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找不到婚禮的電子檔


回來台灣翻翻這本婚禮當天的拍的照片.做成的相本


婚紗照沒有娘家本..但這本婚禮當天的相本有二本...一本給娘家留存


 


不過我在韓國也找不到這一本..我到底丟到哪裡去了啊>.<~~


 


其實婚禮也沒什麼特別的


有看過韓劇的人.也許都略有所知


先西式再韓式..我也參加過幾次老公同學的婚禮..幾乎都大同小異


 


但有些在婚禮當時不知為什麼的事情...到後來才明白


比如說...我娘穿粉紅色的韓服..(想不到我娘也穿吧..我婆婆硬是訂作了一件給我娘)


我想說.我婆婆怎麼會把我娘搞得新娘子一樣..


看"你是我的命運"才知..原來丈母娘都穿粉紅色的~~~~^^!!


 


去年大家在聊到抽煙的事時..我弟也才晃然大悟


婚禮當天他在就待在一群中年人旁一起抽煙...他想說為什麼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


 


原來韓國人是不在長輩面前抽煙的


之前我老公有來台灣.要是我叔叔請他抽煙..他都不抽..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沒有禮貌


 


我說~~~這樣也太拘槿了吧....=.=!!


 


還有和長輩喝酒.不能看著對方喝..這個大家看韓劇應該都知道吧


規矩還真不少..


 


想到我的訂婚宴就是這樣一個有趣的現象


我的親朋們.拼命的豪邁的喝完酒.舉著酒杯望著公婆..公婆和婆婆的姐姐.拼命的轉頭喝酒躲避


雙方應該都覺得很奇怪吧..哈哈哈哈.


 


不過韓國這種重長幼的現象.也是很困擾的..


 


比如說..


每次去E-MART坐手扶梯時..常有年記大一點的人..一把就把你推開往前走耶...


啊..你嘛好了..以為是在台北坐捿運.沒有靠右邊站哦~=.=!!


大家也知道那種賣場的手扶梯.是方便放手推車的..


手推車已經很大一台了..如果趕時間.硬要過的話


說個"對不起.借過一下"多好啊~~~


 


那種被陌生人撥一下肩膀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然後你就會看到一個台灣的阿珠嬤一直在那裡用台語碎碎念抱怨..哈哈)


 


啊..不然就是像我同學講的.


她看韓劇.覺得韓國的長輩都很愛教訓人


 


雖然我沒有被長輩教訓過啦..


 


但有次我婆婆的朋友來(那個朋友.我大概見過幾次面而已.)


要離開前.竟然跟我說


天氣那麼好.要帶小朋友出來院子裡走走.看看花.(大意是這樣..表情就是.知不知道!)


也許韓國人會回她"是.我知道了"


但我心裡實在覺得她很沒禮貌.對吧!


她又不是我的誰.怎麼管我要幹嘛啊~~


我就裝聽不懂.沒理她..哈哈


 


哦..我想到了..這不是她做過沒禮貌的唯一事件.


我記得兒子.四.五個月大時..有次早上九點我還沒起床


婆婆在門外喊我就直接進我房門.還帶著那個朋友


 


哇咧~~還好我沒有裸睡習慣..


雖然那時也差不多要起床了..但等人家開門再進來才有禮貌吧..


而且哪有婆婆的朋友也進來我房間的道理啊~~=.=!


 


我還沒起身.兩個就進來看我兒子..


當時我兒子睡我左邊..那朋友站在右邊.根本是趴在我身上逗小鬼..小鬼還睡著呢.


非要把小鬼吵醒不可=.=!!


 


而且..重.點.是.趴.在.我.身.上.!!!..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大家就知道.狐狸媽一直很不乖..


我目無表情(或應該說一臉不悅..嗯..還不到目露兇光啦..哈哈..)的說:等一下...


一翻被子.把她推開站起來.直接起身去廁所梳洗


 


晚上婆婆才跑去問我老公說..我是不是生氣了....


我老公回他.當然會生氣......


還好婆婆在那一事件上..算是有明理啦..哈哈....


 


不過這些韓國的阿珠嬤.也不全都是那麼的自以為是.高高在上..


還是有很多熱心.熱情的人


不論在機場..公園.街上..


看到帶著二個小鬼頭.辛苦的我..都會來幫我一把...


 


不過還是想大聲的跟他們說.....


大家都是人..不管年記...互相尊重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