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做泡菜的季節囉~~


聽說一般約11月份會開始做泡菜~


我家這星期日才要做


 


不過好巧...


這星期日要和老公的課長全家一起帶小朋友出去玩


順便吃個飯


厚厚..被我們逃過了~~~


 


婆婆一聽對我說..那星期六把泡菜洗一洗


我說.我要去參加紅十字會的料理課...


她說...不是早上.是晚上..


ㄟ....晚上大家不都在...幹嘛!金家少爺又只能動口.不動手了嘿..


又要叫我這個忙著幫二個小鬼把屎把尿的婦人家.


下水洗泡菜了嘿~~~


歹命啊~~~~水粉冰的耶~~~~~


 


其實我老公也會幫忙洗(總不會在旁邊看我洗吧..)


我公公也會洗..


啊.小叔以前不是不在.就是在睡覺~~~沒人會去叫他做啦..


其實也沒人會去叫我老公做..


偏偏大家都想叫我做咩..==!!!老公只好也下海啦(不然我會扁他==!!)


 


啊公公一聽我們要出門..說..要做泡菜還出門..


婆婆就說.沒關係..他會叫隔壁阿珠嬤來幫忙.


 


我心想..見鬼了...不然以前我沒嫁來之前


兩個金少爺是有全家總動員.留在家裡幫忙醃泡菜嘿..


還不是家裡二老在那裡忙..


 


公公要我們別出門.還不是想叫我幫忙醃..


怪怪..去年我和老公幫忙醃..


今年不會叫小叔醃一下哦~~


 


啊婆婆..明明我和老公都在..


如果這樣說"星期六兩個人一起幫忙洗泡菜啊"


是不是好了點


就只會對我說"星期六泡菜你洗啊"..聽起來就很不爽


這時..我就給她裝聽不懂..叫我老公翻譯...


就很不想正面給她回"是"..哈哈


 


不過.婆婆講話讓人不愛聽..


倒是不會太過份啦...也不敢叫我們留在家裡不出門啦.


(大概也知道.沒人會理她吧..哈哈)


 


 


 


呼~~啊.這幾天感冒好一點


煮了湯品給老公當早餐囉


不然好幾天沒煮早餐給老公吃了呢~~~


(韓國沒啥早餐店.但早上還是有海苔飯卷可以買..只是老公不覺得那個是在吃飯==!!)


 


 


上次狐狸媽有煮過馬鈴薯湯囉~~


這次試口味重一點的.泡菜馬鈴薯~~


 


 


準備食材:


 


1. 馬鈴薯.2.豬背骨 3. 泡菜 4. 大蒜 5.辣椒


 


高湯食材: 蒜頭. 大蒜. 花椒 洋蔥


 


調味食材:味噌1匙, 野芝麻粉3匙, 蒜泥2匙, 薑泥半匙


 


 



 


 


作法:


 


偷懶一下嘿~~~~高湯做法..


看之前的馬鈴薯湯哦~~


 


http://tw.myblog.yahoo.com/linvanessa0224/article?mid=8112&prev=8260&next=8074&l=f&fid=28


 


不然最近部茖格怪怪的.發文都不順><


 


 


1. 燉好高湯後..就這樣啦~~濃濃的豬骨湯





 


 


2. 食材.削皮的削皮...該切的切一切~~


 



 


 


3. 先把泡菜置鍋底





 


 


2. 再把洗淨後的豬骨.和馬鈴薯放上去


 




 


3. 倒入高湯...記得高湯食材是要撈掉不要.留湯就好哦~~~


 




 


 


4. 準備調味食材


 




 


 


撈一點高湯一起拌一拌


 




 


 


 


5. 把調味食材放入鍋中一起燉煮至馬鈴薯熟透後~~~


 




 


6. 最後加點塩巴.(味道不夠甜可再加點牛肉粉或小魚乾粉)


然後放上辣椒和大辣就好囉~~~


 


我怕煮太辣.所以辣椒擺好看的.想吃辣一點.可加點辣椒粉..


還有辣椒早一點放下去一起燉哦~~~^^


 




 


 


濃濃豬骨湯加上泡菜..真的喝起來一點也不膩


 




 


不過後來發現忘了放泡菜了..哈哈...重拍一次><~~~


 




 


 


排骨我這次燉了快3小時...(上次馬鈴薯湯只燉2小時)


超軟嫩的~~~


 




 


 


和泡菜吃.好好吃~~~~


 




 


 


對了..如果買得到芝麻菜也可以加上去哦


這次沒去買.就沒放了~~~


有放味道應該更讚哦~~~~


 


 


冬天天冷囉~~~喝營養的辣豬骨湯補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