店吃到的還是不一樣...


也許店家有用果泥也說不定


 




 


 


我看有些阿珠嬤有用養樂多來發酵..


我怕失敗就沒學啦~~


 


這泡菜做法也很多..


狐狸媽是邊做邊吃.邊調味..


大家也可以依自己口味變化..


如果不愛吃洋蔥.也可以換成蔥哦~~~都有人放哦~~~^^



 


做一次.可以吃個幾天..又下飯...很方便的一道小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