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韓國最重視的中秋節.


連著三天假期..今天最後一天囉~~~


韓國中秋節都是放中秋節當天及前後各一天.共三天


今年比較衰....卡到星期日..唉~~~少放了一天啊~~~


 


不過三天還是一樣.出現返鄉塞車人潮


公婆好幾年沒中秋回去掃墓了...


因為太塞了...就由公公的大嫂去忙..


所以別人很忙的中秋節..我們家算是很優閒的囉~~~~


 


星期日.中秋前一天...婆婆就開始準備祭祖的食物


沒神祖牌..我公婆也會在中秋當天.在牆邊擺上桌子.放些食物祭拜


(沒神祖牌..公嬤也是會來家裡走動走動的嘿...不能不孝啊~~~~)


不過好像沒拜(至少沒叫我們拜)..只是準備些食物...白飯和筷子..和台灣很類似..


 


不過婆婆今年弄得很簡單..一些串煎.煎餅都沒弄...


只準備人參要炸...其它只買些水果.傳統餅乾.和一些涼拌菜


因為涼拌咩..所以不用當天起個大早匆匆忙忙準備..


前一天優閒的慢慢弄就好...


就連炸人參..也是前天弄好...隔天拜涼的==!!


(這點韓國人好像就輕鬆多了~~~台灣公嬤吃涼的應該會不開心吧==!!)


 


 


所以星期日早上到婆家...婆婆已在廚房忙了...


當然我一進去就趕快幫忙洗一下婆婆弄過的鍋碗瓢盆


婆婆就說要來炸人參..


她跟我說...等一下給你炸嘿~~~


 


 


我不會!!


(哈哈哈哈..我真的馬上這樣回他)


 


她就笑笑說..等一下媽來弄就好..


 


我婆婆實在很愛裝死..每次都愛演指使媳婦那一幕==


她就明知我不會配合咩~~


(幹嘛配合....婆婆在忙..小叔在房裡躺在睡覺..老公明明就站在旁邊沒事做==)


 


我老公一聽我不會.婆說她來弄後...馬上說他要炸..他會炸


(嗯嗯嗯...老公有聰明.知道要這樣接話就好~~哈哈)


不過這個過招演一段就好....


即然母子兩搶著要炸..那我當然就說~~那我來洗人參囉~~


(對咩..對咩..大家一起幫忙咩......韓國男人哪有那麼好命.......是說我小叔還是在房裡睡覺啦==)


 


 


叫老公接手洗碗後..我就接手洗婆正在洗的人參...


 


 


其實本想把炸人參分享在臉書粉絲團就好..


不過想說說不定有人想試看看咧~~~


所以還是PO在格子分享囉~~~^^


 


炸人參早年有在發婁狐狸媽的應該知道....


去年去內藏山時有吃到..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部落格右方.奇摩首頁文章有一篇是炸人參的)


 


不過婆竟然說..我們結婚那天.她也有做給大家吃耶...


我和老公竟然沒吃到.也不知道...


 


炸人參真的是還不錯..淡淡甘苦味..鬚鬚炸的酥酥的..


所以這次也滿心期待


 


看~~~真的是人參耶..不是便宜的水參哦~~~~




 


炸前要先處理一下..


 


先把上面的鬚鬚先拔乾淨(不過不要丟..洗一洗可以弄其它料理)


因為要炸咩..所以留下面的鬚鬚就好..除了好看..也比較好炸..才不會因為太大整個黏在一起...


 




 


然後頭頭也給它切掉....那裡比較硬.不要吃...


拔乾淨後..整個就看起來俐落多了吧^^




 


然後拿出像這樣的刷刷布..或是菜瓜布也行..


但這個比較好用哦~~


 



 


把表皮搓一搓..整個就變白了耶~~~


(真希望我的皮膚也是這麼容易變白就好了><~~~~)




 


然後老公說會炸..我本來還以為他很強的咧~~~~


結果他是說買現成炸物粉啦..哇咧~~~


所以他所謂的會炸..就是把東西丟到油裡而已.....


那誰不會炸炸物啊~~==!!


 




 


不過其實我還真的不會調炸物粉耶....


 


婆說用水拌一拌...水水的就好....




 


看不怎麼稠吧.....連用筷子撈起來要拍照...竟然馬上流光光..


反正不要拌太糊就好了...


 


不過我韓文老師有教一招


他說是看TV學的..


他說日本炸物好吃.是因為..加了水後..只拌了兩下..就把東西沾粉下去炸..


所以整個粉有些乾有些濕的狀態下.下去炸..炸起來會脆脆的.很好吃..


但我還沒試過啦..


下次有機會再來...


今天先來分享韓式的^^


 



 


 


對了~~人參洗淨後..因為很粗..所以還剖了一半


 


準備來囉~~~~


 



 


鮮的是..我們拿到客廳坐在地板上炸耶..


哈哈..好像現炸小攤哦~~




 


沾了粉後...動作要很快..馬上放到熱好的油裡...


不然太水了..一直滴不停..


雖然有點懷疑婆婆的粉拌太水..不過炸完還蠻剛好的啦~~^^




 


醬醬...炸了好久哦~~~~


炸了不少吧~~~~~




 


 


熱熱的吃.還蠻好吃的耶...


(結果隔天給公嬤拜涼的==!!)


 




 


老公炸的也很不賴~~沒有焦..呵呵~~~




 


鬚鬚部份炸得很水哦~~~脆脆的~~好吃~~~




 


看人參切面~~~白白的.軟軟的..


和我們在內藏山吃的1000元廉價人參就是不一樣啊~~~


真的好軟哦~~~


吃起來甘甘甜甜的.真的還不錯~~~^^


 


嗯~~不過不能說很好吃啦~~因為在我心中總是沒炸蝦好吃..哈哈哈哈...


但吃這個有種一兼二顧的感覺..


起嘛有補咩~~^^



還是值得大家試做吃看看哦~~~~


 


 


 


後來炸完人參..婆婆準備了一些小菜後..就大功告成了...


小菜都是一些常用來吃拌飯的不辣小菜.很簡單


 


中秋當天..下去樓下公婆家


小朋友連韓服都沒穿..也沒給公婆行大禮.就收了公婆的錢錢...


感覺沒啥過節氣氛><~~


 


而且我們11點左右.就一家四口到汗蒸幕去..真的好像沒過中秋的感覺耶


(是說我有吃一塊松糕啦~~==!!)


 


這次汗蒸幕去另一家不錯的..有空再PO文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