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公公煮什麼都好吃....


就除了這個味噌湯된장찌개


 


尤其懷孕時.聞到公公煮的味噌湯..真是超想吐的....>.<~


 


那時只要看到又辣.口味又重的韓式料理..就超噁心的...


 


那時老公還特地帶我去吃清淡的粥.....


現在反而想到那些粥..就沒有味口......後來再也沒去吃過


而且價格我覺得太高...一碗幾乎都要一.二百台幣


 


說到粥..一.二百還不是最貴的...


上次去吃的一碗六.七百.沒什麼料的粥...原來是鮑魚粥啊~~~


 


有次婆婆煮的不好吃(只有鮑魚和粥.).我還把它倒了>.<~


她買的鮑魚..我還拿來炒南瓜..


 


難怪老公看了三頭線..說那個很貴...


啊我哪知那個是鮑魚啊>.<~~~知道我就不會浪費了~~~~


 


 


不說粥了~~今天是要煮味噌湯^^


 


外面的味噌湯我都很喜歡吃...


通常在吃完烤肉沒點冷麵.就會點味噌湯來吃.....


點味噌湯就會附飯和一些小菜...


 


算是蠻普遍的湯鍋.到處可以吃到


 


 


準備食材:


 


1.豆腐 2. 綠南瓜(聽格友說叫節瓜哦~台灣有進口的) 3. 洋蔥 4. 大蒜 5. 辣椒 6.海鮮


 


調味料: 蒜頭泥1匙, 辣粉1匙半, 味噌3匙, 牛肉粉1匙


 




 


作法:


 


1. 先把食材切塊.切段




 


2. 把味噌先過慮到水中




 


看~~~韓式味噌過慮後.留下一堆渣渣...


 


我公公煮的話.是直接加......難怪我會覺得那湯喝起來很濁....


 


這招網路學的...嘿嘿^^


 




 


3. 水滾後.加入一匙蒜頭泥


 


(我的水還沒滾吧....因為我太懶了..等不及水滾.什麼都一起加...哈哈)


 




 


4. 加入切好的食材


 




 


5. 再加入一匙牛肉粉...和一匙半辣椒粉


 




 


食材熟了以後.就OK囉~~~~


 




 


是不是非常簡單啊~~~


 


我煮的這一小鍋..和老公兩人一下就吃完了..


 


 


要是看到我公公煮的..包準你們嚇到...


 


真的是超大一鍋的.~~~~得吃上個幾天~~~


 


還好現在沒住一起..不然吃那一鍋.要吃好幾餐..可嚇人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