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不睡午覺的兒子


昨天中午突然說想睡覺..晚上洗澡又說他不舒服


實在好怕兒子又感冒了>.<~


 


我那二個常常回台就感冒..真是健保資源一點也沒給它浪費掉


不過本來不知出國可以停保,因上次回台知道後.我就把它停了.


現在不知要怎麼復保再停保..有點麻煩..


不過手續也是小事啦...小朋友感冒才真是累人的一大事>.<~


 


說到醫療.我覺得台灣還蠻優的


(有韓國人說.台灣人自認為比韓國人優越.我可能是其中一個哦..哈哈)


小朋友的預防針.如果時間能配合.我都儘量在台灣注射


一.二年前.小朋友的五合一.六合一.韓國可是沒有的呢..(現在有沒有我就不知了..^^)


而且在診所打預防針.真是貴到會讓你眼睛掉下來.


 


像在台灣診所打預防針...如果是免費的..甚至連掛號費都不收


如果是未列健保的..價格也不會很高...(這樣說的話..是因為和韓國比較..其實也不便宜啦)


 


我帶小朋友到韓國的診所打預防針..有入健保的(之前不知在衛生所打免費)...也會收個一千多台幣的費用


一般在台灣收二千的五合一(現在甚至免費了)..我記得在韓國付了4.5千塊的樣子.


.(而且沒有五合一..分開打三針)


想想.如果是一般家庭.要打針.是不是要考慮很久啊~~五合一要打個四次耶...


(家裡沒有小朋友的..是不是聽不懂狐狸媽在說什麼東西啊..呵呵~~)


 


不過錢的事就算了..


有件事.我一直氣在心裡呢


 


我兒子在二歲時.得了腸炎(雖然英文不懂.但韓文發音和中文很類似..應該是台灣說的腸胃炎吧)


兒子那時燒到39.40度..所以到大醫院去打點滴..怕是肺炎還照了X光


後來.四.五個月大的女兒也被傳染


 


帶女兒去時..醫生說要照相..我就問我老公照什麼相...


因為我想應該是要照X光吧...我實在不願意那麼小的小朋友照.


但老公又沒問(有時真覺得老公很號呆)


 


然後神奇的是發生了....


 


裡面也有二.三個年記很小的小朋友耶


我又問這個是照什麼..老公又說醫生說是照相..


喂!!..要照時..醫護人員都不知躲哪裡去了..


 


那二.三位帶著小朋友的媽媽們.到底是有沒有搞錯啊..


我們在照時...他們都待在裡面等耶....


 


到了門外..我看那門上就有幅射標誌....


哇咧..我本來在懷欵..啊..照什麼像.還以為韓國有新技術


就照X光咩........雪特!


 


然後我真是憤憤的上樓回醫生的門診..


本來想說女兒會不會很嚴重才要照X光..所以老公說要照像.不確定時.我也沒有極力反對


..但看了一群小朋友都在照....我就心裡存疑.


然後醫生看了那X光就說.....有點脹氣(脹氣要照X光才知哦.).腸子沒有打結還什麼我也忘了..


然後說要住院..=.=!


 


出了門外.我就跟老公說去看另一間吧..


 


真是太誇張了...我女兒沒有哭鬧.看起來精神也很好..只不過拉了肚子.吐了幾次奶..


後來去另一間大醫院看..別說住院了..連照X光也沒提...開了藥.要我們仔細觀察女兒有沒有脫水現象就好..


 


哦..對了..我兒子呢...


那時燒也退了..也正常吃東西了..


醫生還是打了他二次針..


 


台灣現在幾乎都不給小朋友亂打針了..


想到我們小時候.我們也常被亂打一通...=.=!!


 


本來我還一直問我老公.兒子為什麼要打針..經過我女兒事件後..我就知問也是白問.


不要去那醫院就對了.....有些醫生真的很沒醫德=.=!


 


還好我家附近.那個長得很帥的年輕醫生(結婚了..結婚了~~)


對小朋友都很有耐心.看診也很仔細..


現在都帶小朋友去那裡..不去大醫院了...


 


不過有一件事也很奇怪...我老公每次感冒.都會去那裡打點滴


(我每次一回來.我那有波就感冒..我常說.他沒有我.怎麼活得下去哦~~呵呵~)


不是吃點藥就在家裡休息就好了嗎?...


 


我那有波要是說感冒.全身無力時.就會去那裡打個點滴


這麼說年輕醫生也不可靠嗎?(那帥帥的臉又很誠懇咧~~...是不是因為長得帥啊..哈哈)


還是我光看那帥醫生..其實那裡也有美美的護士小姐(咦..疑神疑鬼的,..會不會是女人的中年危機啊..哈哈)


大家感冒會去打點滴嗎?..我實在不太知道耶....總覺得不是很好..


總之我也搞不太懂這些韓國的醫療啦~~


 


不過有時覺得醫生也很難為吧..


仔細檢查.做這個.做那個的...如果沒事.我們就說..沒醫德.只想賺錢


如果沒有仔細檢查.出了事.我們就說...隨便看看.沒有責任....呵呵~~


好像我也不自覺成了難搞的人了..=.=!!


 


啊..怎麼辦呢~


 


最好都健健康康的..不用看醫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