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網找格友想學的人參雞食譜


意外看到這個燉雞食譄..


侄子看了就說想吃..昨晚就試做看看


 


哦..對了說到那個人參雞..記得餐廳吃時..都是雛雞.小小的一隻..台灣是不是買不到呢?


另外煮人參雞常常會放栗子..生栗子在韓國很容易買到...台灣好像不容易看到有人在賣的樣子??


可能要回韓國在試囉~~(格友的人參應該不會放到壞掉吧~~等狐狸媽回去再試嘿^^)


 


 


說到人參...以前婆婆也常買生人參給我帶回來台灣.(現在知道不能帶,好險以前沒被查到><)


我老公說.那種人參通常都拿來生吃...他看我們拿來燉雞.就說那是有錢人才這樣吃


一般如果要拿來燉雞都是有便宜的水參(수삼)--應該是指人工栽種非野生的吧~


 


啊.管它..反正婆婆出錢買的禮物...拿來燉雞也沒關係啦...有補到就好了咩~~^^


 


來說這個찜닭燉雞吧


 


其實在韓國.每次老公說要點這個來吃..我通常都興趣缺缺


除了燉雞通常都是辣味小朋友不能吃外....這個燉雞就像一份配菜一樣.還要自己準備飯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點像台灣的三杯雞..


大家不會去餐廳只買個三杯雞回家配飯吃吧...


(這樣大家有點點了解為何我不點這個來吃的原因了吧..哈哈..)


 


不過你猜我回台的最後一個吃的韓式料理是什麼~~~~~


 


沒錯~~~就是它~~~燉雞~~~~(啊.不是說不愛點來吃..)


都怪我那個"有波"..點了又吃不完.我就加減吃啦~~


 


聽起來好像不好吃的樣子....呵呵~~~


其 實不會啦


因為一份也不便宜..我寧願吃菜包肉或腳蹄而已啦~


 


怎麼做呢?


 


先準備食材:


 


1. 蒜頭, 大蒜, 青蔥, 洋恖, 生香菇(韓國吃的有時放杏鮑菇.大家自己斟酌), 薑


馬鈴薯, 紅蘿蔔,雞肉(我用半隻雞), 冬粉(韓式冬粉比較粗..買不到用台式也OK.口感差不多)





 


作法:


 


1. 先把雞肉撒點胡椒粉和味醂,把雞肉抓一抓讓它入味放著備用


 



 


2. 再把準備的食材切一切


 



 


3. 準備一個鍋子放入蒜頭和大蒜煮雞肉., 這時別忘了把冬粉泡一下水備用




 


4. 雞肉約煮個10~15分去油去腥後...把雞肉稍為沖洗一下.蒜頭和大蒜不要(.丟了.丟了..不要覺得可惜~~~)


然後留一碗公的雞肉高湯(別急著把高湯全倒了..怕等會雞湯不夠.就多留一碗嘿)




 


5. 然後把高湯,雞肉.薑, 蒜頭泥, 醬油(約雞肉高湯一半份量)..放入鍋中燉煮,


加點米醂(約一匙), 毫油約一匙(毫打錯了.狐狸媽想不起來是哪個字^^!!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東西吧.哈哈)


 


嘿嘿..別懷疑哦..韓國人也加毫油哦.連我家附近的小超市都買得到李錦記耶..


而且電視一個叫food的頻道,廣告也打得兇,


料理比賽也常用李錦記的調味料..應該是李錦記贊助或李錦記料理盃吧^^


(比賽地點也在李錦記公司裡的廚房)...


 


啊啊啊...是說不一定要用李錦記啦..要用萬家鄉的也可以啦..哈哈哈哈




 


別聊了..趕快下一步~~~


 


6.等馬鈴薯快熟時(約煮20分左右了吧)..再加入洋蔥燉一下..再加入青蔥




 


7. 然後把泡水好的冬粉.加入燉煮一下就可以上桌囉~~~~




 


韓國吃的口味.一樣少不了辣..狐狸媽因為煮給小 朋友吃...所以沒有加辣椒


 


愛吃辣的人.可以加點生辣椒和這種乾的辣椒


我買的這種是泰國製的...台灣很容易買到


韓國我沒注意看不知有沒有賣.但我公公自己有晒..但他要拿來煮什麼.我就不太知道了~~^^!!


 


最後..起鍋後..別忘了撒點白芝麻粒(韓式料理少不了的啦~~~)


 



 


看~~撒過芝麻粒後.看起來更美味了吧~~~~


 


結果我弟說...加冬粉好怪=.=!!


 


啊...人家韓國就這樣吃咩..而且我覺得燉雞.大家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冬粉了...切~他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