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婚都還來不及適應新環境..緊接著又多了個媽咪的身份


所以對於煩人又強勢的婆婆.我也沒能展現多大的容忍態度.


(光忙小鬼就煩到不行了好不好..拜託~==……………好啦.我就是沒肚量啦..)


我承認剛開始和婆的磨擦.也是因為自己的不成熟.和直率


(說得很好聽講白話點就是脾氣不好咩==)


以至於衝突也愈來愈多….


 


話雖這麼說...其實婆婆和我都一樣..脾氣一來不可收拾..但過了就好了..


所以就算住一起,也還不至於氣氛緊張..還是常常會一起出門


那時婆婆也是跟現在一樣..三不五時會買保養品給我..


不然就是買補品來給我補補………


所以能說婆婆不好嗎~~~~~好像對她也不公平…..


只是覺得就和她個性不合啦…….(一山難容二虎….--à尤其是母老虎==)


老實說.我現在還是不怎麼喜歡她..但沒住一起..問題總是比較少啦


 


 


生了兒子回國後婆婆馬上就給我下馬威


 


剛回到韓國..缺這缺那連著二晚往E-MART


雖然晚上出門..但不但晚餐吃飽再去.而且出去才不到一小時就回來了


第三晚..我想到我剖腹用的美容膠帶不夠.要老公帶我去買


我本想幫忙弄完晚餐再去..有波就想在晚餐前要去


一跟婆婆說後..不得了了


.婆婆開始臭臉.批哩叭啦念一堆.


婆婆在念時..我也沒理她.就走出廚房到客廳看兒子..(反正聽無)


公公就說….婆婆在生氣了..不要去了


當時聽不懂..不過正好老公走出來.就翻譯給我聽..翻完就順便說.沒有關係.我們走


(有波該不會.才是那個導致婆媳關係惡化的白目推手吧==)


不過一到賣場.我一問之下才知道..婆婆念我們東西幹嘛不在台灣就買好.


我一聽超級火了…..現在是怎樣..買東西還得經她老人家同意哦..


我想在台灣買.想在韓國買.還得看她臉色哦


 


回去後..我們本想點披薩來吃….但後來老公說.婆叫我們去吃飯


我故作委屈.閃著淚光望著老公說:我連想吃什麼東西的自由都沒有嗎~~


唉哦~~我家有波怎麼捨得我受這種委屈


(因為他覺得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了==)


馬上跑去婆房間跟她說:我們要點比薩來吃.什麼都別說


婆說:我沒有要說什麼啊….. (每次發飆過後.自己就會不好意思==)


後來當然順利吃到我想吃的比薩….(我也是很會演的好不好…..不然怎麼抓住有波的心啊~哈哈)


 


 


回韓沒幾天.婆開始要求我們房門不能鎖.. 說是早上想看孫子..==


兒子晚睡..通常七點婆來看他時..我們一家三口都在呼呼大睡


她看個兩眼就算了一定把他被子翻開逗弄一番..(真是不怕小朋友會冷到耶==)


後來乾脆把兒子抱出去玩一會..七點20分上班前再把兒子還來給我


兒子被吵醒哪會再睡著..而且抱回來.手腳冰冷..


 


沒多久我就抓狂了..有時鎖門應付..最後忍了..二星期.


終於我跟有波說叫你媽早上別再來房間了..


我每天12點餵完奶睡四點又要起來餵奶.(而且是喝牛奶.喝完還要拍打嗝)


兒子七點被吵醒後.我也別想再睡


而且她隨時開門進來.根本沒法安心睡..(哪知會不會睡相不雅啊==)


加上我們房間開暖氣.她房裡不開..兒子每次抱回來都冷冰冰的


最重要的是….小朋友睡眠多重要啊~..哪有人把小朋友吵醒來玩啊!!


 


溝通後.她就說好只是早上看到孫子她會很開心..


