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式拌飯種類很多


放的食材.各個店家也有所不同


 


在家裡吃的更是五花八門了..


 


你一定在韓劇看過


從冰箱拿出一盒一盒的保鮮盒


把盒裡的菜挾到飯碗裡.再加個辣椒醬拌一拌


就是一碗簡單的拌飯了~~


(忘了是誰跟我說像豬吃的~真沒禮貌~~>.<~~)


 



 


這個是我前幾天去賣場吃的石鍋拌飯


和拌飯其實大同小異..只不過鍋子是燙的石鍋而已


而且吃起來會有鍋巴..


注意到了嗎?.我都又沒加辣醬~因為要和小鬼們吃的啦~~


害我覺得味道有點太淡


 


在家裡做呢??


 


我婆婆如果說她做了一些나물(la mul蔬菜)就表示可以拿來做拌飯了


她最常做的二種蔬菜.台灣都沒有.下次有看到.再拍照分享^^


 


我呢~~就選了小朋友愛吃和有營養的


有豆芽菜(比較常見的拌飯食材)


杏鮑菇, 海苔, 豬肉, 紅蘿蔔


和黑輪(這個用於拌飯比較不常見,不過我兒子愛吃就加了)


 



 


作法:


1.先把除豆芽菜外的食材切絲, 海苔剪成條狀


 


2. 豆芽菜先用滾水煮熟瀝乾,


等稍涼後.加入塩巴,芝麻油.白芝麻粒,蒜頭泥拌一拌就好了~~



 


3.其它切絲的食材


分別用食用油加一點芝麻油炒香.起鍋時再加塩巴和芝麻粒


另外豬肉可加些胡椒粉去腥..還有如果黑輪本身夠鹹就不要再加塩巴囉~~


 



 


全炒好囉~~我準備好的六樣食材



 


然後拿個大大的碗裝飯


把食材排放整齊


 


看起來是不是還少些什麼呢??




對啦~~~別忘了煎個蛋放上去哦~~~


再加上一匙辣椒醬就完成囉~~~


 



 


嗯..........排得再整齊再好看也是一樣啦~~


全部拌一拌才吃哦~~~^^




還OK吧~~~^^


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