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公講了一句中文..問我發音如何..我說不錯..


反問他我的韓文發音呢?


 


他說............


聽起來就是外國人講韓文..(ㄜ.......中箭.....==!!.)


還說兩個小朋友.發音都很標準..


叫我跟他們學><~~~~~~~~~.


 


 


天啊~~~~


 


連我家妹妹發音都比我標準...


我真是輸給三歲小孩了><~~~~~~~~~~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了啦><~(地上打滾中~~)


 


話說..我為了學發音..


可是找了韓劇來看耶...


看了前陣子的"瑪莉外宿中"(台灣翻這樣沒錯吧?!)


雖然劇情不難看懂..但對話大部份都是鴨聽雷..==!!!


我看我還是先看小鬼們在看的卡通先好了...><~~~


 


其實小鬼們看卡通學了不少韓文耶...


我有時問兒子.這哪學的..他都說看哪一部.哪一部卡通的..


而且他們喜歡的都一直看..我想我也可以反覆練習哦~~^^


(但我應該會無聊到睡著吧==!!)


 


講的這個..想到星期六帶兒子到公園玩


遇到了兒子幼稚園同學..


兒子一看到他就熱情的喊他.拉著他的手


然後一直跟他玩...嘴巴還一直不停的叭叭叭叭.一直講


還跟同學媽媽聊了一堆..


原本以為兒子韓文會進步的比同齡韓國小朋友較慢一些


上次還怕兒子自閉打給老師..


現在我終於了解老師為啥說


不用擔心了..你兒子話很多了.....==!!


 


 


厚~~~~~~~~何止話多~~~~


從遇到同學開始..嘴巴就一直忙個不停..


後來我受不了了..還跑去叫他嘴巴閉起來.先休息一下==!!


不然我怕兒子同學會腦神筋衰弱==!


(因為我有慘痛的經驗~~~.><~~~)


 


而且這就算了...


竟然自顧自的和同學玩..冷落在一旁的妹妹


本來還一起玩得好好的...


但兩個小男生跑佷快.兒子又拼命的只跟同學講話


完全不管自己的妹妹...


 


後來女兒.好幾次.自己孤單的走到一旁涼亭.坐在椅子上傷心


不過看了好想笑..哈哈哈哈..不知道又在演哪一部了..


有空再分享"冷落傷心照"..在臉書粉絲團上...


 


 


今天分享上星期弄的核桃小菜


 


 


其實我本來不知有這道的..


核桃不便宜..在小吃店.應該也不會有附吧..起嘛我是一次也沒吃過


不過上星期.苦腦變不出小菜菜色..跑到e-mart參考他們自製的小菜


竟然被我看到這道耶~~~哦~耶~~~


 


 


但不是因為想說這道很好吃啦~~~


 


 


是女兒從公婆家拿了這半包核桃回來啦><~~~~


 




 


我本身實在很討厭吃核桃..


老公愛吃.但又懶得拿來吃...


啊..女兒拿回來.但一口也不吃...


因為這種原始不調味的..吃起來會有點點苦...


我都難以下嚥了.何況是女兒~~~~><~~~


 


看這半包核果..正不知拿它該怎麼辦時..


竟然給我看到"醬燉核桃"這道小菜....


 


 


這不是天意嗎.....哈哈哈哈~~~


(煮好後.大家想吃再大笑吧><~~~)


 


 


想說這種堅果類的.應該和醬燉黑豆一樣吧


 


 


我加了1. 醬油5匙 2. 糖2匙 3. 韓國糖水3匙.  4. 黑麻油1匙. 就那麼簡單而已


 




 


 


水也放不多...約一碗飯碗水的份量


 




 


 


放入核桃.水量約蓋到核果一半而已


 




 


 


煮了一陣子.邊煮邊拌....


看差不多入味後.又加了四大匙糖水...


 




 


 


煮到醬汁收到差不多後.就OK囉~~~


 




 


 


關火後.再加芝麻粒拌一拌就好囉~~~~


 




 


 


不過我加了那四大匙糖水...有點變成零食了==!!


後來撈起來放涼後


整個黏到不行><~~~~~


 


 



 


核果好特別~~~


本來放到有點點軟了...


想不到..煮了以後..竟然變回脆脆硬硬的~~~~^^


 


 






女兒很愛吃~~~


吃了好多.....


不過她真的當零食在吃...^^


裝了一小盤一直吃~~呵呵~~~


 


記得台灣賣的核果好像也是有加糖調味過的吧??


好像有吃過~


 


 


大家想試看看這道小菜的話..


記得後面放的糖水不要像我那麼"大心肝"放了那麼多...


自己酌量...不要太甜.應該比較像小菜..呵呵~~~


 


 


 


總之...我又解決了一個煩人的問題了~~~


不然那些原味核果..不知又要丟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