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幫毛衣上架終於先告一個小段落.中場休息一下


不過有提問的親固們..衣服還沒在"奇摩購物中心"販售哦


還缺了一些東西..所以再過一.二天嘿~.^^


 


啊.今天要分享的這道"泡菜炒飯"..


原本只想分享在臉書粉絲團了事...


(也因此照片拍得不夠仔細哦><)


後來想到有格友想學.有提過的樣子..


加上也有一點小技巧...


所以還是給它留個記錄..放在格子裡囉~~~^^


(看完覺得簡單到浪費時間的..別扁我嘿><~~)


 


 


話說昨天還前天分享在臉書上


e-mart的炒飯...真的給它白得有夠閃亮亮的


料都快看不見了..只見雪白一片==


 


今天不得不現一下


正綜媽咪無敵營養.超級美味的愛心炒飯~~~~~



 


瞧~~~~這才叫炒飯吧~~~~~~~


 



 


料多味美啊~~~


我家女兒到底在想啥啊~~~~~


每次也吵著要去e-mart吃那個雪白炒飯..==!!!..


 


 


啊..昨天就是在炒這個飯時..突然想到我想吃泡菜口味的...


就撈了一點煮給小鬼們吃的炒飯配料另外煮成泡菜


 


狐狸媽準備的料.可豐富的囉~~~


有1. 櫛瓜 2. 甜椒 3 杏鮑茹 4. 蝦子 5. 蛋 (其實也還好啦..虛張聲勢而已啦.哈哈哈哈~~)


 



 


1.先把這些料加蒜泥.和塩巴炒好.撈起備用


 


 


其實要炒啥料都OK的啦......


 


狐狸媽之前超不愛吃泡菜炒飯..


是因為我老公那個號呆.怎麼炒..你知道嗎~~~~~~


他~~~~只有炒泡菜而已耶><~~~~~~~


泡菜切的一大塊就算了...啥也沒加....偶爾有加點豬肉還好.....


要是只炒泡菜...辣就算了...每一口都是泡菜...到底是有啥好吃的啊~~


我老公還超愛的...


以前住公婆家..老公要是說..今天他想弄泡菜炒飯...我的臉就黑掉了==!!


吃了一.二次後...不論婆婆還老公說要煮泡菜炒飯..


真的當場拒吃..哈哈...


 


今早用牛肉.泡菜.節瓜.甜椒.杏鮑菇.炒給我家老公吃..


他說超好吃的.....==!!..


誰叫他以前只炒泡菜的啊~~~沒那麼窮吧..這位先生==!!!


 


 


2. 那些料先炒好後...換炒泡菜囉~~~~


 


我把前幾天跟公公說要煮泡菜鍋..


公公拿給我的...陳年泡菜拿出來囉~~~~~~


你們猜這泡菜放多久啦~~~~~~


 



 


放三年了耶~~~~~


 


想不到吧~~~~~~


 


不是吃不完放的哦~~~是故意不吃留著的...因為比較好吃~~~~~


 


家裡還有放二年的耶~~~~(依照順序排好好的哦~~)


 


老公之前說有人吃五年的泡菜..我還半信半疑的~~


想不到我公婆家就有三年的~~~


金厲害~~~


 


 


啊..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泡菜炒飯的小技巧就是呢~~~


 


要先炒泡菜啦~~~~~


 



用一點油.把泡菜炒香...記得 加一點點糖..


綜合一下味道.吃起來感覺比較溫合一點




 


 


3. 泡菜炒香後...再把剛剛炒好的其它料.和飯.一起翻炒就好囉~~~


是台灣人都會炒吧~~太簡單了~~~


 




 


4. 起鍋前.試一下味道...如果泡菜加不夠多...味道不夠鹹.再加點塩巴調味


然後撒上海苔..拌一下..就OK囉~~~


 




 


5. 擺好盤好...再撒點芝麻粒..


看起來就滿滿的韓國味囉~~~


 



 


 


嘿~~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沒背錯吧==!!..不過幹嘛突然打起板子說起相聲啊~~)


 


啊~~~~韓國料理有三寶. 芝麻.辣粉.黑麻油.三樣真正好~~(硬要押個韻==!!)


 


真的~~


這三樣太常用了啦~~~~


 


所以其實..老公或公婆在炒泡菜時..放的是"黑麻油"哦~~~~~


炒起來比較香哦~~~


(狐狸媽今天.昨天都是用一般油炒..因為感覺黑麻油很容易炒到黑掉==)





 


 


好吃哦~~~~


 


泡菜和海苔超搭


另外和豬肉也很搭..我覺得啦...


所以大家可以把蝦子改成豬肉比較好哦!~..(狐狸媽是因為要炒給小朋友吃.才放蝦的啦^^)


 





 


好吃..好吃....


切成細細的泡菜感覺也比我老公這個韓國人切成一大片煮起來的泡菜炒飯.要好吃多了


而且營養多了..對吧


 


 


結果昨晚女兒看到我的辣味泡菜炒飯..


說她要吃辣的==!!


 


 


原來韓國人吃辣不用逼...看媽咪煮好要自己吃的..就想也來一口了~~


(別人的都比較好吃咩~~)


 


我混了我的和她的無辣炒飯讓她吃..


她邊吃.邊說辣..但也直說好好吃...


而且還吃了泡菜哦~~~~


 


哇~~~我女兒比哥哥要早會吃泡菜耶~~~~


太開心了~~~~


 


希望他們快點吃辣~~~


這樣我在準備餐點時.就簡單多了~~


再也不用大人一份.小朋友一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