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做了馬鈴薯湯了><~~~~~


 


其實.........


我做的這鍋紅咚咚的馬鈴薯湯..和我公公做的看起來是完全不一樣的


公公做的.一點也不紅..所以..我本來還以為馬鈴薯湯是不加辣粉的


想不到是公公貼心怕我不吃太辣.又知道我超愛馬鈴薯湯.所以減量加的啦~~


 


但公公做的超好吃馬鈴薯湯.我還是沒下去跟他學...


別看他退休了..其實他老人家可忙了.一天到晚不在家...==


 


唉~~~不是我不等他有空教我啊~~~


 


實在是情況危急啊~~~~><~~~~


 


昨晚我家老爺子~~~竟然~~~竟然~~~~


四肢無力.跑到醫院吊點滴...


還以為老爺子龍體欠安...


想不到~~~~~~


夫子把脈後.竟然說是...........營養攝取不夠==


 


哇咧~~~~小的該死啊~~~><~~~~


想想我到底幾次起不了床..讓我家老爺早上沒早餐吃了~~


 


於是今早下定決心..


要煮個有營養.老爺又愛吃的湯鍋來好好的給他補一補...


 


 


匆匆查了幾個阿珠嬤食譜..又趕緊上市場買食材


 


不過本以為要花個大錢的...


想不到韓國這個冷凍豬骨一大袋才8800多韓元耶~~~^^


 




 


準備食材囉~~


 


主食材:


 1. 豬骨(寫背骨.台灣有賣這個嗎?都用大塊的.)


2. 馬鈴薯 3.辣椒 4. 川燙白菜(另外說明) 5. 芝麻葉


 




 


高湯食材:


1. 花椒 2. 大蒜 3. 洋蔥 4. 蒜頭粒


 



 


調味食材: 


 


1. 辣粉4匙(韓匙)  2. 韓式味噌1匙 3. 醬油2匙 4. 糖1匙


5. 蒜泥2匙 6. 料理酒2匙


(哦~死了..今早再看一次.發現忘了加重點!!重點!!-->7. 들깨가루--紫蘇粉.芝麻粉3匙)


 


作法:


 


1. 先把豬骨用冷水浸個3小時.去血水


 


所以想煮這道料理..要花個半天的時間哦~~~晚上吃..差不多中午就要準備囉~~


(所以我才一直托到現在才要做咩><~~幸好最近天氣很涼~~)


 



 


(看豬骨很大一塊吧~~)



 


2. 先準備川燙白菜...


韓國很多菜類.會用水燙後.再拿來料理


我看我婆婆都會燙熟後.再拿去冷凍室冰起來..要料理再拿出來


在賣場或超市也常可以買到像這種川燙過的菜哦~


 





 


這個上次有買過拿來做泡菜..


 


怎麼弄呢...


很簡單


把菜洗淨...因為等會要煮得很爛..所以保留整株洗淨.把根切掉就好




 


再把白菜用水加點點塩巴煮熟~~




 


煮熟後把水瀝掉.再用冷水沖涼.把水壓乾就會成了下面那個樣子了


(以前都覺得這個不營養說==)


 



 


3. 豬骨浸了三小時後.把水倒掉..再用水煮個3-5分.去油去血水





 


4. 之後把豬骨洗淨...


開始煮高湯囉~~~~~


把豬骨和高湯食材.一起燉煮個2小時(時間多也可再煮久一點.更好吃)


 




 


5. 豬骨煮得差不多後.開始準備食材囉~~


把辣椒去籽切一切(不敢吃太辣就不加..敢吃辣也不用去籽囉~~)


馬鈴薯去皮..(好像是廢話哦==)


 




 


6. 準備醬料--把醬料食材拌一拌就好..太乾了.可加入正在煮的高湯1.2匙下去一起拌~~




 


7. 歷經2小時的苦難後..終於要解脫了><~~~~


把豬骨撈起來囉~~~~




 


8. 將豬骨.馬鈴薯.川燙白菜放到鍋中




 


9. 把醬料倒入鍋中...稍微塗在豬骨.馬鈴薯和菜上..




 


10.把高湯裡裡的其它食材瀝掉不要..再把高湯倒入裝有豬骨的鍋中




 


 


11. 滾了約20分左右..再把辣椒放入.(不敢吃太辣..就沒有滾太久.大家隨意何時要放嘿~><~~)


 



 


12. 約煮了30分後.馬鈴薯也差不多好囉~~~


 



 


這時再把芝麻葉加入.然後關火就大功告成囉~~~~^^


 


哦..對了.還要記得加塩巴調味..


如果湯頭不夠甜.考慮美味的話.可以再加點牛肉粉.雞湯粉之類的


啊.要吃健康.就不要再加囉~~^^





 


看起來紅咚咚的.是不是很美味啊~~~


 


不過話說台灣好像很熱..


大家看到這個會不會猛掉汗啊==


 




 


 


但這個真的很下飯.很好吃哦~~~^^


 




 


我家老公說和他老爸煮的有差..但也很好吃~~


覺得我公公的湯頭顏色比較乳白.喝起來比較濃..


可能他豬骨放得比我多吧~~




 


時間上嘛..覺得肉吃起來算很軟了..


但如果想吃更軟一點..大家就再辛苦一點.燉煮久一點囉~~~


 




 


我們吃這個會一人一碗.不會一起吃..(和泡菜口水鍋不一樣哦~==)


 


通常把排骨肉先弄到湯裡..把骨頭吃得乾乾淨淨


(咦.這樣說好怪..又不是狗狗==....反正就是把弄不下來的肉.吃得乾淨一點啦~~)


 


然後再把飯倒到湯裡.一起吃掉哦~~


 


老公吃好多哦~~一直說好好吃~~


看來雖然沒公公煮得好吃..但也算合格啦~~~^^


 


呼~~看老公吃得開心..我也鬆了一口氣..


我可是花了一整個下午料理的耶...


要是失敗了~~我看我要切腹了><~~~(還是切老公的好了咧~~==~幸好他沒有嫌~~)


 


 


不怕熱的人.要不要試啊~~~營養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