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狐狸媽的料理小幫手


 


很多都來看自製的


 


 


很多人問我.要買哪個牌子的泡菜...我實在也不清楚


 


大家幾乎都是自製比較多....並不是為了省錢..而是比較好吃~~


 


 


我家的辣椒醬, 味噌醬也是公婆自己做的....黑麻油嘛.婆婆也不知去哪裡買人家自己做的..


 


辣椒粉, 白芝麻粒.也都去市場買....很少到超市去買哦~~


 


 


前陣子看公公在晒辣椒乾.不知是不是要做辣椒粉的.我沒問.也不太知道是要幹嘛用的


 


不過這個常用的牛肉粉.可無法自製啦~~


 


 


常買的是BEKSUL 백설這個牌子的牛肉粉


 


另外也有小魚干粉..


 


 


除了可以加在湯裡調味外..燉煮菜時.也很常用到...另外也有人加在調味沾醬上哦~


 


用法就和味精一樣..調味用的~~


 


멸치다시다小魚干100G裝-    售:1150韓元


 


쇠고기다시다牛肉粉100G裝  售:1480韓元


 




 


 


同一牌子백설的煎餅粉也很好吃哦~~..另外我買過오뚜기(o du gi)的


 


用백설煎的.好像比較好吃..不知是不是我那時放的料不同的錯覺耶~~


 


백설 부침가루煎餅粉   售價忘了>.<~~


 


오뚜기 부침가루-500G    售1280韓元


 



 


辣醬.味噌醬.我家雖用自製的...不過我老公推薦比較有名的해찬들


 


(之前說태양초就是指這個牌子..我老公那個笨蛋.只跟我說태양초.我誤以為是品牌>.<~)


 



 


另外味噌醬.我沒買到.....包裝差不多.顏色是土黃色的外盒


 


應該不難認


 


해찬들 고추장 辣椒醬200G 售:2220韓元


 



 


同樣這個牌子也有辣椒粉  해찬들 고춧가루


 



 


我買的這個是比較方便的小包裝


 


感覺小小的很方便..不會弄得整包都是^^


 


一小包7G..有10包..共70G 售:2450韓元


 



 


 


黑麻油嘛~~有時婆婆不知去哪買自製的..


 


老公也曾買過오뚜기的牌子給我用過


 


不過台灣黑麻油也很多..並不需要特別買韓製的~~^^


 


 


看.~~這一小瓶 55ML 售:1850~~~~~麻油還真貴啊~~



 






醋的話....我用的也是오뚜기的蘋果醋


 


我婆婆也有自製梅子汁要給我調味用的..


 


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沒用過....都只有肚子不舒服時才泡梅子汁來吃


 


說也奇怪..消化不良.喝梅子汁還蠻有效的......我在台灣並不知有這招~~~^^哈哈


 


 



 


 


魚露我買 하선정 這個牌子


 


老公說하선정是個有名的料理師...


 


然後就創了這個牌子..


 


我想還蠻值得信任的吧~~~


 


嗯~~~反正加了它..料理也變好吃了~~呵呵~~~






 


我用的料理調味食材.差不多就這幾樣囉~~^^


 


實在想不起來還漏了什麼~~~~~


 


不足的.再給我留言囉~~~^^


 


 


奇怪..看了調味料.也會肚子餓...............該來去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