(話是沒錯..但你也別一人獨享快樂..我們.三人跟著受苦吧==


....應該不包含我家有波吧每次我婆進來..他照樣呼呼大睡..~


不過為了讓他了解切身之痛..每次兒子醒了..我必定把他也給吵醒讓他也睡眠不足..哈哈)


 


 


之後. 婆也沒閒著….開始使出倚老賣老這招


晚上抱著兒子去她房間玩..


回來總是要碎碎念一下….


尿布該換了(時間還沒到好嗎?.錢多啊..)


指甲該剪了(剪得短短平平醜醜的嗎==)


不要買前面有釦子的衣服(那你兒子同事送的好嗎!!)


有次我給兒子穿短襪.兒子腳棵有襪痕


她就說這個太小了.太緊了..小朋友不要穿那麼緊的襪子


看我沒反應.就把襪子脫了..邊對兒子說.這個不要穿.邊用力把襪子丟到地上去


我一看超火了因為那襪子是我拿我妹送的禮卷買的.等於是禮物..


尤其婆的動作.真是惹人厭我對有波說:她幹嘛把襪子丟地上?!


婆問有波我說什麼..有波竟然回說..沒事…..


!!一聽有波回沒事我更火大了….等婆一走..馬上劈哩叭啦罵了有波一頓


好好好..欺負我不會講韓文是吧..那我就裝死咩


隔二天襪子洗乾淨後..我就照樣給他穿同一雙襪子


本想看婆有何反應.見招拆招


不過大概她知道我火了看到那襪子.就沒坑聲了…(算你視相)


..真不懂當婆婆的人.怎麼老愛講負面的話


來表現自己懂很多啊~~~~~你最厲害.安ㄋㄟ行了吧==


 


 


還有一次..我試著餵兒子吃點副食品...


我把兒子放在可坐的搖藍上..一口一口慢慢餵


兒子看到婆來了.就不想吃了(小朋友有得玩就好了咩)


開始啊啊啊.撒嬌.想要人抱了....


不過我當然堅持把東西餵完...


白目的婆.就一直在旁邊說.他不想吃了..(她分明就想抱他去玩咩)


我跟在旁邊打電腦的有波說....叫你媽出去..她在.兒子才不吃.


有波隨便敷衍幾句....然後婆開始打我手臂叫我不要餵(!!家暴啊!!)


她打了第三次時..我真的是一把火了...


我把碗""的一聲重重的放在地上.站起來....


罵了有波(婆不能罵..有波總隨我罵吧..):叫你叫她出去.你不說..好那你去餵!!我不餵了!!!


說完.我就回房..狠踹檔在我面前無辜的電扇..然後把房門給關了


午餐氣到都沒吃......


 


一會兒有波回房安慰我說....


這次都是他媽的錯.不要氣了..


他爸也念他媽說...."小朋友的媽媽在時..別人就別插手"


..襪子事件沒替我念他媽幾句...這件事總算他們還有點人性


(不過...........人妻們....踹電扇那幕請勿亂學==)


 


而且婆不只愛念...她還常做些蠢事


(大膽啊~~說婆婆蠢~~~~~~~~~~~~~~~~~反正她看不懂咩~~).


比如想把三個月大的兒子..用長長的背巾背在背後搖


極力阻止.還拼命一直想背..一直說沒關係


兒子頸部還沒硬咧要用背巾背在後面..頭也固定一下吧


試了不行.有波才一把把兒子抱下來…==..(玩夠了嗎?這位阿婆!!)


 


..不然就是…..和六個月剛會坐的兒子面對面而坐


然後讓兒子一個往後昂.撞到後腦


第一次不知道就算了連個三次是怎樣


(兒子啊.~~如果你覺得腦袋有點怪怪的….那都是你那哈莫呢(奶奶)害的啊~~~)


後來婆要抱去客廳玩.....找各種藉口阻止


 



(寫太長..貼不上去了.==.下次下一集再接著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