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賣的這蒜苗.不知台灣有沒有...


蒜苗是查字典的..狐狸媽也不知怎麼翻


 




 


這部份就是蒜頭上面長出來的東西啦~~~


當然買來是沒蒜頭的~


 



 


婆婆做的這道醬燉蒜苗.我真的超愛的...


前幾個月天氣較涼.大概盛產..婆買回來做時.我就請她順便教我


 


婆還記得這道我娘來參加我的婚禮時..


也超愛吃她煮的這道小菜的


 


食材準備非常簡單...都只 1. 蒜苗, 2. 糖 3. 醬油 4. 牛肉粉(魚干粉)


 


 


作法也超簡單的


 


1. 先把蒜苗切段(到底蒜苗是啥東西啊..這是不是叫蒜苗啊??==)


 




 


 


2. 在鍋中放點水約5匙...醬油約半碗飯碗份量 , 砂糖約2匙, 牛肉粉約2匙




 


3.再把蒜苗放入半燉半煮~小心焦掉~~~^^




 


4. 時間不用太長...稍微軟了就OK囉~~~~


超簡單.超美味的~~~


 




 


不過.......................


 


婆在教我時..我可是小驚了一下........


她記得我娘愛吃...不知她記不記得我娘吃素啊~~


 


看到婆加了好多牛肉粉.可是頭上三頭線耶==


婆啊~~你該不會以為吃素的人..只要看不到肉就好了吧~~==


 


這個秘密~~大概只能藏在我的內心深處了~~~~~~好沈重啊~~~(搥心肝)~~><~~~


 


 


不過我本來以為這道小菜有著不告人的秘密..


所以才特別好吃~~~


想不到秘密有點給它不天然........


 


狐狸媽前幾天在煮這道菜時....糖和牛肉粉都有減量了....


 


 


婆在教我時...跟我說...糖加一點就好..不要太多...(然後她拼命的加...)


還說...牛肉粉也不要太多...(繼續拼命的加................==)


終於老公看不下去問了....啊.不是不要加太多..你怎麼一直放==


 


所以當時我在想...婆的一些美味小菜..該不會都是用健康換來的吧><~~~~


 


啊..不過真的很好吃耶..這個...


 


狐狸媽第一次煮.有點小小失敗...稍微有點點焦了(看不出來的人.當我沒說嘿..)


 




 


台灣有種圓圓的.味道有點像韮菜的那個..不知道和這個一不一樣....


也許也可以這樣煮看看哦~~


(狐狸媽亂猜的..有勇氣的人再試啊~^^!!)


 




 


好吃.好吃.好吃~~~


不過這個最近有點貴...春天再來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