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老公吃了燉排骨


連說了好幾聲 잘 만들다~(煮得好~).說和餐廳煮得一樣好好吃~


看他吃得那麼滿足..


想想因為天氣熱..好久沒好好煮一頓早餐給他吃了~~


(沈迷於網路的宅媽.真情告白><~~~米啊ㄋㄟ~~)


 


想不想吃泡菜鍋啊....我問他~


想到他原本以為我煮的是泡菜排骨鍋.一聽是排骨鍋有點失望


(好險.弄得還不錯吃..^^)


 


他說..不要了..最近不知發生什麼事..豬肉比牛肉還貴..


哇咧~~~覺得韓國牛肉已經是貴得有點離譜了...


豬肉比牛肉貴!!!那怎麼吃啊><~~~


 


還好狐狸媽腦袋靈光(不要以為婦人就笨笨的哦~)


想起老公以前買的鮪魚罐頭


跟我說..他們也喜歡煮鮪魚泡菜鍋來吃...


那時我粉勉強的煮了....因為總覺得罐頭不健康咩~~~


 


即然豬.牛都貴..那就克難一點吧~~~~


 


說韓國人愛煮鮪魚泡菜鍋.可不是隨便說說的耶~~~


 


醬醬!!!.你看~~~~~泡菜鍋專用鮪魚罐頭~~


狐狸媽沒唬人吧~~





 


不過我家老公一聽我要煮鮪魚泡菜鍋


連忙提醒我...這個要煮得好吃不容易哦~~~


ㄟ........該不會是我上次煮得很難吃吧==


 


為了他這句話....我把我的法寶拿出來了..哼哼~~~


 



 


韓國很容易買到這種煮高湯用的魚干和昆布..


其實他們吃得真的很健康...常常湯鍋都會煮個簡單的高湯來用


啊..我公公就很少囉~~煮高湯都是要弄麵條或比較沒味道的年糕水餃湯來吃時.


才有那麼費工的..不然一般都是加個牛肉粉了事~~


 


泡菜鍋雖然泡菜味道重..但想起啟子說.他公婆煮泡菜鍋都會用高湯


嗯~~學起來~~~煮了高湯的泡菜應該味道更好吧~^^


 


準備食材:


1.鮪魚罐頭, 2.豆腐, 3大蒜, 4辣椒. 5洋蔥 6. 泡菜




 


另外狐狸媽想到家裡有黑輪.也給它加下去了...有沒有都OK啦~~




 


作法:


 


1. 先煮高湯~



 


2. 趁煮高湯空檔.把食材切切




 


3. 看高湯煮得差不多(約30分吧)..


就準備另一個鍋子熱鍋..倒一點黑麻油





 


4. 把泡菜和一點糖一起炒一炒...




 


5, 稍微炒香後..再把洋蔥也丟入炒一炒~~




 


6. 炒了幾分....香味出來後...就把高湯倒入囉~~~




 


7. 高湯滾後..把豆腐, 黑輪, 一匙蒜泥加入~~




 


8. 豆腐煮得差不多後(約3分~5左右吧)再把鮪魚,大蒜.辣椒加入


 


這個泡菜鍋用鮪魚長這個樣子..


吃起來是有點辣味的哦~~^^


 




 


 


記得鮪魚放入.不要翻動..不然很容易分屍.......


分得散散的..就吃不到什麼鮪魚塊囉~~~


 




 


稍微滾一下就好了~~~反正鮪魚本來就熟囉~~~^^


 




 


不知是加高湯.還是罐頭本身的調味...


真的還不錯耶~~~


尤其泡菜炒過煮湯.真的好香~~~^^




 


煮這個湯鍋.記得一次不要煮太多...


熱過後..鮪魚會散到幾乎看不見囉~~~


 


是說煮很多.好像是韓國人的習慣啦..==




 


鮪魚罐頭台灣也容易買的....可以試試看~~^^


或是來韓國也可以買這個方便的泡菜鮪魚罐頭回台灣


煮個道地的韓式味~~


 


 


老公吃了不知會說什麼..好期待啊~~~


希望不要給我吐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