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最愛的韓國小菜之一,真的是超好吃


我在以前的韓文教室上過料理課有學過一次


也只有看過婆婆做過.


婆婆做法和料理課的做法有點不同..但一樣好吃^^.


 


我的做法就更不合格了..但老公還是直呼好吃啦~~~


 


準備食材:


牛肉


歪七扭八的辣椒(去年在台灣有看到了哦..一點都不辣.有點像青椒)


蒜頭:(要一整顆的哦)


蛋:(通常都用鳥蛋,我這次買不到用雞蛋)


大蒜:(我忘了買,就用青蔥代替)


 


我替代食材很多是不是很不合格啊..呵~~


而且還加了.栗子.想說燉牛肉常會加.而且婆婆剛好給我一堆


就給它加進去了..


 


不過想不到也很好吃..可能是我也愛吃栗子吧~~^^


 



 


作法:


1. 先把牛肉一整塊連大蒜放到滾水裡燉煮半小時(料理課教的是比較費工的做法)


(我的是切塊的牛肉和青蔥.拍碎的蒜頭, 切塊的牛肉比較快煮)


 



 


2. 蛋也是先用滾水煮個半熟


 


3. 把煮好的蛋和牛肉(撕成一塊一塊.照著紋路很好撕--或像我一樣偷懶先切好再下去燉)


放到加了醬油和糖(看個人喜好加入囉..韓國是用糖漿.反正和煮滷蛋一樣)的滾水中


煮約20分鐘


 


對了.韓國煮法是把大蒜丟了.不再加到滷汁中哦...我把我的青蔥加入了..算台式做法吧^^


 



 


4. 這時再加入辣椒.蒜頭.(栗子)燉煮15分就OK囉~~


 



 


別懷疑


韓式吃法.一樣是放到冰箱裡.冰冰的吃哦~~~


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