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馬山市辦我的居留證.順便去了一家我最愛的餐廳吃冷麵


冷麵有湯的是水冷麵(물냉면).乾的是拌冷麵( 비빔냉면)


 


我第一次吃水冷麵時.不太敢吃.覺得怪怪的.裡面還放了一片西瓜


後來吃慣後.就變成我最愛的韓式料理之一


水冷麵吃時.要在湯裡加入黃芥茉.和醋..


通常會附上.自己依口味加入調味


 


水冷麵一般也有加韓式辣醬.


不過這家並沒有直接加入.而是附上辣醬..


我不愛吃辣.所以我一點也沒加.很合我的需求


湯一般都有結凍的冰塊.有點像刨冰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有點像酸梅湯.


再加上都有放半顆蛋.及水果片.所以吃起來.很爽口...


超愛的...


 


雖然韓國人說要以熱治熱.以冷治冷


所以冬天吃冷麵.夏天吃人參雞..


但一般店家.冬天其實不太販售冷麵的..(冷死人.誰要吃啊~~)


 


對了..記得吃時..要拿起碗(都是大鐵碗).大口大口的喝湯


不要拿湯匙哦~~~(韓國人的習慣)


還有.麵QQ的..要剪一下.通常會有附剪刀.或有些店會先幫你剪個二刀


不剪一下.實在咬不太斷..呵~~


 


老公那天點了拌冷麵.不過因為肚子不舒服.所以吃了二口就給我了


這家份量有點少.(可以點加大)


所以我吃了二份還覺得OK


拌冷麵就完全不同風味


通常可在麵裡吃到海鮮或牛肉有點淡淡的甜味..也很好吃


不過拌冷麵我只吃另外一家的..超讚的.因為比較甜而且不辣


回台灣那一年.常常念念不忘.想到我口水直流......


 


而這次吃的這家位在馬山市.蠻大一家餐廳.人也很多.


二份冷麵都是6000韓元.比其它店家貴.


(一般都3500~4500左右.不過外送的.實在稱不上好吃..)


 


那帶小朋友來要吃什麼咧~~~


別擔心.我家二個小鬼都吃水餃..只是要4000韓元


才小顆的.15顆左右..


(冷凍的啦..和我買5000韓元一大包的冷凍水餃吃起來一橂一樣)


雖然有點浪費錢....


不過總算可以大人小鬼.都吃得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