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波曾說.....


為什麼你要對我發脾氣..又不是我惹你生氣的


我們兩個開心就好了...不要去管別人怎麼樣!!


 


其實..我哪有管別人怎麼樣....


是別人都來管我好嗎….


啊我不對他發發脾氣..誰來替我發聲啊.~~~


 


我曾說過..有波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婚後的包容


我們當然也曾為婆婆的事吵架..


因為他老覺得不關他的事..但我卻要把砲頭指向他


 


..不然呢..總是要住在一起吧….大家私下鬥來鬥去算了..


難道要撕破臉啊(後來真的撕破臉結果就滾回台灣住一年咩..==)


所以有波理所當然要聽我報怨.忍受我的發飆


 


老實說..婆婆是不怎麼討人喜歡..管很廣又很自我..


不過我也不是個有肚量的媳婦..也許誰退讓一步.情況就會好些..


但偏偏當時.我們誰也不讓誰~~(我們台灣女人怎麼可以輸韓國女人..跟你拼了~~哈哈)


 


我也很明白跟有波說


你媽對我來說就是個陌生人..


我們就因為你才變成家人的


我怎麼可能因為叫她媽.就真的把她當成媽


要培養才會有感情.才會打從心裡把她當成自己的家人的..


她對我是這種態度..那我也沒辦法喜歡她


 


所以囉~~~假日出遊有波想約婆婆..我就會跟他說


她去我就不去....每天住一起要聽她碎碎念..我假日難道不能休息一下嗎??


我要這樣任性..有波也沒輒..後來我們就很少有全家一起出遊的時候


 


啊婆婆只要說要去看外婆..我的藉口就特別多


小朋友還小啦….我腰痛啦要餵母奶不方便啦


(其實真的很不方便啦沒塞車要三小時..塞車.五六小時都到不了耶..)


我不去..當然有波就不會去啦….


有時我也會哀怨的說:不然你去就好了


他就會說:你不去.我怎麼可能讓你一個人留在家


(該不會怕我錢拿一拿就滾回台灣吧==)


 


也許有波也怕和婆出門時.相處時間太長..到時不知婆會不會又惹我不開心吧


所以他也不會強迫我都順著我的意思..


 


若是我回台過年..只要我叫他一起去..即使公婆不高興..


他也會跟著我回去..(一年回去一次也不過份吧兩位二人家==)


 


還有我很不喜歡婆沒上班時..一大早就會來吵我


小朋友還小..其實我都沒好好睡過一覺..


那時根本已經很久沒有體驗到什麼叫一覺到天亮


(我那番又煩的兒子...常常半夜會起來哭耶(你也知道外面有虎姑婆哦.-à韓國版的==.)…有時淩晨五點還開電視給他看..讓他平靜下來==)


所以我老公出門時或睡覺前會去把書房的門鎖起來.不讓我婆婆在我未起床前來吵我


(當然這個動作.婆是非常不爽.但又無可奈和的)


 


書房是以前老公房間.


我們房間一房一廳一衛是房子原本建築時就分開蓋起來租別人的..


後來結婚就和老公房間打通的..所以外面客應要到我們房間..


要先經過書房,,,再經過小客應.再到我們房間……


書房門鎖了...就算婆在外面拼命的敲門..我只要小客應門和房間門關了..是聽不到聲音的


而且因為以前是分開的..所以小客應有門通往戶外


啊不然出門買個東西.要是經過婆的房間被她看到了..


她就會問..要出去幹嘛?..要去超市!..買什麼東西??..(沒回答)..買什麼東西??買什麼東西???


(我就常對有波說咩..你媽到底是不是間碟啊啥都要知道耶==!!)


 


所以雖然住一起..也不能說沒有自己的空間..


因為婆愛亂開門.就給她鎖門應付咩


不然假日有時還會和朋友一起到我房裡吵我起床==(這段有說過啦哦!)


碰面一開口十句有八句是負面的話(這個叫誇飾法啦嘿~~)..那我們就不要常碰面咩


所以我都和小朋友一起睡到十點才會出去活動...


就算早起了.我也不會去開書房的門...


 


其實剛開始我們吃完飯後.都會一起坐在客廳吃水果聊天


不過婆常講些不中聽的話...我們就幾乎回房看電視


晚上想吃水果..有波也會去幫我切..想喝水..他也會去幫我倒..


 


講到水果....記得有次吃完飯..大家都在家..我就去切水果給大家吃..


我不過切了一人一顆桃子的份量..


婆一看到就說..~~你切那麼多幹嘛..你等一下要全吃光..


我說好啊(拜託..你以為吞牛哦...那一點水果我會吃不完)


.然後吃沒二下..又繼續說..你等一下要全吃光啊(跳針哦==)


然後講了三.四次有了吧.....(真的跳很大耶==)


我也沒生氣..就走去打我的電腦...


(心想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削水果給你們吃啦~)


打電腦打沒多久...我說...有波~~再去拿一片水果來給我吃...


有波走到門外一看....哇咧~~才沒兩下子...連個半片也沒了...


有波就沒好氣的跟婆婆說....沒了哦..啊不然你剛是在念什麼==


 


你說你說.....我們也是有努力要當個好媳婦的嘛..


老講負面的話...誰會愛聽啊...(而且講一下我也不會怎樣...強調個三.四次是怕我聾了哦==)


那次我沒發火..倒是老公看不下去了...


我猜小叔也因為婆婆那些話.而猛吃水果..


因為我看到婆講完那些話..他好像有點不自在..


畢竟是大家想吃我才切的....切了還在那裡囉嗦咧~


 


不過常替我說話的有波....和自以為王的婆婆


兩個就常有吵不完的架...


我想一方面想護著我.一方面又不想惹到他娘親的有波


一定常很心煩又為難吧!!


但幸好有波也有站在我的立場為我想沒有一昩的叫我忍忍忍..


 


….他會向著我也不是沒原因


有波應該也看得出來.我也是個善良的孝媳才對~~(雖然脾氣是有火爆了一點==)


但我也是有很努力想當個好媳婦的無奈怎麼做.婆婆總是有負面的話說


碎碎念.互相抱怨.哪一對婆媳沒有別人能算了..我怎麼可能就不能忍


但我實在無法忍受..有波為我說個幾句話.她就可以發脾氣.甩門冷戰


只要沒有照她的意思做..就臭臉.擺臉色


三不五時還要擺個女王姿態.高高在上..不容反抗


好的時候就對你非常的好~~不爽的時候就有如颱風過境..(跟不定時炸彈一樣耶==)


 


對於這樣的婆婆雖然也沒再跟她客氣


但我也是會不時提醒空空的有波


你媽工作回來很辛苦..晚餐要一起去幫忙


你媽不是一個好婆婆.但是是一個好媽媽..不要和她一直吵


(~~我是真心這樣想的..不是讓有波以為我心地善良的心理戰嘿…..)


 


所以我們婆媳二人至今還能相處..我想是因為我們都不是心肝黑一邊的人啦~~


現在她照樣碎碎念但別人的意見.她不會再聽不下去.而亂發脾氣..


啊我不想聽她碎碎念..照樣有時裝死不給她接電話…..但偶爾假日我會約她一起出遊


 


彼此還是有不滿意.會抱怨..但哪一個婆婆不愛念啊哪一個媳婦能百分百做到盡如人意..


只好彼此氣氣就算了咩~~~(婆婆沒太過份..就用不著踹電扇了啦~~)


 


磨合很辛苦….也辛苦我家有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