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看兩集新婚回憶錄....


先休息一下囉~~~~來點熱呼呼的麵--"張崩"짬뽕--炒馬麵


夏天看到這個熱死了嗎??~~~~


 


拜託~~~昨天我婆打電話來...


還叫我下去樓下公婆家.拿雞肉和糯米煮粥來吃咧~~~


講講講..講一堆.拿這個拿那個...要怎麼煮什麼的...


最後我說...............熱死了.不要吃粥..........


我都出獄了..還聽你這個典獄長命令咧........不從!!哈哈!!


今晚要吃啥...是我的自由咧~~~~~


(ㄟ......該不會寫回憶錄狐狸媽自己入戲太深吧==)


 


我光想要熱一大鍋水..再把半隻雞整個下去燉煮..我就熱得一身汗了.


還叫我煮粥..........==..何況我都把魚拿出來退冰要煮了..


 


婆說:誰不要吃......我說:我們都不要吃..(娘不煮.小鬼當然也不用吃咩..)


婆只好放棄了..........不過我還是把雞給偷回來了....


下次開冷氣再煮..哈哈..


 


啊炒馬麵就簡單多了.....雖然看了好像也熱哦~~^^


其實這個"張崩"叫什麼..不太看韓劇的狐狸媽.也是聽格友說的...


如果寫錯字..再跟我更正嘿.~~


 


連寫了二篇回憶錄..害想分享的料理積了好多...


其實格友想學的排骨湯.狐狸媽幾天前就做好了..


今天先分享炒馬麵哦~~~^^


 


準備食材:


 


1.麵條. 2.花枝或小章魚 3. 蝦子




 


4. 海鮮(如圖)不知中文叫啥...蛤類的


 



 


5. 白菜 6. 大蒜 7.節瓜(沒有可以不放) 8. 洋蔥 9. 蒜頭(或蒜泥)


 




 


調味料..只需準備辣油和辣椒粉


 



 


 


作法:


 


1. 把食材切一切...






 


2. 用辣油把大蒜和蒜泥炒香




 


3. 再把所以食材除蛤仔下去炒一炒


 



 


4. 記得加一.兩匙辣粉...(自己酌量)




 


5. 炒得差不多熟後.就把水倒入煮滾




 


6. 趁著滾湯時...把麵煮煮..用冷水沖涼備用




 


7. 水滾後.把蛤仔丟入..




 


8. 等蛤仔滾熟後..就OK囉~~~^^


對了起鍋前.加些塩巴調味..也可加些牛肉粉.魚干粉.讓味道更好^^




 


這上網看的食譜...其實很韓式....


中式應該會是麵條下去一起煮吧..我想.....(還是那我自己想的.哈哈)


 




 


 


不過麵分開放有個好處....想吃多少再下多少....


麵也不會容易糊...


(說到底..韓國人就是愛煮一大鍋拿來放啦..^^)


 




 


好吃耶~~~和店裡賣得差不多說~~~


 




 


麵條亂選的...但吃起來也和店裡賣的大同小異..


 




 


相似度很高...很滿意^^


不怕熱的人..也試試吧~~~^^


 


p.s. 7/16補充


原來前天是三伏日--初伏...難怪叫我煮參雞湯來吃...


 


"韓國自古以來就有在夏季的三伏日(初伏、中伏、末伏)吃蔘雞湯的傳統。


在三伏日吃蔘雞湯是為了能以熱治熱,補體強身。


每到夏天的三伏日,不難見蔘雞湯餐廳門口大排長龍。


由於蔘雞湯的養生效果著名,除了三伏日外,大家一年四季也吃蔘雞湯來養生"


 


三伏日解說文摘自"韓國觀光公社"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myeyes.kto?cmd=view&md=cht&lang_se=CHB&bbs_sn=1619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