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牛肉湯終於來囉~~~~


 


是不是等得有點點久啊~~~~


 


因為考慮一些食材台灣沒有...左想右想..乾脆我也不放那些晒乾的菜了..


 


除了沒有那些晒乾的菜..其實牛肉湯做起來...真的是很簡單啦~~


 


準備食材:


 


牛肉, 菜頭, 大蒜, 蒜頭, 香菇.


(只有我和老公吃...份量我都準備不多..)


 


醬料: 醬油一匙, 辣椒粉1匙半, 黑麻油半匙, 蒜頭泥半匙, 牛肉粉一匙


 





 


作法:


 


1. 先把牛肉川湯過.撈起...稍微沖淨瀝乾


 


 


2. 把準備的大蒜..頭的部份(白色部份.待會綠色尾的部份留點等一下放)..


 


整顆蒜頭粒(.我放了約4.5顆), 及剛川湯好的牛肉.放到滾水中煮約10分鐘


 


水是等會順便要當湯頭用的..所以不用放太多.免得味道不夠濃.


也不要放太少囉~不然就沒湯囉~~(這該不是廢話吧..哈哈)


 


 



 


3. 然後把料撈起, 把牛肉切絲


 


4. 把菜頭, 香菇.和切好的牛肉.放到鍋中.再倒入剛剛煮牛肉的高湯


 


此時我換了另一個鍋...


(看吧..技術太爛>.<~~..水放太多了..放到小鍋以後..多餘的水我就倒了..因為我的料不多)


 




 


5. 把剛剛說的醬料-醬油一匙, 辣椒粉1匙半, 黑麻油半匙, 蒜頭泥半匙. 牛肉粉一匙


放入鍋中,一起煮滾


 


大概再煮個十分鐘左右. 看菜頭有沒有熟


 


所以菜頭還是不要切太厚哦~~~我切約0.5CM厚度


 




 


6. 起鍋前.加點塩巴調味.再把大蒜放入稍滾一下就OK囉~~




 


嗯~~~~~~喝起來.真的就是香香的牛肉湯味啊~~~~~


 


我記得我老公在台灣吃了牛肉湯泡麵.還直說和육개장一樣.


 


當時我並不知道육개장就是牛肉湯


 


都一樣牛肉湯.口感當然就差不多囉~~~


 




 


那~~即然吃起來和台灣泡麵差不多


 


如果懶得煮的話..就去買碗牛肉麵泡麵吧....呵呵~~~~


 



 

arrow
arrow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