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餐又變不出什麼花樣餵老公..


 


冬天了...韓國人不僅僅吃冰涼的小菜..


一定要來熱熱的一鍋湯才行~~


 


看大家都好像蠻喜歡吃部隊鍋的..我也從來沒吃過


於是就上網找了作法.準備要來大展身手一下~~^^


 


不過大家聽過部隊鍋..可知道它的由來呢??


我好奇問了老公..


 


原來以前戰爭的時候.大家都很窮沒東西吃


有個地方的人家(那個地方問了老公.結果我也沒記在腦子裡>.<~~)


就去翻美軍的圾垃.廚餘.帶回家煮來吃


所以就會有很多這些西方的食材啦(火腿.香腸~~)


 


鳴~~~原來背後有個傷心的故事啊~~~~~


(別傷心太久..要來大吃一頓了...哈哈)


 


 


先準備湯頭:


 


如果覺得麻煩..在湯裡加牛肉粉也是可以


我是依照公公煮高湯的方法準備


 


有 昆布 , 魚干, 香菇, 菜頭, 洋蔥


 




 


把食材放到鍋裡煮個40.50分就可以了


(料就不要了...留高湯備用)




 


剛剛有說了..西方的食材


所以有鑫鑫腸.火腿..和這種豆子.不知台灣買不買得到咧..我看產地是馬來西亞的


 




 


 


準備食材:


 


除了鑫鑫腸.火腿.豆子外.


還有. 泡菜, 大蒜, 年糕.起司一片


 


因為只有我和我老公吃.所以我準備的不多


 


 




 


還有~~~一定要有泡麵哦~~~(麵條就好..裡面的醬料不要加入)


什麼牌子都可以^^


 




 


作法:


 


1.先準備醬料: 辣椒粉二匙, 蒜頭泥一匙, 醬油一匙.混一混


 


2.  把醬料和食材除泡麵麵條外全放到淺鍋中.再把剛剛的高湯加到蓋過食材的地方.煮滾


(沒淺鍋也OK啦~感覺是比較好煮又好吃^^)


 



 


3. 待水滾後.再加入泡麵就OK囉~~~~


 


應老公要求.又多加了二顆蛋^^


 


老公說隨便放啦~~部隊鍋就是這樣咩~~像雜菜鍋~~~


我看有人也會放些洋蔥或蔬菜.





 


熱呼呼上桌囉~~~^^


 





 


老公說~~


 


通常都會和飯一起吃


 


但有些人也會只吃麵條.因為去餐廳吃.會有很多麵條可以選擇


泡麵的.鳥龍麵.或細麵條.都有...


 


如果不想和飯一起吃..就多買幾種麵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