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死心....


今天又給它做了一次.....==


 


今天看了大家的留言建議...


啊~~~~~


早知道晚一點再試~~~~


我真是急性難改啊><~~~~~


 


真的.......一切都太遲了.........


人家不玩了啦==


(打撀太大~~鳴~~~)


 


 


聽了大家說..糯米也是可以做之後....


我就想.會不會是我的料是紅糖和芝麻.所以蒸完當然就軟趴趴的咧~~


啊~包紅豆泥.看起來就很挺咧~~


有了這個錯誤的迷思後....就再給它試了一次==


其實也是要有始有終啦~~~


試了幾次不行就放棄也不行咩~~~


(啊.不是說.不玩了==!!)


 


 


今天..正式來囉~~~


 




 


準備綠茶粉..紅蘿蔔.桑堪.染色用~~


 




 


這次還給它過瀘乾淨...多專業啊~~~~(自己吹一下..哈哈)




 


分成四團...一團白色原色~~




 


有鑑於大家的建議..這次給他揉的有點點久...


不過太小團了...實在很難揉說....


真的揉不光滑耶..==




 


雖然怕會扁掉...但還是用了紅糖加芝麻


沒辦法..女兒不愛紅豆泥..愛吃這個紅糖~~~><





 


這個南瓜..學網路阿珠嬤作法~~


看大家都弄的很美..我的好像有點殘==!!!


 


結果我的糯米團好像太乾..還準備了一小碟水..拿來沾.才能黏成型..




 


應景咩~~~


我做了一個兔子頭..(妹妹一直問我為啥沒身體==!!.....怕會斷掉咩~~)


 




 


大功告成囉~~~~完成了六種造型~~~


看起來還OK吧~~~


 


貼上花瓣.和作成水果..這個是多數韓國人比較會做的花樣..


不過..即然要做..就做點別的咩...


所以弄了紅蘿蔔(我老公說是辣椒==!!).免子.和波羅(暫且這樣稱呼它吧==!!)


 


本來還滿心期待的~~~




 


誰知..........


 


 


鳴~~~~~~~~~~


 


 


一樣啦~~~~~~~~


 


怎麼又扁掉了啦><~~~~~~


 




 


而且好怪哦....表面真的是凹凸不平耶..


怎麼和別人弄的光滑滑的不一樣啊><~~~


 


好吧...


硬著頭皮把最後一個步驟做完><~~~


 




 


把表面塗上一層麻油..讓它金光閃閃一點~~~~(好像沒差==!!)




 


後來發現..沒染色的白色...比較沒有那麼軟耶....


看這個波蘿....還是蠻立體的吧~~~




 


兔子也沒趴掉耶~~~~OH~YA~~~


(雖然長得有點可怕==!!)




 


女兒一看我蒸好..馬上迫不急待想吃了~~~~~


 



 


先從紅蘿蔔下手...


看起來味道還是OK啦~~~^^


 


然後叫她給我吃一口....竟然不肯


還說全部都是她的==


(沒那麼好吃吧..這位小妹妹==!!)





 


這個比較成功一點的.波蘿切面圖....好像真的被我包比較厚.才沒扁掉耶...


還是這團我揉比較久啊..好像也沒咧???!!!


 


 


於是........我意想天開................


 


好吧.............


 


全給它做成圓形的不就得了..嘿嘿嘿嘿(得意的笑~~~)


 




 


 


一樣做了六種造型~~~


人家覺得顏色還算粉嫩..還不賴耶~~~


 




 


看起來也粒粒飽滿...


 


心想..


 


哇出運啊...哇行功啊~~~YA~~~~~


 




 


沒想到............


 


鳴~~~~~~~~~~~


 


我怎麼那麼天真啊~~~~~~~~


 


它就還是那團糯米團咩~~~~


 


當然嘛一樣><~~~~~~~~~


 


全又扁了啦><~~~~~


 


 




 


厚...肧布被我整個拿起時..


還你黏我.我黏你的...


整個不分你我了啦><~~~~~




 


硬把他們拆散後....


一樣.......


沒啥用處.........軟趴趴.就是軟趴趴><~~~


 




 


看這個......都冷了一會兒了..還黏到不行..==!!


 




 


最後......


 


我終於了解了一個事實~~~~


 


 


我...根本就是糯米團終結者啊><~~~~


 


 


人家真的不玩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