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韓國人一到夏天.最愛拿來以熱攻熱的人參雞湯


狐狸媽有次還真被它的熱攻到><


 


一年初夏在沒有冷氣房的人參雞湯店裡..吃著熱騰騰的人參雞湯


厚~~真是熱到汗流夾背~~~~


 


最神的是..店裡還高朋滿座...看著大家大口大口的吃著美味的人參雞湯


天啊~~~這是另類的三溫暖嗎=.=!!!


 


在那之前..我也吃過幾次(有冷氣的地方)....在那之後..就沒吵過要吃了><~~


 


 


要不是格友拿了人參說想學這道菜..我大概都忘了它的存在了...^^


(雖然來得有點晚...久等囉~~~^^)


 


 


星期六.我向婆婆要了人參. 說想學這道料理


(開玩笑..我可買不起人參啊~~~~~~~~~


其實~~~沒那麼嚴重啦^^!!也有便宜的啦~~~)


 


 


我婆婆那天都準備要出門到首爾去了...還熱心的帶我去菜市湯買雞


還從冰箱冷凍室拿出.銀杏果和栗子(不然這個是夏天才有的東西耶)


大概教了我一下怎麼煮^^


 


準備食材:


 


1. 全雞一隻(有買到雛雞更好) 2. 栗子. 3. 紅棗. 4. 銀杏果 5.蒜頭粒 6. 人參 7.糯米


 



 


銀杏果不知台灣有沒有賣....台灣也很多銀杏樹....沒有自己去撿應該也可以吧


我婆婆從冷凍室拿出來的..是帶殼的生的銀杏果


把銀杏果直接用火炒熟.再拿來搓一搓.殼很快就掉光了


(看上圖最右邊那個就是炒熟去殼銀杏果囉)


不過沒有也沒關係啦..我自己覺得這味道好苦..不好吃><~~~


 


 


雞嘛~~~~我婆婆買了這隻雞稍大了一點...和超市看到的雛雞不一樣..


大概想說我們四個人要吃吧^^!!!


 



 


不過裡面倒是挖得乾乾淨淨的..什麼都處理好了..


這個在台灣可能不容易買到.....要自己處理囉~~~^^





 


作法:


 


1. 除了雞處理乾淨.和把銀杏果先解決外....第一個要做的事是把糯米先給泡水待用


 


狐狸媽因為急著煮來當晚餐..又太晚想到.所以只泡了一個半小時~~


可以的話.就漬個3.4小時吧...




 


(女兒看到這張照片以為是"식혜"(用糯米做的冰涼甜湯)..叫我去冰箱倒給她喝=.=!)


(剛好婆婆前幾拿了一瓶自製的給我...這小鬼還記得冰箱裡有啊~~~吃的都不會忘=.=!)


 


 


2. 然後真的就非常簡單了.....把食材部份裝到雞肚裡就好了.


 




 


先塞點人參.再塞點米.再塞點其它食材..然後再塞點米......


 


狐狸媽先塞米..人參差點塞不進去><~~~


 




 


不過好奇怪哦.....這隻雞不小..但塞的米卻有限


 


不知道店裡賣的那種超小隻雛雞.米怎麼塞得進去啊~~~


 


3. 把塞好食材的雞放到鍋裡, 再把其它沒有塞進的食材一起放入鍋裡煮熟就好了


(大概燉煮了一個小時多吧)


 


起鍋前記得加點塩巴調味




 


是不是非常簡單啊~~~不過我這次用的鍋.稍微大了點....水放了太多..


還好我食材也放了很多...味道超濃的.....但和米不成比率><~~


 




 


上桌後~~~換個鍋子..就比較像店裡賣的囉(雖然雞大了點啦=.=!!)


 




 


在店裡通常會附菜頭泡菜..


我們吃時也和泡菜一起吃~~~~


總之韓式吃法.少不了和泡菜一起搭著吃啦~~~~^^


 




 


真的好好吃哦~~~~~~


尤其栗子真香~~人參味道也好濃~~~


 


除了燉煮時間要長一點外~~~~真的好簡單..對吧~^^


 


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