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可不是章魚小丸子哦~~~~~^^


 


韓國的馬鈴薯除了通常都比台灣的來得小外


還有這種約章魚小丸子大小的蛋蛋馬鈴薯


 


超便宜..一大袋才2000韓元約55台幣


 




 


 


我婆通常都會買約拳頭大小的馬鈴薯.


然後用一種鍋子(好像是壓力鍋)煮..加點물엿(玉米.麥芽之類的糖水).塩巴


這種作法婆通常是拿來當點心吃.而不是當小菜..但一煮就是一大鍋


熱熱很好吃...放涼我就不愛吃了...


 


那時剛懷兒子.孕吐導致對韓式飲食不適


公婆常會弄馬鈴薯給我當點心吃...


不過好幾次煮失敗.吃起來有夠鹹的=.=(失敗的應該是公公煮的吧~)


 


 


因為我公婆從沒買過那麼小顆的蛋蛋馬鈴薯..


雖在店裡有吃過..但我也不知怎麼做


 


那鍋子我也沒有..


 


就上網查查看韓國人怎麼做這道小菜


 


原來非常簡單呢~~^^~(還好買了那一大袋.不會自討苦吃^^)


 


即然沒做過..就煮少一點~


 


作法:


 


1. 先把馬鈴薯表皮洗乾淨.不去皮


 



 


2. 用滾水煮個10~15分煮軟


 




3. 準備醬料


 


醬油約5匙, 我這次糖水用奧力多糖約5匙, 糖半匙,黑麻油半匙, 辣椒粉一匙


 





4. 然後把醬倒入(水最好不要太多.若馬鈴薯煮熟了..水還很多.就倒一點掉)


 



 


看.....我的水怎麼是沒滾狀態咧~~~~


因為煮到一半發現沒醬油..把馬鈴薯瀝乾...買醬油回來煮的啦......^^!!


(這個就不用學了...呵呵)


 


還有我的水也稍微太多了....其實醬和水約蓋到馬鈴薯的一半就好了.





 


5. 然後滾了一會後...邊煮.邊稍微拌一下..讓馬鈴薯圴勻的拌到醬汁


免得煮焦了


 


6醬汁收到差不多.就OK囉~~~


 




 


裝盤後再撒點芝麻粒就大功造成囉~~~^^


 




 


看起來還蠻美味的吧~~


 


若是台灣買不到小顆的..也有方法的哦~~~(不要說狐狸媽都顧著煮自己的啊~~)


 


 



 


像這樣大顆的馬鈴薯把它切成小塊


 



 


再把有稜有角的地方稍微切圓就好了(偽裝得還可以吧^^...)


 


 



 


燈燈..效果也差不了多少...(是有比較難看一點啦=.=)


 


還有沒有皮的那一面...煮起來會比較黑....


所以和醬汁一起半燉半炒時..不要太久就OK囉^^


 


我覺得不會很鹹..當點心吃剛好~~.


 


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