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晚上..老公突然問我..六日有沒有想去哪玩


哇~~~~自從老公檢查肝指數過高以來


已經不太敢奢望會有出遊的日子了~~鳴~~~~


 


想不到老公自己提了..嘿嘿...雖然當晚啥也沒說


(裝一下賢妻咩...^^)


星期五早上..馬上把月曆拿出來翻翻..


嘿嘿..我就知道我早有計劃了咩


上個月得知晉州有南江流燈祭...老早就把它記在月曆上了~~~


 


確定流燈祭是10/1(六)開始後..馬上傳簡訊給老公說要去那裡玩


(賢妻實在裝不了太久..就破功><~~)


 


 


可憐我那爆肝的老公.星期六還上班到下午三點才回來..


不過我還是叫他先睡一會


4點多我們才出發...


 


反正晉州離我家近咩..只有一個多小時車程^^


而且慶典一直到晚上11:00才會結束.就算塞車也來得及啦~~~


 


不過幸好車多.但不塞...


只有到市區時動彈不得...


可是啊~~~平常判斷力不佳的老公..給它換個路走~~


竟然~~~沒塞的走到目的地附近耶~~


OH~~YA~~~


 


 


停好車後.我們先去用餐~~


老公點了豬血湯飯..我點了蚵仔湯飯


 


記得好像有在電視看過..不過忘了..


那天去吃..終於又想起來..原來韓國也有豬血湯.^^


 


這湯實在和台灣的太像了吧..呵呵~~


只不過韓國有湯飯文化(上次看TV.現學現賣..^^.哈哈)


所以一樣飯加在湯裡一起吃




 


啊.我點的蚵仔湯飯.也不例外...


不過老闆會問你.要飯直接加入.還分開給..


我們雖然飯和湯分開..但還是加在一起吃..(不知老公幹嘛不點放一起就好==!!)


所以不想把飯加到湯裡吃也是可以的啦~~^^


 


啊.小鬼們點了唯一不辣的湯飯..一種乾菜做的湯(不會翻><)


老闆看兒子沒啥吃..還特地弄了一碗冷湯給兒子喝...好貼心哦~~^^




 


不過冷湯是冷的耶.天氣有點給他涼涼的耶..==!!


想當然兒子一口也沒吃..


不過老闆貼心事件不只一件...還另外給了二個小鬼們一人各一個麵包


兩人光吃那麵包就吃得很開心了..


嗯嗯嗯..飯有吃了一點..又吃了麵包..待會看燈就不怕餓著囉~~嘿嘿~~


 


出發囉~~~~


 


走不到十分鐘.就到南江了..........


先扺達南江旁的晉州城...來了就進去看看唄


免費的耶.....以前有來過一次..要門票的哦...大概慶典就免費啦~~


 




 


城裡好多燈...不過我們沒逛太久


看大家都趴在城邊往江邊看..


連坡上也坐了好多人...


 


一看節目表原來是待會有煙火秀了~~




 


草草給小鬼拍個照了事...


就往江邊去


反正這裡全是人....也沒啥好位置可看煙火了~~~


 




 


到了江邊.果然大家都坐在岸邊等待


(這手伸進去人群前拍的嘿....人根本爆滿到不行~好多人站著~><~~)




 


八點多煙火開始囉~~~~


影片有分享在粉絲團囉~~有興趣的人.可以連過去看一下^^




 


狐狸媽相機實在該丟了啦...夜景拍不美


江上其實有很多美麗的造型燈


很多..很漂亮的~~~




 


這橋也有煙火秀哦~~~上圖是橋原貌


下圖是在橋下的煙火整個爆開的樣子..


(又拍不清楚了==!!..現場看很美說><~~~)





 


不過美歸美..女兒一聽到碰碰二聲..


本來很興奮的..馬上變臉說要回家了><~~~~


加上爆肝的阿爸也累了...


阿爸就說..走吧..去找飯店住吧><~~~~


 


 


天啊~~~~才來半小時而已吧.各位~~~~


 



 


這個橫跨兩岸的浮橋還沒走耶...




 


走到對岸還有許願燈走道耶


(遠方紅紅的那些燈就是了..走在下面一定美呆了><~~)


 




 


還有~~看到岸邊一點一點的黃燈沒??


