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逛超市..本想買些蔬菜..


 


但一看那些蔬菜價格...真是會傻眼~~~


 


兩個拳頭大的花椰菜要7.80塊台幣...


兩個拳頭大的高麗菜要40.50塊台幣..


 


哇咧~~.兩個拳頭送你好了啦!!


(不過想扁人.還找不到對象咧...自己鼻子摸摸.什麼也沒買..=.=!)


 


 


然後....看到這個海苔飯卷組合..就給它買回家了....


 


在韓國很容易就能買到這種方便的海苔飯卷專用的食材


 



 


我買的這個...有火腿.蟹棒.海苔.黃色醃菜頭


 


另外也有賣一盒.連小黃瓜都切好的組合





 


看這個專用火腿.....是一條一條長形的哦...


 


撕開就好了...很方便吧^^


 



 


蟹棒和醃菜頭.當然也是長形的哦~~~~~





 


本來還想買個小黃瓜...


想到不是時蔬.應該不甜..價格也不低...就...就沒買了..


 


買這個是想給老公當早餐的...


不然他都不愛吃早餐..真的很番耶....


 


昨晚我還跟他說....不然我來包個肉鬆好了...


結果他馬上說不要!!


 


切~~


 


想當初我在加拿大做給他吃時.還不是包肉鬆..


那時還一直說好吃...


 


我看那時包什麼他也好吃...=.=!!


 




 


火腿我先煎好...老公說有人沒煎就直接包...


 


另外還煎了蛋....


 


 


呵呵...不然你以為還有什麼....泡菜豬肉口味嗎???..


 


 


其實我還真沒在韓國吃過什麼照燒豬肉.或泡菜豬肉的海苔飯卷..


 


一般傳統賣的.就是類似這樣包個小黃瓜.紅蘿蔔.還有我買的那些食材...


哦~~對了..也有包一種咖啡色.鹹鹹的醃製的東西.......我就不太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了^^!!


 




 


飯就和我們平常在台灣包的醋飯有差囉~~


 


幾乎都是加點麻油和芝麻粒~~~聞起來很香哦~~~~^^


 




 


我準備就這四樣啦~~~


 


少了小黃瓜..少了綠色..少了均衡................(但省了錢啦..哈哈)


不過加減吃啦~~~




 


以往我做壽司都是用飯匙舖飯..


 


自從在小攤子看韓國的老闆弄過之後..


我也學他載手套直接用手舖......


(真的方便多了)


 



 


接下來大家都知道啦~~~


 


排一排卷一卷............


韓國也和日本一樣用竹簾子卷..(啊..就一樣咩~~還那麼愛吵..海苔飯是誰的傳統飲食..)


 



 


燈燈~~完成了~~~


 


另外學老闆的另一招..


 


再卷好的海苔飯上.刷上一層芝麻油.再撒點芝麻粒..


 


厚厚~~~看起來美味吧~~


 


 


咦~~問我怎麼沒切面圖啊~~~~~


 


切的離離落落...老公又吃得特快..


就...就.....算了啦....


 


反正大家也想像的出吧~~~^^


 


 


下次做壽司時..試試加麻油和芝麻的韓國風海苔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