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發現


韓國的高速公路休息站.是愈來愈多..


整體設計感覺也愈來愈好..空間也愈來愈大...


 


剛到韓國時..總覺得韓國休息站怎麼這麼陽春


和台灣中山高很多早期休息站一樣.都是南北方向分開


而且都很小...


老公說.更早之前..別說餐飲部


每次到休息站都只有速食黑輪湯之類的東西可買..東西真是少得可憐


 


不過現在好多規劃很好的休息站


出去玩也可以列入行程中..順便吃吃美食^^


尤其我們都是開車出遊..休息站真的太~~~太重要了啦~~~


所以很多格友問狐狸媽..去哪裡要怎麼搭車之類的


我實在一問三不知咧~~~><~~~


我就只知道怎麼開車去咧~~(其實我嘛嗯栽啦.我家老爺加栽==~)


 


啊..韓國高速公路.也很會塞...


我想其中這個收費方式很不好


 


雖然韓國也有電子收費(那叫啥去了..是這樣說嗎??)


比台灣晚一點點出現..


但和台灣一樣..目前大部份也都只有一道是電子收費的


 


啊..其它咧~~~怎麼收費咧~~~


 


進入高速公路..要先取票....


(忘了拍到了...反正一過票口.不用按扭.票會自己跑出來...像停車場那種一樣)


 



 


這張票收好....等要下高速公路時..


再把票拿給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再把卡拿去讀一讀


讀卡後...前面會有個顯示金額的電子版..(下圖有看到啦哦~~在車子左前方)


看金額給錢


 



 


其實不顯示..阿珠嬤也是會跟你說多少錢錢啦~~


 


啊~~~~你說..你說...這樣不塞才怪咧~~==!!


 


 


這讓我想到我家附近有個停車場...


進去不用取票耶..會自動記錄(不知是不是用車號)


然後出去時自動會算時間.服務人員會跟你說多少錢...


好神哦..該不會是唬人的吧..哈哈...(比如.根本是算次.不是算時間的==!!)


如果是真的..以後用在高速公路上就更好了..就不用買啥電子收費設備了^^


 


啊..不管它了~~


 


 


 


看看我們前幾天去晉州經過的這家休息站..


一看就知道是新的....


 



 


餐飲部是在同一個地方點餐.付費..然後拿票等餐


和e-mart.樂天超市這些賣場的飲食部的方式一樣


 


飲食部.還仔細分韓式.日式.中式的^^




 


啊外面也會有些造景..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不在只是來這裡吃一吃..拉一拉而已哦~~





 


這個傳統水車要幹嘛咧~~~


老公說以前用這種方式做年糕...........




 


大概現在人愈來愈重視休閒了吧


休息站規劃就愈來愈好囉~~




 


像台灣也會特地跑去休息站看夜景.吃美食..對吧^^




 


休息站除了.便利商店和餐飲部


也有很多在建築外圍的小吃


 


一樣集中在同一個地方結帳...然後拿單子去取東西


最近很多休息站都改用這種方式


而不是一個攤位一個攤位.直接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小吃最普遍有烤魷魚啦~~


 



 


煎馬鈴薯啦~~~~




 


一些傳統米餅..小蛋糕.也有黑輪棒.熱狗





這個小蛋糕很常見到..幾乎每個休息站都看得到


以前狐狸媽有買過..有PO文介紹過囉.


吃起來像雞蛋糕.但比較結實.還蠻好吃的


 




 


自動化生產哦~~~呵呵~~~~^^


 



 


也有章魚小丸子~~~


 





啊..老公還買了烤玉米..


其實韓國很少賣烤的..都是賣水煮的


 


但老公買的這個烤玉米.也烤得太小家子氣了


和我們台灣.整條烤得黑黑焦焦的差好多啊~~


 




 


女兒鰻魚沒吃...休息站的馬鈴薯倒是吃了不少..呵呵~~~




 


以前出去玩.老公都很愛每個休息站進去買個東西吃吃


啊.我都很急性..就想說尿不急..就不去..不想浪費時間


 


現在.休息站愈來愈讚..


真的讓人忍不住給它多待一點時間..多買一些吃的


以前看日本節目.每個地方的休息站都有美食排名


而且每樣東西都看起來好好吃.好特別..


 


韓國這裡還沒研究...


下次留意一下.來整理個韓國休息站


說不定也可以發現各個休息站獨特的美食哦~~^^


 


(不過要是跑那麼多地方.....我看我老公又要爆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