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閒閒在家..一家四口.下午昏睡好久~~


(沒出去玩..也用不著那麼墬落吧><~~~~)


原本晚上想簡單在家裡吃吃


公公又上來叫我們一起去吃肉=.=!!


愛喝一杯的公公..怎麼老想要吃肉啊~~~~


 


準備好後.下樓到公婆家....二人正在院子裡削菜頭


 


婆婆說~~等一下菜頭讓你醃..


我說~~不要.我那有很多..


婆又說~~不是啦~~是叫你醃給我們吃


公公也答腔....你醃好吃一點給我們吃啦~~


(切~我嘛知道要叫我醃.我裝死咩...)


 


我公婆老愛來這招..試探我的底限...


啊我也老愛裝皮..故意裝不懂...


 


其實狐狸媽除了白菜泡菜愛吃外..其它泡菜很少碰的..


隅爾吃吃青蔥. 菜頭...但不吃也不會想吃到流口水..


做做泡菜純好奇和好玩....


 


老公以前也說啦~~~說我不一定要會做泡菜.


反正現在很多年輕人也不會做


他想吃.再去買人家現成做好的就好囉~~~


 


所以啦~~如果要叫狐狸媽當個苦命韓媳..一個人醃泡菜..


我的民族意識也要抬頭了..(台灣人不餐餐吃泡菜啦...哈哈哈哈)


 


 


想到以前和公婆住時..


有次婆也叫我隔天早上六點起來.說她要教找做海苔飯卷..


我就說我會做了...她就說那早上給你做


我說..現在就來做吧(那時晚上八點了)


婆又說啦~~早上現做比較好吃.早上再做(不死心耶~~)


我就對老公說..那你起來做吧


老公還大膽回我:我不會做


厚厚..正中我下懷..我說.那你起來跟你媽學吧!...哈哈哈哈


 


廢話!!我可是有一雙兒女要顧耶...


我哄那二個睡..晚上12點.1點才有得睡...半夜還要起來餵母奶


二個老伙仔九點.十點早早就睡了...


老公.小叔.一個沒工作.一個在上學..二人都睡到晚晚才起床..


 


我苦命6點起來做海苔卷飯給一家老小吃哦~~~


又不是童養媳..=.=!!


當然狐狸媽隔天真的皮皮沒給它起床...夠大膽啊..哈哈..


 


啊...我婆會生氣嗎~~當然不會啊..


因為她只是探我底限咩~~~


看她要求.我會做到哪~~~~要是都妥協.就有得我受囉~~


所以大家也別太認命...裝皮才有生路啊><~~~~


 


啊.昨天要是要叫我醃..狐狸媽一定會拉著懶癱癱的老公一起做


公婆的目的不外乎..要教導我...醃泡菜是媳婦應盡孝道之一


啊~~狐狸媽立場一定要站穩...


要要求媳婦.一定要要求兒子先.....


兒子懶得不做的..媳婦也一定不會動手..安ㄋㄟ有清楚哦!


 


啊..狐狸媽和婆婆就愛這樣你來我往..


後來她還不是說..她自己醃就好了..


(我嘛知道她本來就要自己醃...她還怕我醃壞咧)


啊~~狐狸媽雖然嘴裡念念


(跟兒子大喊.你哈莫呢(奶奶)要苦毒媽媽了><~~)


我也乖乖的跟她討教怎麼醃菜頭~~


順便幫她的忙


 


其實她很辛苦我怎麼會不知咧~~~


但狐狸媽也不是閒閒人..顧老又顧小..壓力也很大的~~~


婆婆唯一需明白的就是...


累就開口要兒子幫忙嘛..怎麼老怕兒子動了金手咧=.=!!


 


總之~~昨夜狐狸媽也幫著婆婆一起弄了泡菜


 


這作法.和上次用白菜泡菜作剩的醬料不一樣哦~~~


好像除了白菜泡菜..其它都比較簡單一點^^


 


菜頭是小菜頭哦...連上面的菜子也一起吃哦~~


台灣用一般菜頭切塊也行


 



 


作法


1. 先用粗塩撒在菜頭上..記得要平均一點哦~~~


婆說..塩巴.就撒一撒.沒有特定的量...平均有撒到塩就好囉~~~


時間也是一樣...看有點軟後就OK了..沒有特定多久..也不要出水太多.變太軟..


有點脆脆的會比較好吃..(昨天約醃了2小時多)


 




 


2. 準備紅辣椒...韓國這種.比較大條.比較沒那麼辣吧....


切開去籽洗淨


另準備..洋恖和蒜頭


 




 


3.製作醬料囉~~用洋蔥.辣椒.蒜頭用果汁機打碎...





 


4. 放入辣粉..約和打碎的洋恖.蒜頭.辣椒汁一樣多的量


(怕的話.慢慢加..不要太糊就好了..)


 




 


5. 加入蝦醬(或魚露)..婆說加其中一樣就好了


婆約加一碗飯碗份量(可試口味.不夠鹹.再加多一點)




 


6.加點白芝麻粒混一混....醬料就大功告成囉~~很簡單吧^^


 




 


 


7. 粗塩醃好的菜頭.用清水洗個三.四回




 


8.稍微放著瀝乾就好了.婆說有點水份才更好吃...


 



 


9. 由於不用等菜頭瀝乾..稍等一下.就馬上可以混醬料


所以整個過程蠻快的~~




 


均勻混一混就好囉~~~


記得試一下口味....


連我婆婆這種老手.都因試吃不夠鹹.又加了點塩巴~~




 


10.最後.把泡菜裝入保鮮盒裡.在室溫下待個幾天就可以食用囉~~~^^




 


 


和白菜泡菜比起來.簡單多了吧^^


 


大家也試試吧..很下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