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婆婆遇到以前的鄰居


鄰居阿珠嬤在我家附近開了一個餐館


我婆一向就很會做人....八成又答應人家要去光顧..


 


上星期六就約著我們去大吃一頓


本來聽到又要去吃肉.有點興趣缺缺


雖然要吃的是"수육"不是烤肉


所謂수육咧~~就是白煮肉啦~~~


一年一度在做泡菜時..也常煮來配著剛做好的泡菜吃~~^^


不過..覺得一直吃肉有點膩了><~~~~~


 


幸好那天去還點了멸치쌈밥(鯷魚包飯)


멸치狐狸媽查了字點..叫鯷魚..但不知是啥咧=.=!!


 


韓國人叫小魚干都叫멸치..大概是同魚種吧~~(搞不懂..沒關係嘿.有圖解^^)



 


那天不僅是狐狸媽第一次吃呢~~連我老公都是第一次吃


 


這也不是啥特殊料理..但一般都會點牛肉做的不會點鯷魚做的


因為牛肉貴得要死.但牛肉做的只比鯷魚做的貴一點點


(應該是我家老公才那麼有貪念吧=.=!!!大家應該喜歡吃啥點啥..)


 


看唄~~~那天吃到鯷魚包飯~~~一直說超好吃的~~~


 



 


來的是像這樣一鍋鯷魚料理


 




 


不是湯鍋哦~~~~整鍋都是滿滿的魚..


 



 


像這樣包著飯和生菜一起吃~~


(不然你以為鯷魚把飯團團包住嗎=.=!!..韓國人就只會用生菜包這招咩~)


 



 


上圖右邊那個是比較不常見的醬料.用魚做的..很香


用生菜包魚吃時.可以加一點.增加魚香味^^


 




 


啊.不然也可以這樣吃..挖一點魚和湯汁.混著飯一起吃....


 


我老公連吃二碗飯=.=!!


雖然很好吃..但好辣哦~~狐狸媽實在吃不多..


只好吃我不想吃的肉肉><~~~


 


星期天那天去市場剛好看到本尊....


上面用盤子裝的那個就是鯷魚囉~~


(如果字典沒翻錯的話啦~~~)


 



 


有鑑大家吃得那麼瘋狂..婆星期日又買回家自己煮=.=!!


本來說要教我的..大概怕失敗.自己偷偷煮好了..


結果老公說相似度90%~~~~很好吃~~~


 


狐狸媽倒覺得辣味程度相似度100%呢=.=!!


根本辣到我又吃不多><~~


 


不過即然我婆會做..下次再跟她討教討教..教大家^^


 


 


啊白煮肉長啥樣???


 


就和台灣一樣咩.....


 



 


不過有調味的啦..


 


記得我婆煮時有放.大蒜.蒜頭之類的一起水煮


有興趣的人.再找找狐狸媽泡菜作法哦^^(找韓國婆婆泡菜作法那篇)


 


 



可以和生洋蔥醬料一起吃



 


或一樣用生菜包著吃(歹勢!又來了!!=.=)




 


 


說不吃肉.看到圖又想留口水><~~~~


 


另外這家做的小菜也好好吃~~~可惜辣味居多..我那二小鬼.沒啥可吃


 



 


說到這個..最近因為泡菜問題有點不爽


 


某日.兒子回來..又換了褲子.


老師說是兒子吃了泡菜不想吃.吐出來


兒子跟我說是老師打了他的背.所以吐出來


 


雖然叫老公打去問..老師也否認(還說如果真的懷疑.可以去學校看錄影)


但老公也說了..兒子不吃泡菜不要勉強他


 


但事過幾天.兒子有時又在念不想去上學


問他為什麼.又說.老師一直叫他吃泡菜=.=!!!(老師~~你可真固執啊!!!)


 


我跟他說.不想吃就跟老師說不要吃


(吃到吐.搞啥!!)


兒子又說.不吃老師會打他背!!!


 


這下我又火大了....雖然我想應該是認知問題..


也許老師那天是拍了他的背.叫他快吃..


他以為老師生氣打他..所以勉強吃..


 


不過!!有必要恐嚇小朋友吃泡菜嗎!!


 


反正又在聯絡簿溝通.老師還不死心咧!!還說如果餵一.二樣咧...


啊咧..奇了..物極必反.不知哦..硬逼他吃.他只會愈不愛吧!!


以後他看大家都吃..想吃再吃就好了..


有吃當然最好了..(聽說乳酸菌很多~)


不吃就算了咩~~~好歹他也是半個台灣人..台灣人誰天天吃泡菜=.=!!


 


而且不喜歡吃的東西也硬吞.大人也未必這麼均衝飲食吧=.=!!


 


尤其聽過媽媽逼小朋友吃櫻桃


結果小朋友六年沒張口說話的真實故事....=.=!!


 


 


不過兒子除泡菜外..問他喜歡老師.倒是猛點頭.


要給他換幼稚園..竟然說


幼稚園有玫瑰花很漂亮.而且可以唱英文歌=.=!!!


 


唉~~~真不想理他了~~><


 


啊~~~~講個小菜扯那麼遠~~~~~


 


對了..小菜還有一樣~~~像喇叭的綠茶皮煎餃


 



 


也好吃~~~


 



 


不過來釜山旅遊..來狐狸媽這邊實在太遠了><~~~


 


上次說要等狐狸媽民宿和帶團的.就有機會囉~~~


 


不過狐狸媽完成民宿大夢...大概要等個十年半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