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問我說.她同事說我都沒寫到公公(的壞話(小小聲)).公公應該對我還不錯哦?!


 


其實仔細回想..我婆婆也沒對我不好..


只是她很愛耍脾氣.又很怕別人不知道她是老大..(女王駕到~~~)


啊我也不是乖順的好媳婦..老愛和她硬碰硬自然關係就不好..


剛開始新婚時的磨合.我想大家應該都會有..


狀況應該就像公公和我吧小小磨擦.不爽歸不爽.但還不至於到了厭惡的地步


 


記得兒子出生沒多久..


有次公婆和小叔準備用晚餐.


我們一家三口打算外出用餐


出門前.公公叫我家有波坐下.說他有事要說


但有波不肯坐.就說有事就說.要出門了..(因為知道老爸是想教訓人咩~==!!)


然後有點小口角..公公就不說話了..


所以公公比較理智咩~還是比較有長者的樣子要爭論.目的也是在於解決事情.不是在增加衝突


.當然不理智的婆婆又要出頭了咩…(不拼個你死我活的個性又出來了..哈哈哈哈~)


後來就演變成婆婆和有波吵起來了==!!


不過我沒理他們..我顧自抱著兒子到旁邊.不想加入戰局


婆要講啥.我大概也猜得到無非就是


叫我這個做媳婦的要去給兩老準備晚餐之類的吧..


(鳥你咧~要外出吃飯.還給你們張羅吃的..那我沒嫁來前.大家都喝風嘿!!)


但看似沒我的事


有波吵完前還跟婆婆落下一句:Vanessa(我啦)..喜歡阿爸..但不喜歡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哇咧~~~沒事也中槍!!!~~你說我有波白目不白目.


這事我們心知肚明就好..講出來不就破功了嗎==!!..以後還裝個屁啊~


我說我有波是我們婆媳問題背後的白目推手..應該沒錯吧==!!!


 


 


所以上述事件.有顯示幾樣事實(突然變名偵探咧~~)


1.波空空很白目..


2.公婆一樣很傳統


3.公公理智有風範


4.婆婆愛爭沒人緣


5.惡媳愛公不愛婆


6.惡媳番番不受教 哈哈哈哈~~~


 


其實人都一樣的啦~~不愛人家把你踩在腳底的啦~~~


公公人也傳統..他也會常常跟婆婆說..要她快點教我做韓國菜


我骨子裡也是不想學啊因為煮飯洗衣本來就不是媳婦的工作啊~


(不然你家二個寶貝兒子都飯來張口就好了哦==!!)


 


啊要不然就是不高興我沒晒他們衣服


(衣服幾乎都小叔的..他早上起來打電玩.我在顧小鬼.還要我去晒他內褲.這樣有天理嗎==!)


 


但公婆和媳婦的這種微妙關係..大家心理不爽就算了咩


公公心裡OS:..怎麼娶了一個啥都不做的媳婦(啊媳婦就不是你生養的咩..你要求不了咩)


媳婦心裡OS:怎麼啥都要我去做啊!你兒子就都不用做啊(啊公婆就不是你親爹親娘咩.管你死活啊~)


.所以囉~~事歸事..心裡不開心.過去就算了..


 


但婆婆這個人..就是啥都敢講..啥都敢要求..對媳婦無法像女兒..要求可多了


不爽時要弄得人盡皆知


耍脾氣.耍任性一定不落人後


這樣.光是想尊重她..就做不來了更何況喜歡她了


 


相較之下.是不是公公就有人緣多了咧~~


尤其他一個老人家.老是在廚房忙吃的..


忙洗衣.晒衣..倒垃圾..托地….心裡想叫你做.又不好意思說


不過我還是有時有幫忙.有時沒幫忙..我可不想順理成章的把它們變成我的工作嘿..


誰叫我公公的毛病也是一樣à凡事二個寶貝兒子都不用動手


 


像剛嫁來沒多久..,就發現回收垃圾有另外放..


所以問有波回收垃圾要放哪..但有波竟然不知道


不過我自己觀察後.就知道放後院咩..


有次婆婆也特地告訴我.回收的垃圾要放後院


但你就會發現家裡那二個少爺.哪管回收放哪..


全都放在廚房流理台上..然後公公再拿去後院放==!!(看了就很想扁人)


 


而大部份韓國人大家都知道.早中晚都要吃飯的啦~


我家飯鍋是不能沒有飯的


所以吃完就要煮….一開始公公也是教我放水量(因為和台灣家的有差)


我才會煮的…(煮飯不難吧..各位?!!)


啊有次..小叔吃完飯我看他把飯吃光了...我就要拿飯來煮


他就說他要煮.(我小叔一直是很善良的..人懶真的是父母太竉.但他還不至於敢丟給我做)


結果那次水放太少..煮失敗了==!!


隔天公公知道飯是小叔煮的後..


就當大家的面.叫他下次不要煮飯


哇咧~~~當時是聽不懂.後來老公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不然我一定當場跟他說不會煮就學啊.


我一開始也不會..公公還不急著要教我..


那有什麼難的..就看固定要放多少水而已白吃也會


分明是想叫兒子.不用動那金手咩..(真的很想扁人==!!)


最厲害的是


 


公婆還會趁著假日.去小叔房間做個總打掃..


換床單.收東西之類的……我看了真傻眼啊~~小叔閒閒人耶..你嘛好了~~


 


還有..要是小叔在我們吃飯時.突然回來


婆婆會馬上起身去廚房幫他盛飯.拿筷子..


要不然就是..早上起晚了


婆婆也會去廚房幫他熱湯(熱而已哦..早煮好了哦)


把冰箱裡的小菜拿出來放在小餐桌上


再把小餐桌拿到客廳正在看電視的小叔面前..請他用饍呢~~(服務真週到啊~~委屈女王了~~)


 


所以看了這些公婆竉金少爺事件簿..怎麼會想要去幫忙做事啊==!!


但起嘛我還是偶爾有幫忙啦~


而有波自從娶了我以後..也開始比較主動一點了..(斜眼瞪他也是有用的.呵呵^^)


 


啊公公呢~嘴巴一樣會碎碎念..(尤其下午喝完酒回來..).因為最好我家事全攬下來做咩~


聽了也會煩..但我門一關不理他就好了


起嘛他不會耍脾氣不吃飯.. 擺臭臉. 或是.猛甩房門這招..


也不會跟有波抱怨我的不是...若有波向著我.就瘋狂飆罵.這麼霸道(這是誰.知道啦哦==!!)


當然就沒那麼惹人嫌囉~~


 


老人家念念可以接受啦~反正有時他們一些作法.我們不認同也是會說的.


大家彼此聽起來刺耳.不開心..過去就算了


所以對於公公..實在沒啥好抱怨的囉~~.


現在婆婆也是囉~對於她那些強迫症頭.念念過去就算了..


 


突然想起同學問我的一句話.


她說:你婆婆那時是不是更年期啊


其實真的是耶….不過更年期.脾氣會變那麼易怒.古怪嗎@@


當時真的覺得和炸彈共處一屋啊~~..(好的時候.對你很好..但脾氣來時.像強颱過境==)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還得感謝她這麼難相處.以至於現在分開住


因為無論公婆再怎麼好..我還是不喜歡和老人家住~~


說我惡媳也好..反正現在我自由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