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狸媽和老公很少到傳統市場去買東西..


除了有點點遠外(其實開車也5分.10分會到啦~)


帶著二個小鬼也很麻煩..


(要是去e-mart..可以把e-mart推車當嬰兒車用.哈哈)


 


公公就很常去了...騎著他的腳踏車..一次買了一大堆回來


 


前天又和婆婆約著一起去


婆婆打來問我需要買什麼....因為才去了e-mart補貨


所以只請她買馬鈴薯和節瓜


 


我婆是以"大心肝"聞名的~~~


可能韓國婆婆都這樣吧..=.=


以前看婆婆一次煮20條茄子.還真是嚇一大跳咧~~~


一樣煮好放冰箱.吃個幾天.


=.=!!吃完再煮不好嗎~~現在搞得我也愈來愈懶(有樣學樣咩~~)


 


總之大心肝的婆...買了馬鈴薯.節瓜.又買了花椰菜和小黃瓜


狐狸媽說過了..韓國人愛把東西裝成一籃一籃賣..


所以馬鈴薯和小黃瓜就一大堆...外加二條節瓜和三顆花椰菜..


哇咧~~~我冰箱就還有二顆花椰菜.和三條(大條的)小黃瓜咩><~~~~~


 


老公和兒子就只有晚餐在家裡吃.(早上很少吃飯)


中餐只有.我和妹妹二個人.當然很簡單的吃吃而已


 


看著那一堆菜......叫老公一袋小黃瓜和一顆花椰菜拿去退貨給婆..


免得放久壞了被我丟了...><


 


結果.婆還不死心..又退了二條小黃瓜給我..另外他們不吃花椰菜.也退回來了


 


可見婆有心把我訓練成"大心肝"的韓國媳吧~~~~><~~~


 


認命吧~~~把小黃瓜拿來弄泡菜吧.....><~~~~~~


 


 


說那麼多...結果小黃瓜還不是只有做四條...=.=!!!


我看花椰菜才是大問題.又不能做泡餐..只好叫二個小鬼.餐餐狂吃><~~~


 




 


(因為婆和我的不同地方買的..顏色.大小差很多^^)


 


 


 


上網查了小黃瓜夾心泡菜做法(沒空下去樓下和婆學了~~~)


老公找了和婆做法差不多一樣的教我...


 


準備食材:


1. 小黃瓜(狐狸媽準備了四條) 2. 韮菜(約小黃瓜一半的量)


 


調味食材:蒜泥(約2匙量), 薑(約1匙量), 魚露(7匙), 辣粉(5匙), 辣椒(酌量), 糖(半匙)


哦~~要死了~~~~我忘了加芝麻粒了啦><~~~~


芝麻粒我想2匙差不多吧..(我怎麼忘了加拉><~~~現在才想起來><~)


 


 


作法:


 


1. 先用粗塩.把小黃瓜表面搓一搓..


安ㄋㄟ是要幹嘛.狐狸媽也不知道..我老公是說表面較粗..用塩搓搓.讓它變軟一點


(該不會是亂說一通的吧~)


 




 


2. 搓一會後..把小黃瓜洗淨切段




 


3. 再把橫面切成四等份.不要切到底.約2/3深度


 



 


4. 準備粗塩水...在2000CC水中加入約一杯馬克杯的粗塩(約250CC)


 




 


5. 把粗塩水煮滾




 


6. 把剛煮滾的粗塩水趁熱.倒入裝著小黃瓜的鍋中





 


7. 用重物把小黃瓜壓在鍋底....


放置個30分鐘~~


(用碗盤就好了哦~~別搬來石頭嘿~~)


 




 


8. 然後處理韮菜囉~~~~


先仔細洗淨(要生吃..要洗乾淨點哦~~)




 


9. 要把韮菜切段~~


 



 


這是狐狸媽放的薑和蒜頭的量




 


10. 把蒜泥.薑.辣椒搗碎





 


狐狸媽放的辣椒量(不敢吃太辣.沒放很多)~~




 


而且我是用現成的綠辣椒..




 


我婆婆在做這個時..都是用紅辣椒哦


而且是用果汁機攪拌機..把全部食材一起攪碎


如果家裡有的人.請把


1. 蒜頭(約2匙量).2.薑(約一平匙量)3. 辣椒 4.魚露(7匙). 5.辣粉(5匙) 6.糖(半匙)


一起用果汁機或攪拌機攪碎


 


和狐狸媽一樣苦命的.就自己捣一搗啦><~~


 



 


11. 把醬料倒入韮菜中拌一拌





 


記得加芝麻粒(恨啦~我怎麼忘了~~><~~~)


 


12..搞那麼久...30分也差不多到了吧^^


開始洗小黃瓜囉~~~




 


要洗仔細點哦..中間要撥開洗....不然會很鹹~~




 


13. 然後把小黃瓜瀝乾~


狐狸媽約等了40分..不是要那麼久..


是忙著上網瞎拼..(哈哈..忙著買新衣.新鞋..昨天FB和部茖格什麼也沒分享)


 




 


14. 反正看差不多沒再滴水後....


就把這些醃好的韮菜.包到小黃瓜切了十字的缺口中~~


 




 


15. 再把它們放到保鮮盒裡.置於室溫下一天就可以吃囉~~~~^^


(沒吃完.記得換放冰箱保存)


 


今天試了一下..還蠻好吃的耶~~~^^


第一次做.還蠻成功的哦~~~


 


 


辛苦做完後....老公抱抱說


我們Vanessa(我啦我啦~)連小黃瓜泡菜都會做耶~


 



切~~~韓國人就是愛來這招..=.=!!....耍嘴甜


"辛苦了"..."做得好"...好像常要掛在嘴邊~~~


 


不過我們也蠻愛聽的哦..哈哈哈哈哈哈~~~~


 


 


 


夏天囉~~小黃瓜盛產囉~~~大家也來試試吧~~~^^


 


 


5/28補充:


今天吃小黃瓜.超入味了..有夠鹹的啦><~~


粗塩水的量可以再放少一點.或是小黃瓜洗淨時.記得試吃一下.太鹹再洗久一點


另外想吃清淡一點.韮菜的魚露量.也可以酌量減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