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還蠻常做的一道菜---韓式炒冬粉


"雜菜-잡채"


顧名思義..就是很多菜混一混的意思^^


 


本來想來找"糖糖"要的涼拌冬粉


老公說他沒有吃過.大部份都炒熱吃..放涼也吃..


但沒有人特地放涼吃~~


所以有點搞不清是不是這道菜..>.<~~


(如果不是這道菜再留言給我囉~~我再找找^^)


 


總之~~~先介紹這道還蠻普遍的家常菜


 


準備食材:


主食材: 冬粉,  韮菜, 波菜. 杏鮑菇(金針菇也行哦~), 黑輪, 洋蔥, 紅蘿蔔, 豬肉


份量就看個人囉~~愛吃什麼就多放一點


 


調味食材: 蒜頭泥, 芝麻油, 白芝麻粒, 胡椒粉, 醬油


 



 


作法:


1. 除波菜.韮菜外.皆切絲備用


 





2. 先把冬粉放到滾水中煮熟


韓式冬粉比較硬.要煮個6.7分鐘才行, 然後撈起用冷水洗個二.三回瀝乾


 



 


煮冬粉這期間可別一直望著鍋子哦~~


趕快趁著這6.7分


分別把切絲的食材炒一炒


 


3. 倒入食用油和一點芝麻油


香菇和黑輪一起炒. 紅蘿蔔和洋蔥一起炒. 豬肉太油單獨炒


起鍋前加點塩巴和芝麻粒...豬肉再多加一樣-->胡椒粉





 


這時也別光顧著炒


順手再拿二個鍋子分別把波菜和韮菜用滾水煮熟


然後撈起瀝乾


 


待涼後~把波菜和韮菜分別放到盆子裡..加入塩巴.芝麻油.芝麻粒.蒜頭泥混一混就OK了


(啊~~其實我也不知為什麼要分開煮熟.再分開調味..我婆婆都這樣弄)


 



 


呼~~~搞得跟戰爭一樣~~


食材終於全搞定了!!!


(別和我一樣急性子~~其實慢慢來就好了啦~呵呵~~)


 


 



 


韓國網站沒找到..


我找了台灣的.韓式涼拌冬粉.說是要放涼吃


索性我就來試試..


 


先抓一把冬粉


把食材全部各放入一點.再倒一點醬油拌一拌


 





 


完成了~~~


 


不錯吃耶~~~比熱炒好吃耶~~


 



 


結果老公回來說~~他要吃炒過的=.=!!!


答你嘛好了~~到底你是韓國人.還我是韓國人!!


 


然後又照著婆婆的方法.炒給他吃~~


 


方法一樣哦~~差在


 


食材及冬粉混合時不要加醬油及多一道炒的手序而已


倒點芝麻油下去炒.再加醬油炒香就OK了~~~


 


通常吃不完的就冰到冰箱.想吃時再拿出來用芝麻油和醬油炒


韓國人一向都煮很多份量的..


 


 


看想吃涼的還熱的~~都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