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醫生跟老公說..


如果要吃肉.吃牛肉(奇怪.不會吃魚哦...魚對老公來說.好像不是肉==!!)


所以我已經為了煮湯鍋.想破了頭..


前幾天連泡菜鍋.都用牛肉來煮了...


 


前天跟老公說要買牛肉來煮牛肉湯


他明明跟我說..最近牛肉有問題.不要買..


啊我怎麼就給他忘了啦><~~~~


今天煮好了.才想起來....這鍋該不會我自己享用了吧><~~~


(犧牲自己..太偉大了~~~泣~~~~)


 


是說.我今天出門買了這堆也貴松松耶..


難道要給它丟了嗎==!!


 




 


 


你看你看~~這個比我手掌大一點的牛肉塊.就要17936韓元耶..><~~


 




 


啊..買了這個蕨菜..要5950韓元耶><~~~~


 




 


我煮這一小鍋用了一半牛肉.和其它菜類.加一加也要300.400台幣..


 


只好吃了吃了~~><~~~~


 


 


牛肉湯作法..其實以前也有分享過了..


但那時想說台灣沒有這蕨菜沒有加


 


後來有格友有買乾橾的耶...


如果買得到..就可以做得更道地的韓式牛湯哦~~


所以今天要上網給它查了查作法..


(厚~~~影片的哦~~~~清楚明了~~~^^)


 


覺得這次做的更好吃.味道更濃.更香..更美味~~~~


(以前分享的那個作法.就不要學了嘿..==!!)


(已經做了的人..不要扁我~~==!)


 


準備食材:


 


主食材: 1. 牛肉 2. 菜頭 3. 蕨菜 4. 香菇(如圖.不知叫啥><) 5. 豆芽菜


 


高湯食材: 1. 大蒜  2. 蒜頭  3. 花椒


 


調味料: 醬油3匙, 蒜泥1匙 , 薑半匙, 料理酒1匙,  胡椒粉少許, 塩巴少許, 黑麻油少許


 


 




 


作法:


 


1. 準備高湯: 把牛肉及高湯食材.放入加了水的鍋中.


約煮一小時


 




 


2. 高湯煮得差不多時...開始準備其它配料作法


先把該切的切切..該洗的洗一洗....


菜頭不要切太厚.約0.5CM


 




 


 


3. 把蕨菜放到熱水中.加點塩巴.煮熟.撈起備用


豆芽菜.和香菇.不加塩巴.煮熟.撈起備用


 




 


 


4. 將調味料(醬油3匙, 蒜泥1匙 , 薑半匙, 料理酒1匙,  胡椒粉少許, 塩巴少許, 黑麻油少許)


混一混.倒入撈起的蕨菜.豆芽菜和香菇中




 


 


5. 把這三種食材和調味醬料.均勻的混一混備用


 




 


 


6. 這時高湯煮好後咧~~~把牛肉撈起.用手撕一撕..


(太燙就用切的吧...韓國人都愛用撕的==!)


高湯其它食材丟了..只留湯備用


 




 


 


7. 在熱鍋中倒一點油..加入一匙辣椒粉抄香


 




 


8. 把高湯倒入...再把菜頭.牛肉. 蕨菜.豆芽菜.香茹全倒入鍋中




 


 


9. 菜頭沒切很厚..所以再煮個10分.15分..菜頭差不多熟後就OK囉~~~^^


起鍋前加點塩巴和牛肉粉(小魚干粉)調味,再放上大蒜就完成囉~~~~


 




 


好香哦~~~


用油炒辣椒粉這招~~~


之前在TV也有看到別人這樣料理


不過狐狸媽還是第一次試耶~~~太讚了~~~~


 




 


 


這道牛肉湯和之前分享的差很多吧


料好實在.顏色也深多了..(比較辣咩==!!)


 




 


吃起來和台灣的牛肉湯不太一樣...


覺得台灣的牛肉很軟很嫩.又大塊...比較好吃


但湯頭我比較偏愛韓國的...


大概是有加辣粉的辛辣味吧...^^


 


愛吃牛肉湯的親固...有空來試試韓式吃法吧~~^^


(台灣的牛肉沒問題吧??!!)


 


 


 



 

arrow
arrow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