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婆拿了一堆冷凍明太魚來


 


韓國的冷凍魚.很多會用繩子挷成一串..


看起來好嚇人啊~~~


 



 


其實剛到韓國很不習慣的地方..除了小菜愛煮一堆放冰箱外...


還有就是冰凍魚啦~~


 


雖然我公公也會到離家遠一點的傳統市場去買鮮魚回來..


但一買又是一堆...全都放冷凍室.


(所以我家的冰箱都是右半邊冷藏室.左半邊冷凍室.冷凍空間很大)


 


在台灣.尤其在靠海鄉下的娘家...當然吃魚要吃新鮮現撈的囉~


就算有多買的.放冷凍室也只會放幾天就煮光了


 


所以冷凍魚真是很擾人啊~~~尤其兒子剛開始吃副食品時


買不到鮮魚可煮湯>"<~~~


 


 


不過住了那麼久了...冷凍魚也吃得習慣了啦~~~


想想反正深海魚.還不是撈起來冰凍再載回來賣的....吃起來一樣鮮...^^


 


 


但這個凍明太魚.婆倒是第一次買給我煮


(一般都是去市場買鮮白帶.或其它用煎的魚放冷凍室)


 


 


韓國也有很多晒乾的魚...比如乾的白帶魚.拿來燉菜頭..


這些乾的.凍的魚..婆通常煮好再拿來給我們吃


 


大概她看我最近韓式料理學得勤吧^^..讓我學些新的


 


雖然婆只大約說了作法...我沒看她煮...不過蠻簡單的...


 


 


準備食材:


 


1.冷凍明太魚一尾 2. 菜頭半條 3.大蒜.4辣椒


豆芽菜...有的話可以加.狐狸媽這次沒出門買.沒有加.


 


反正煮這些乾魚冷凍魚.菜頭才是主角.一定要加的哦~~~~^^


 


調味料:蒜頭泥一匙, 牛肉粉一匙, 辣椒粉一匙.塩巴


 




 


作法:


 


1. 先將魚和菜頭放到滾水中煮個半熟





 


2. 再加入辣椒.蒜頭泥一匙, 辣椒粉一匙,牛肉粉一匙




 


3. 等食材快熟了..再把大蒜丟了滾一會就好囉~


 



 


是不是很簡單啊~~~^^


 


湯喝起來蠻清爽的.....老公雖說好吃.但嫌味道太淡.....


 


我看我下次煮醬燉的比較合他的胃吧~~=.=






 


下次煮魚.變不出花樣..可試看看韓式魚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