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雖然下大雨.老公的堂姐和堂姐夫晚上還是到公婆家做客


4點半就來跟我約我一起去樓下公婆家..


不過剛好小朋友在呼呼大睡..我就只給她鑰匙啦~~


 


啊我就在想...我公婆都不在家..她那麼早來幹嘛..


該不會來約我一起下樓準備吧==


6點時.小叔就打電話來叫我下去吃飯..


我家老公也還沒到家..下著大雨.實在無法帶二個下樓...


還好過沒多久..老公就回來了~~~


 


一到公婆家.大家早吃成一團囉~~


看看就吃烤肉咩...也沒準備什麼特別的小菜..應該沒有沒幫到忙吧


啊..本來婆婆烤肉...後來堂姐去烤


我忙著餵二個小鬼頭.我就沒去幫忙啦....


啊~~~~不過想想好怪哦...一大家子在吃..竟然客人在烤肉耶..==


 


烤了一陣子.我想..我小叔吃了一會了..快吃飽了吧...


筷子有動沒動的...應該要說.."換我來烤~~"了吧


當然那是我的純幻想啦~~~雖然覺得公婆老是什麼都做好好的...


養成小叔啥都不主動動手做的習慣..


但我心裡還是有所期待....


外人在烤肉..總會起身幫忙吧==


 


果然...他照吃他的.......


 


轉頭看看老公............


唉...............累得跟狗一樣(到底累為啥要形容狗啊..狗明明看起來就很精力充沛啊==)


餓得猛吃肉......而且還一直餵我吃....


總不能叫他去烤吧...(他去烤.沒人餵我不行咧==)


 


再看看一直酒喝不停的兩個老人家.公公和堂姐夫


唉........老男人怎麼可能會去烤肉


心裡咒罵著...這些韓國臭男人....怎麼沒人要起身幫忙啊~~


但狐狸我還是聞風不動..(要餵小鬼咩)


穩約還聽到婆婆說...說我在餵小鬼吃飯...還不時在偷瞄我一下


(是誰敢大膽叫我去接手!!-->幻想症又發作了..哈哈哈哈)


聽到這個我坐更穩了....


明明小叔就吃很久了...也沒在工作的人...


幹嘛叫自己兒子去烤一下肉有那麼難嗎==


 


唉~~不管了~~誰叫這些韓國女人要竉這些韓國男人


啊.我台灣人哦~~我至身事外嘿~~


 


這就讓我想一件事..不知有沒有說過


記得之前在做泡菜時..因為二個小朋友都還小..


我就沒有幫忙.......


然後婆和鄰居阿珠嬤就一起塗醬料在白菜上...


家裡三個男人就吃著肉.配泡菜...


然後不知說到什麼...婆就對我說.....這個是你該做的..


哇咧~~~當場我就應她


誰該做的??XX(我老公名字)才應該要做吧


然後對著老公用英文說(因為後面韓國不太會說了==)泡菜吃那麼多.力氣那麼大...


還坐在這裡吃肉


當然婆也沒生氣...她又來了咩...測一下我的底限..==


 


啊本來泡菜大家都有吃.大家就一起做咩...


塗醬料又不用技術...怎麼沒叫自己兒子弄.還叫鄰居來幫忙..


真是無法理解啊~~~


你說~~這些韓國懶惰男..難道不是女人竉來的嗎??!!


 


去年底不管怎樣..狐狸媽就叫老公下海幫忙


(問了老公.果然他第一次幫忙塗醬料==)


我心裡就在想...........小叔啊~~看你還可以懶得久啊~~~


不信你婚後.還可以那麼好命~~~~


哈哈哈哈~~~


 


咦..這集是.."小叔懶人實錄嗎"==


(人家狐狸媽小叔家事靠公婆..但心可善良的咧--->


出門看狐狸媽抱小鬼..會幫狐狸媽提包包哦~..體貼的咧~~)


幸好他也看不懂中文..呼~~~(流汗中........)


 


 


咦~~~落落長.說到哪去了....==


 


女人長舌.果然講個不停..尤其講別人壞話...(好壞哦~~><~~)


 


 


 


狐狸媽沒唬人啦..真的要分享炒海帶啦~~==


 


 


這道炒海帶.公公很常煮來給我們吃...


狐狸媽和二個小鬼真的是特愛的....


想不到韓國人也吃炒的吧^^


 


不過公公有陣子沒煮來了....前幾天在市場看到海帶..就自己買回家煮囉~~~


 


但是好奇怪哦~..狐狸媽買的這個比較細...


摸起來好滑....但吃起來不鹹


 


記得公公都會先泡水再煮..而且他的海帶看起來比較硬


但煮好吃起來是差不多..^^


 



 


食材太簡單了~~


1. 海帶..2.洋蔥


 


調味料:牛肉粉.芝麻粒.塩巴 .蒜泥.黑麻油


 


 



 


作法:


 


1. 先將蒜泥用點黑麻油和食用油各半炒香






 


2. 再把海帶和洋蔥炒一下


 




 


3. 加入牛肉粉.和塩巴(酌量)


 




 


4. 大概拌炒一下就好了....不用炒太久...


起鍋前加點白芝麻粒就好囉~~~^^


 




 


很台式嗎??在台灣好像沒這樣吃過


 


而且公公一樣一次炒很多..再冰到冰箱冰冰的吃...




 


但這道我沒問公公怎麼煮..完全吃他煮的.憑自己想像


 




 


除了海帶軟了點...味道倒是幾乎一模一樣^^


 


嗯............


 


該不會搞到最後發現他用拌的吧==


 


呵呵~~~~


 


 


ㄟ...........應該不會啦~~...炒的味道.和拌的實在不一樣...


 


如果和他做法不一樣也沒關係啦~~~


 


反正一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