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做簡單的涼拌菜---涼拌花技오징어무침


 


所謂涼拌就是拌一拌就可以吃了哦~~^^


 


如果要吃冰涼口感.可在冰箱冰一下再吃..或是拌醬前先將食材用冰水沖涼也行


 


(有點難度格友要的"辣牛肉湯"及"馬鈴薯湯"要再等一下哦~~)


(因為辣牛肉湯很多食材台灣沒有.狐狸媽還在找有沒有其它種食譜, 馬鈴薯湯要等星期六公公教我囉^^)


 


準備食材:


主食材: 花枝一隻(還是叫魷魚啊~~搞不清楚>.<~)


(我準備的這隻沒有皮膚病哦~~是老闆沒有把皮撕乾淨啦~~等一下洗時要把皮撕掉哦~)


 


小黃瓜半條(因為皮有點硬我把它給削了..通常不用哦~)


洋蔥半顆(我的很小一顆.如果買大了一點就不要切到半顆)


辣椒二條(自己酌量加哦~~^^)


 


醬料食材.待會再說嘿..


 



 


作法:


1.先把食材切成條狀



 



 


2. 把花枝用滾水煮熟


(千萬不要煮太久哦~~保持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


約1.2分吧~~我想....有點忘了=.=


 



 


來囉~~


 


 準備醬料囉~~


 


韓式料理基本的醬枓食材一定要有


 黑麻油.醋. 辣粉.辣椒醬.白芝麻粒.蒜頭泥(自己捣碎就OK了).糖.


 


韓國料理常用一個叫물엿(mu lyeot)的糖水.如果台灣買不到.就用糖就行了


 



 


3. 製作醬料:


辣椒醬-1匙, 醬油-1匙, 辣椒粉-2匙, 醋-1匙, 蒜頭泥-1匙, 糖-1/2匙, 胡椒粉少許, 麻油少許


 


 


4. 把醬料和食材.再加入白芝麻粒拌一拌就OK囉~~





 


韓國的涼拌菜是不是都很簡單呢^^


 






 


又差點忘了寫了..


 


拌好後記得試一下口味哦~~


不夠鹹加點塩巴.(因為韓國有用一種很鹹的醬油.我幾乎都用普通的醬油)


所以我還是都會加點塩巴調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