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做白菜泡菜.醬料剩了一堆


 


不得已.只好又上了市場買了菜頭和青蔥


 


醬料作法不知道的人.可以參考下方PO文^^


http://tw.myblog.yahoo.com/linvanessa0224/article?mid=2691&prev=2710&next=2623


 


韓國菜頭真是嚇死人的便宜


不過由於天氣寒冷..種出來的菜頭..可是很甜的哦~~~^^


 


猜猜這一捆要多少錢錢啊~~~~~


 


才1000韓元耶~~~


 


哇~~難怪那些餐廳的菜頭泡菜.吃免驚的..隨你夾..


 


 


通常做這種小菜頭..是連上面的葉子一起做成泡菜..


 


不過我看葉子很老了..又懶得一片一片洗..就把它全切掉了..


 


沒有削皮..我用菜瓜布..刷乾淨而已~~(不過好像看起來還髒髒的=.=!)


 




 


這次粗塩..我就搞不客氣的.放了一個飯碗那麼多~~~


 


把菜頭浸到塩水中...約四個小時就好了......比白菜容易多了...^^


 




 


然後洗淨瀝乾.約二小時....


 




 


這種小菜頭.剛有說.是連葉子一起做成泡菜...而且菜頭是沒有切的哦~~~


 


不過想快點可以吃的話..就切小塊一點吧~~


 


之前我婆婆做的..約在室內放了二星期才可以吃...時間比白菜要久一點


 




 


我第一次做..還是切成小塊的..比較保險^^


 


然後和醬料混一混就好囉~~~


 




 


封蓋!..放在室溫下.....等菜頭入味就可以吃囉~~~^^


 


台灣那麼熱..應該更快酸才對~~~


 




 


接著我又做了青蔥泡菜


 


青蔥就沒那麼便宜啦......買了9千韓元


 




 


青蔥.沒有用塩水浸泡..如果要用塩水也行....反正用塩水只是要讓東西可以放久一點


 


我看有些人沒有用塩水..有些人有用..


 


或是像狐狸媽一樣....用魚露把白色頭的部份.放在盆上沖一下


 



 


然後滴在盆裡的魚露..待會再來浸青蔥的白色部份





 


像這樣把頭倒插在盆底.....讓白色部份浸一下魚露約15~20分


 


然後不用清洗..直接放到醬料裡混一混就好囉~~~


 



 


青蔥更簡單吧.....


 


不過上次我婆婆做的..也差不多放在室溫下約二星期才能吃...


 


真的很好吃耶.....而且都沒有切....吃起來很豪邁吧...


 


不過小心別噎著了..呵呵~~~


 


最後還是一樣..封好.置於室溫中...等入味就好囉~~^^





 


一樣的醬料, 做了三種風味泡菜...


 


一次搞定.....還不錯吧~~


 


這樣感覺.做醬料就沒那麼辛苦了~~~^^


 


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