那個就是流燈啊~~~~~


流燈也沒放耶~~~~阿爸~~~~~~~~~~~~><~~~~


 


 


老公看了我失望的眼神.(其實一直碎碎念啦==)


就說..不然來去放流燈吧~~~


OH~YA~~(原諒我吧~~~爆肝的老公~~~~


即然我都叫你帶我們來這裡了...要壞就壞到底吧~~再忍一下嘿~~~~><~)


 




 


嘿嘿~~~放流燈囉~~~~一個3000元~~~


 


 


有做好的..也有沒好的..(自己動手作)


本想叫老公買沒作好的...但他說不要(好吧.我知道你累了==)


 




 


不過也是要坐下來.把想許的願望寫在卡上..再貼在流燈上


女兒沒貼到.還番了一下><~~~


我就說小鬼們想自己做咩..還不信><~~~~


 




 


貼好許願卡後...要經過這個門..再到岸邊去放


其實要排很久的..我們沒看到..從另一邊.直接給人家進去了><~~~


真歹勢~~~(會不會是快爆肝的老公故意的啊==)


 




 


在入口處.讓服務員把燈裡的蠟蠋點上火


 




 


然後到架在江上的流放區放流燈


 




 


會給你一根長竹芉 卡在燈上.慢慢的放到水面上去




 


再會了~~~我們的希望之燈~~~~~


主要要給我實現嘿~~~


尤其其中一條:老公愈來愈有錢..哈哈哈哈~~~




 


夜景好美啊~~~


可惜女兒吵要回去..老公累了~~~~


人妻活力在多.也沒處發洩了><~~鳴~~~


找飯店去囉~~~~




 


不過沒關係啦


後來老公為了實現我的願望


(我要走那個長長的許願燈走道啦~~~超美的...)


隔天白天又帶我們去逛了...嘿嘿~~~




 


雖然白天不如夜晚美...


但長長的掛滿許願燈的走道..白天也是美呆了...


 


(但時間晚了嘿..改天再分享下集..^^)


 


 


呼~~結果還好早早結束.找飯店


晚上找飯店找好久


附近的一堆motel竟然都客滿


 


也好~~想到晉州動物園旁有家飯店不是很貴


想說去看看..反正隔天本來就要帶小朋友去動物園玩


而且平常不敢花大錢住hotel的老公.竟然會說好


 


我家老公很怪..捨得花三.四千台幣吃一餐.竟然捨不得拿來住一晚==


我想大概韓國便宜的motel太多了吧


(但大部份.年代有點了.很舊很髒...每次臨時要出門.沒預訂.不得已都住怪怪的motel.


害我都睡不好==!!)


 


不幸的事..難得要住hotel的老公


竟然連離市區有點遠的飯店也客滿..


連找了好幾家...還好找了有間空房的




 


這早上拍的..好多韓國motel就長這樣


(別以為和台灣的motel一樣嘿..沒有一個房間.一個車庫...也沒啥情趣椅(嗯..18禁==!!)


(其實還真的找到一家.不讓我們住的..因為真的是18禁的==)


 



 


而且櫃台還怪怪的.........


狐狸媽圈起來那個是管理室(誤~~又不是公寓大樓==)


真的是付錢錢的櫃台哦~~~


(搞啥神秘啦~~~切~~~)


 


 


啊裡面更可怕了><~~






 


很舊吧~~


床單.被子也是舊舊的><~~~真不想用~~~~


而且還沒鑰匙==!!


 


 


不過你猜多少扣扣


 


 


要死了..搭著慶典搶錢熱潮..


 


一晚也要二千多台幣耶.......==!!


(我想平常一千就有得住了~~)


 


唉.不過有得住要偷笑了...


我們住了最後一個房間.跟在我們後面二個小家庭還沒找到地方住咧~~


 


所以來一定要先訂房><~~~~


 


 


 


最後提醒:..慶典是10/1~10/12日哦~~


今年來不及的人..明年再來吧


這慶典可是連續好幾年.評選為優質慶典之一哦~~


 


網址


http://www.yudeung.com/index.php


 


啊~近日有到韓國自由行的親固們..可以排入行程哦..很不錯^^


 


白天景觀..明天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