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中秋已經過很久了..但有格友想學..


我就意思意思.做個幾個示範一下^^


 


不過煎餅也不一定是中秋才會煎來吃啦......想吃就煎囉~~^^


 


 


我在韓國過了二次中秋.但一次也沒幫忙煎


婆婆通常一大早就開始準備..因為我有小鬼們要照顧.所以她也都沒叫我幫忙


今年中秋.我婆婆有用魚.和香菇做成的煎餅..但我沒看過他做過用牙籤串成的串煎


 


串煎是我以前在韓文課的料理教室學的...


我記得老師好像說要用五色的樣子..


不過我老公說沒聽過.....不知是我記錯.還是老公只知道吃吃吃......=.=


 


所以我就選了四樣食材


 


有---杏鮑菇, 火腿, 蟹棒, 青蔥..


用肉或其它種的菇類都行...但豬肉不容易熟.所以一般都選用易熟的食材


這我就有點不解..不是傳統的食物嗎?.怎麼會選用火腿.蟹棒咧??


大概現在都是為了方便.好吃吧~


 


哦哦哦~~~對了.....我以前上課好像是用紅蘿蔔哦~~


反正儘量讓顏色好看些^^


 



 


煎餅使用的粉.可用現成的煎餅粉或一般麵粉..





 


 


所以準備食材有: 1. 杏鮑菇, 火腿, 蟹棒, 青蔥, 煎餅粉(或麵粉), 蛋


 


份量--就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囉~~^^


 


另外串煎要準備牙籤


 




 


串煎作法:


 


1. 將香菇,火腿.蟹棒切成條狀, 青蔥切段....切差不多長


 


2. 將煎餅粉.(麵粉)倒在碗裡, 備用


 


3. 蛋打在碗裡拌均.備用


 


4. 將食材用牙籤串起來


(我們以前上課教的.蠻龜毛的哦...串好.還用剪刀把串好的食材剪平呢~~)


 




 


5. 先熱鍋.倒入食用油




 


6.  把串好的食材.先沾粉再沾蛋.....兩面都要沾哦~~


 


7. 然後就放下去煎到焦黃.記得如果使用不易熟的食材..火就不要開太大..免得煮不熟哦~~^^


(看我手腳太慢.一邊拿相機.一邊要煎餅..一次才煎兩個....太遜了>.<~)




 


串煎大功告成後..換小煎餅囉~~


 


我婆婆煎這種小小的煎餅..通常都只用香菇.沒有其它食材


但她選的是小小朵.長形的菇類...我因買了一堆杏鮑菇..就直接以這個為煎餅食材囉~~


 


不過用杏鮑菇.味道稍微差了一點...大概菇味不重~~


台灣也有很多菇類可選...只要不要選那個乾香菇就好了...^^


 


作法:


 


1. 先把杏鮑菇切成條狀




 


2. 把煎餅粉.水.杏鮑菇混一混..拌一拌.(若是用麵粉.請加點塩巴調味哦)


不用拌得太糊..稍微水水的就好了..


 




 


3. 然後一樣用油焦到焦黃就好囉~~^^


 


記得用成小小的一片的哦~~


 


 



 


覺得串煎很好吃..尤其有加青蔥...和火腿.蟹棒味道很搭..


 


圓形的小煎餅..要用煎餅的食材下去做也是可以



(煎餅作法: http://tw.myblog.yahoo.com/linvanessa0224/article?mid=604&prev=618&next=594&l=f&fid=6  )


 


煎餅的作法也是很隨性的哦~~~^^


 


另外韓國超市也常賣有扁平小小的魚.大概和這種小煎餅同大小


也是沾個粉.再沾蛋汁下去煎到焦黃.很方便^^


 


不過今年中秋我婆婆的不知用什麼魚.自己把頭去掉.身體剖半弄平.把中間的刺弄掉


整個就變成一個橢圓形.煎成魚煎餅


 


自己做的後果就是....


 


哇~~~好多魚刺沒弄乾淨啊~~~~>.<~~


 


但是還蠻好吃的啦~~^^!!


 


 


試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