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和公婆住時..也吃了不少次年糕湯


 


說真的.....我實在不太喜歡吃說~~


 


但我婆婆每次吃完.都會說~~好好吃哦~~


 


實在不忍心說好難吃啊~~~~>.<~~


(懶媳婦沒煮.怎麼可以吐婆婆煮的不好吃啊~~~~>.<~~)


 


不過這比起婆婆煮麵疙瘩的要好多了..^^!!


 


麵疙瘩真的豪不留情面...婆婆每次說要煮時..老公就說我不喜歡吃...


 


呼~~好險..沒有吃太多次~~~哈哈哈哈~~~


 


 


年糕湯也不是不好吃...


 


重點是..我不愛吃那個QQ的年糕...


 


老公如果去買辣炒年糕回來..只要年糕QQ的.不夠軟.我也不吃..


 


如果煮得太久.變成軟軟的年糕..再辣.我也要嘗一下.~~~~


 


(嘿嘿~~那現在知道了吧..狐狸媽是個吃軟不吃硬的老傢伙~~哈哈)


 


 


好囉~~進入主題囉~~~


 


 


開始準備食材:


 


 


韓國人蠻重視湯頭的哦~~~


 


不論煮年糕湯.或是麵條(국수)都要煮個美味又營養的高湯哦~~


 


 


湯頭食材: 這和煮部隊鍋的高湯食材差不多


 


有昆布, 魚干, 洋蔥, 菜頭, 香菇...然後為了給小朋友吃營養..還加了高麗菜哦~~


 


因為我煮很小一鍋.....所以準備的食材也不多


 


 



 


其實高湯做法因人而異..


 


這我學我公公的作法..我看也有很簡單的...只加魚干和昆布


 


沒時間的...直接可以買高湯來用囉~~^^


 


 



 


準備主食材:


 


1. 年糕-酌量, 2.蛋一顆, 3.海苔, 4.水餃-酌量, 5. 蒜頭泥-半匙


 


想不到吧..放了水餃....其實我煮的應該叫年糕水餃湯吧~~


 


所以我婆婆每次煮.我都很怕他給我幾乎整碗的年糕....


 


我吃得下...完全都是因為那幾顆水餃啊~~~>.<~~~


 


 


作法:


 



 


1. 先把高湯食材.放到滾水中煮個20.30分


 


(份量少.我煮得比較沒那麼久..如果時間多.煮久一點也OK哦~)


 


 



 


2. 把高湯食材過瀘.食材丟掉.只留湯...


 


3. 把年糕.水餃用高湯水煮熟.~哦.對了.那半匙蒜頭泥一起加入哦~~


 


韓國人和我們一樣..蒜頭是少不了的哦~~~


 


加入蒜頭後..湯頭味道才會更好.....說也奇怪...吃起來辣辣的..加入湯裡..湯頭就會變得更甜^^


 







4. 趁著煮年糕同時...把海苔剪成條狀, 蛋煎好切成條狀





 


5. 待年糕湯煮好起鍋後(記得加點塩巴調味哦)...再擺上蛋和海苔就完成囉~~^^




 


我的作法和婆婆的有點不一樣


 


我婆婆的蛋.通常都打成蛋花.直接和年糕湯一起煮.


 


而且她會放超多年糕..


 


所以年糕湯整個看起來就有點乳白色的感覺


 


有時她也會再加點馬鈴薯一起煮..


 


但她沒有加海苔


 


也會看有些人另外再炒個肉絲.放在上面一起吃.而不加水餃


 



 


所以我想年糕湯也算很隨性的料理吧


 


重點要有年糕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